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20 21:43:17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28】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艾奥尼亚旅行的花蕾!米莉森篇(4)

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褪色者来到了亚坛高原近黄金树的山丘,而在另一侧的山坡上,一位红发少女正在眺望远方,她的右臂空荡荡的,只有袖子在随风摆动...那不是别人,正是许久未见的米莉森,自从在盖利德格威的破屋中一别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没想到她也来到了亚坛高原,褪色者决定过去打个招呼。

米莉森见到褪色者后,也聊起了自己的近况:

……又遇见你了。

嗯,我的状况很稳定。

猩红腐败从那之后就不再蠕动,

幸亏如此,我才能继续旅行。

听米莉森这么说,褪色者稍微安心了一些,看来金针上那些红色的残留物并没有什么危害,自己应该是多虑了。不过米莉森话音一转,有些失落的说:

……不过,真令人焦虑。

要是右手没有被切断,

我就能用剑报答你的恩情。

看着她空荡荡的右臂,褪色者也有些难过,格威曾说过:

那女孩与她母亲的素质相似, 是块优秀剑士的璞玉。

如果能帮米莉森找到合适的义肢,她应该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在恶梦中化作红灵的米莉森可是不容小窥的存在,那如流水般的剑法,仍让褪色者印象深刻。眺望着远方,米莉森继续说道:

……我正在追查玛莲妮亚的下落。

在盖利德原野与拉塔恩将军的战争中, 她释放了腐败的力量──

从那之后就失去了踪影,但我想见见她。

……玛莲妮亚在北方,

她在走过黄金树之后,更远的地方。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0张

身处亚坛高原的米莉森

顺着她眺望的方向,褪色者也拿望远镜观瞧起来,黄金树的所在正是王城罗德尔的方向,玛莲妮亚走过黄金树的话就必须要通过王城罗德尔,在破碎战争之后,她是如何做到这些的?褪色者对这些疑问没有头绪,于是收起望远镜告别了米莉森,因为答应了格威要从旁守护她,那就先帮她实现心愿吧。

首先是要找到合适的义手,据说在芦苇之地有一位雕佛师能制作义手,但因为该地内乱不断,文化交流中断已久,去委托这位雕佛师制作适合米莉森的义手显然不太现实。褪色者心想着这些,不知不觉已骑马来到了一处峡谷之中,只见峡谷深处有瘴气萦绕,似乎有一座城池隐藏在峡谷间的小平原之上,因为距离太远且有雾气阻挡,看不清全貌。

褪色者决定前往探查一番,说不定会有关于目前这些谜团的线索。穿过幽深的峡谷后终于豁然开朗——那是一座不小的城池,周围还有一圈护城河,只不过现在的河水已被污秽污染,颜色变得墨绿且腐臭难闻。这样的环境虽然已不再适合人类的居住,却成了米兰达花的沃土,两株巨大的米兰达花和一些小米兰达花在这里肆意生长,那娇艳的花朵正在向空气中释放着有毒的孢子,墨绿的河水中时不时有气泡冒出,那下面应该隐藏着咒蛙吧!

此地不宜久留,褪色者牵动托雷特的缰绳迅速穿过这片瘴气之地,没想到竟来到一片遍布古遗迹的石碓之中。还没站稳脚跟,地面突然乱石晃动,乱石堆中一个巨大的魔像守卫站了起来。就在褪色者的注意力被魔像守卫吸引的时候,一阵绿色的毒雾在空中弥漫开来,紧接着一把血红色的细剑刺破毒雾击中了褪色者!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1张

玛雷玛雷

中雾、猩红腐败两种负面状态迅速在褪色者身上蔓延开来,褪色者急忙拿出双指圣印记发动祷告“疗愈毒性”,解除了中毒状态。加上之前在艾奥尼亚沼泽探索时也有调配“腐败苔药”,迅速吃下一颗后,腥红腐败也随之退散。刚才的攻击让人猝不及防,调整好状态后褪色者看清了卑鄙的攻击者:

