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1 03:37:59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19】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

女巫受罪恶荆棘刺穿双眼——

为了祭祀女巫而制作的盾。

据说女巫会在此地再次诞生。

——罪人盾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0张

画师 @penginz1523

书接上文,上回说到维克虽然在王城下水道中觐见了叁指,但却没能寄宿癫火,反而被烧得皮开肉绽,混沌火焰未能植入体内。最终,维克被封印在了巨人山顶监牢之中,而他的女巫也死在了癫火村附近的镇静教堂。

整个事件目前只有支离破碎的线索,仅凭这些褪色者无法推测出之后究竟发了什么。随着在雪山探索范围的逐渐加大,褪色者在化圣雪原又发现了另一处癫火病人聚集地——耶罗亚尼斯废墟。这里除了聚集着之前遇到过的那些癫火病患外,连体型庞大的山妖同样被癫火所感染,用发狂扩散攻击着褪色者。在一处废墟房间的地下室中,褪色者又找到了另一个癫火祷告——难耐癫火。

源自癫狂叁指的祷告。

能从眼睛迸发剧烈黄色癫火。

持续执行的期间会继续迸发癫火。

可以走动执行。

受癫火影响,眼珠因此烧烂的罹病者,

症状伴随令人抓狂的剧痛,

此为难以忍受所流下的泪水。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1张

耶罗亚尼斯废墟的山妖

维克的眼球已经化成了指痕葡萄,可见他曾受过何种的痛苦,而镇静教堂似乎也与雷亚卢卡利亚学院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卡利亚书斋褪色者曾击败过一位名为米丽安的魔法教授,并取得了名为“镇定”的魔法卷轴。

卡利亚王室的其中一种魔法。

能减轻催眠、发狂量表的累积。

可以走动施展。

卡利亚骑士绝对不失体面。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2张

镇定

卡利亚王室掌握了如何减轻发狂量的方法,很可能是在探索魔法起源的过程中,结晶人的石中智慧——那遥远先驱智慧,更容易让魔法师接触到外在神祇,继而陷入疯狂,于是王室开发了出“镇定”魔法,并传授给了忠于王室的教授与卡利亚骑士。

维克被癫火灼烧后,女巫很可能带他前往学院寻求帮助,这也解释了为何女巫会死在湖之利耶尼亚。但学院为了贯彻不介入破碎战争的信条而设下魔法封印,没有辉石钥匙无法进入其中,两人只能在已成废墟的镇静教堂停留。因为那里离癫火村很近,附近癫火病人们种植的耶罗眼珠则是用来制作镇痛剂的材料之一,理智肉干与理智白肉干能暂时提升理智度,减轻维克体内逐渐积累的发狂量。但他们并没有成功,最终女巫死在了镇静教堂,而维克也被癫火折磨疯了。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3张

维克

当然,这也只是褪色者的主观猜测,手上的这些资料无法给出真正的答案,为了找出更多线索,褪色者决定再次返回湖之利耶尼亚,因为是在那里遇见的海妲,也是癫火村和维克曾经停留的所在。

褪色者故地重游,首先来到了复仇者破屋,这里也是被陷入疯狂的城主艾德格入侵的地方。除了之前发现的那些混种尸体外,褪色者这次又有新发现——一个灵体,他跪在湖区的岸边,面朝的方向正是破屋的所在,喃喃自语道:

……唉,那位大人也发疯了。

爱恨情仇,一切都被癫火烧熔了。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4张

褪色者知道这个灵体说的是艾德格,因为他坚守摩恩城,导致自己的女儿伊蕾娜被杀害,虽然现场遗留的大柴刀指向了混种,但褪色者觉得这件事扔充满蹊跷。但艾德格并未发现这点,为了替女儿报仇,他从啜泣半岛一路追杀混种到利耶尼亚,最终自己也失去了理智,被癫火病所寄宿,最终眼球烧融,变成了夏玻利利葡萄,被“探寻灯火”的海妲所吃下。

但这个灵体在话语之中用了个“也”字,这也说明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目睹陷入癫火的大人物,除了艾德格外,他首次目睹的人极有可能就是维克。艾德格代表了“恨”,他要杀尽混种为女儿复仇,而维克代表了“爱”,他不愿让自己的女巫燃烧自己,而是希望通过受赐癫火让自己变成火种。虽然两人的出发点不同,但却代表了人类最常见的感情,然而就像这个灵体说的那样:

爱恨情仇,一切都被癫火烧熔了。

这个新发现让褪色者感觉思路清晰了不少,想再到一切的发源地啜泣半岛转转,看看那里是否还有遗漏的线索。在离病村不远的亚人森林废墟,褪色者发现了一处隐藏的地下室,在那里的木箱中之中藏着一面奇怪的盾牌——罪人盾。

女巫受罪恶荆棘刺穿双眼——

为了祭祀女巫而制作的盾。

据说女巫会在此地再次诞生。

此为安抚灵魂用的盾牌,能提升理智度,

盾面上的荆棘刺也能用于攻击。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5张

罪人盾

罪恶荆棘?褪色者想到曾在湖之利耶尼亚取得过一个同名的魔法。

受到放逐的罪人们的异端魔法。

学院最为嫌恶的魔法。

双眼被荆棘刺穿的罪人们,

在他们永恒的黑暗中找到了鲜血星星。

如果将两者联系起来,被罪恶荆棘刺穿双眼的女巫显然就是罪人,但女巫为何成了罪人呢?因为她们侍奉的人并非双指,而是癫狂叁指。这面盾牌出现在此地并非偶,现在看来更像是个预言,摩恩城的伊蕾娜就是盲女,她也曾提到“我生来眼睛不方便”,可见她的眼盲并非后天造成,而是天生如此。最重要的一点是,她身穿旅行女巫长袍,说明了她此时已经成为一名女巫。

预言中会在此地再次诞生女巫,正是侍奉叁指的女巫,而天生眼盲的女巫伊蕾娜,正好对应的这个预言。癫火病人们聚集在啜泣半岛,并逐渐形成了病村,显然是有意为之,他们在等待,等待预言中的女巫再次诞生于此,而这个人正是伊蕾娜。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6张

正如尤拉被夏玻利利的意识寄生了一样,在尤拉的意识死后,夏玻利利的意识会接管身体,而伊蕾娜在生前的某个时间段里也被植入了叁指女巫海妲的意识,只是她自己并未注意到。此后在摩恩城的混种叛乱中,伊蕾娜出逃后被混种追兵杀害意识也随之消亡。此后海妲的意识觉醒,并接管了身体,但她已经完全不记得伊蕾娜了。根据曾经的记忆,海妲来到了湖之利耶尼亚并遇到了褪色者,因为伊蕾娜的记忆已经消散,海妲并不知道此前她曾和褪色者有过接触,所以在两人相遇时她才会说:

初次见面,您好。我的名字是海妲,

正为了找寻彼岸灯火而旅行。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7张

初遇海妲

未完,待续...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8张

@Ruint1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9张

@Aminmanna2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10张

p:98988935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死而复生的女巫!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8)-第11张

p:97211180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