制作人来信:想说说关于征程测试的心里话|指尖领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9:38 作者:百宝袋安东尼 Language

亲爱的领主大人们:

大家好!我是《指尖领主》的制作人。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指尖领主》关注与支持,3月8日开启的“征程测试”已于今日(3月25日)正式结束。


我们在此次测试期间发现,领主大人们深谙策略战斗的精髓,利用组合搭配闯关无数,大大超乎我们作为游戏设计者的预期,连连破防,不得不让我们汗颜。领主大人们在艾特拉大陆纵横驰骋,不断开疆拓土,向大陆的中心——日月王城逼近,解救水深火热中的艾特拉子民无数。

同时我们也看到,领主大人们以联盟为载体,同联盟内互相帮扶共同提升实力,有分兵进攻,也有集结进攻。不同联盟之间有竞争,也有合作,远交近攻、合纵连横等战争策略被领主大热门运用得炉火纯青,经常上演精彩不绝的攻防战,让我们这些游戏设计者都受益匪浅。

当然我们也收到了许多领主大人提出的建议和反馈,每一条都对我们非常有意义。因此我们安排专人记录,并针对这些建议和反馈进行了梳理,这些都将是我们后续优化版本的重要参考依据。

对于领主大人们提到比较多的玩法、游戏体验等问题,我也想借着这个机会一起来和大家聊一聊。

01 关于玩法

不少领主提到前期开放的玩法内容较多,导致每天需要玩的时间比较长,这点我们也深有体会。主要原因是这次测试规模有限,我们原本担心领主大人们的养成速度会比我们设计预期慢,所以在此次测试版本中加大了资源产出,同时又叠加领主大人们高昂的体验热情和互助精神,导致领主大人们成长速度远远超出了我们设计预期,便出现了过快开启了后续玩法、功能的现象。

对此,我们将结合此次测试的实际情况,针对游戏内的玩法开启节奏、资源产出进行全面地梳理,并进行调整优化,最终要实现的目的便是让领主大人们在体验《指尖领主》时,既有挑战乐趣和热情,又相对比较休闲轻松,让《指尖领主》成为一款放松解压,并且友爱与竞争共存的游戏。

02 关于游戏体验

◆已优化的内容◆
-贞德功能优化:修复贞德点赞没有效果的问题,同时新增贞德点赞提醒关闭功能,可设置开关。-联盟建筑拖动优化:增加拖动范围,以方便在领地地图内进行建筑DIY操作。-领主装备优化:修复TIPS查看错误的问题。-食堂功能流畅度优化:提升操作流畅度,避免因加道具数量较多后出现卡顿问题。-联盟宝藏优化:修复挖掘消耗显示不对的问题。-优化蘑菇大入侵:修复打蘑菇会导致解除防护罩的问题。-至高领主活动优化:修复通过医疗伤兵刷积分的BUG。-士兵属性优化:修复兵营内士兵属性显示错误的问题。-队列优化:修复拥有空闲队列但是不能建造的问题。-联盟领地优化:提升红点推送的准确性,便于领主进行相关操作。

◆待优化内容◆
-探测屋系统优化:优化探测等级升级条件,新增探测屋建筑等级。-联盟功能优化:新增加入或更换联盟后的联盟迁城引导。-新增联盟召唤令功能:盟主可使用召唤令将联盟成员召唤者特定坐标或建筑附近,用于战斗集结。-联盟建筑建造优化:增加联盟建筑的建造时间,联盟成员向建造中的联盟建筑增兵后可加速建造,并且可获得增援收益。-神庙界面显示优化:增加神庙加成效果的展示。-新增部队集结属性生效来源展示-资源产出优化:调整保护资源与非保护资源的产出比例。

以上所列问题,我们将争取在下次测试中进行优化

除了建议和反馈,我们也听到一些吐槽的声音,如
剧情没有配音、剧情有些冗长、行军速度慢、活动开启时间不合理,等等。

在此,我向各位领主大人们做出保证,这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都会在下次测试中改进,例如增加剧情配音、简化剧情流程、调整活动开启和结算时间等等。

接下来的日子,我将带领研发团队,继续以领主大人们为师,不断打磨《指尖领主》的各项细节,也会定期与大家分享我们的优化进度。

再次感谢领主大人们对《指尖领主》长期支持与陪伴,感恩参与多次测试的“老”领主们,正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越来越好的《指尖领主》!

《指尖领主》制作人
2022年3月25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