他自称“日荫城主”玛雷玛雷,脸上带着一张奇怪的面具,穿着一身带有黑色罩袍的长袍,那刺绣类竟和“火山官邸之主”塔妮丝所穿的长袍有几分相似。最引入注目的是他的武器,那是一把极其细长的刺剑,红色的剑身像来自某种生物,搭配金色剑柄更显得华丽无比。考虑到他会释放毒雾武器还能造成猩红腐败,这场战斗应该谨慎应对。

想到这,褪色者拔出打刀,玛雷玛雷也此时也发动了新一轮攻势,他身法虽然灵活,但战斗素养并不高,没几个回合便被褪色者找到机会,红狮子火焰将他释放的猩红腐败燃烧殆尽,他也倒在了乱石堆中。

红狮子火焰随着打刀呼啸而出,虽然城主身法灵活,但战斗素养还是太差,几个回合后还是倒了下去。解决掉姗姗来迟的魔像守卫后,褪色者开始打扫战场,玛雷玛雷的武器和装备都被一并收入囊中:

大蚂蚁的刺化成剑身的刺剑。

猩红腐败的毒液不停滴落。

猩红腐败是失落的古老神话。

日荫城的玛雷玛雷,

暗地里是猩红腐败的信徒——

有一天,他遇见了只属于他的女神。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2张

蚁刺细剑

以白发贵族子弟形象制成的面具。

玛雷家当家的防具。

能提升感应。

日荫城的城主玛雷家,代代皆是行刑者。

据说面具是参考第一代当家的模样而制。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3张

玛雷家面具

肩上披着黑色罩袍的长袍。

玛雷家当家的防具。

玛雷家的男性生来就与疾病共存。

也可能因此,玛雷玛雷才会受玛莲妮亚吸引——

那诞生世上就受腐败宿疾侵蚀,

活得美丽又壮烈的女神。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4张

玛雷家面具

没想到还未进城就得到了这么多新线索,并且还是和玛莲妮亚直接相关的,真想第一时间回去告诉米莉森也来这里看看。但冷静下来后,褪色者决定还是先把这些线索理清:

1、此地名为日荫城,是玛雷家的领地,“玛雷”是贵族世家,也是历代当家传承的名号,他们代代皆是行刑者,并且男性成员生来就与疾病共存;

2、现任当家玛雷,虽然表面上臣服于黄金树,但暗地里却是猩红腐败的信徒,也因此被玛莲妮亚吸引,并把她当成自己的女神;

在圆桌厅堂,褪色者曾听“百智爵士”基甸·奥夫尼尔谈到过:

拉卡德司法官是格密尔火山官邸的主人,

是个毫无怜悯心的法官,也是众多拷问官的长官。

如蛇一般,令人感冒的男人。

格密尔火山是作为交界地司法系统而存在的,拉卡德司法官麾下有众多拷问官,负责对有罪之人的审讯,而最终的判决则是由拉卡德做出。那些被判死刑的人,显然是要被送到日荫城处决,负责执行的行刑官,正是由玛雷家代代传承。

玛雷家现任当家为何会成为玛莲妮亚的爱慕者?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隐情?带着这样的疑问,褪色者从城墙上一处破损的缺口进入了日荫城,本以为城内的环境会有所改善,没想到城中同样遍布着毒物,已经变成了一处充满污秽与腐臭的死城。巨大的米兰达花在肆意喷洒着有毒的花粉,王室幽魂趴在墙壁上伺机偷袭,那些被猩红腐败所污染的居民已沦为活尸,漫无目的的游荡在城墙上...

褪色者只能缓慢推进,用红狮子火焰清理着这些污秽之物,好不容易来到一处城墙塔,褪色者发现一个身穿斗篷的人正背对着自己调查着一具尸体。褪色者放低身形,潜行靠近,他似乎并没听见响动,依旧在专心致志的研究,褪色者趁机发动背刺,仅用一击便将之解决。从他身上掉落的防具来看,他是一名堕落调香师:

堕落调香师们穿戴的长袍。

围裙上的刺绣,描述着对黄金树的诅咒。

自行喝下香粉,影响身体与神经——

调香师的堕落,是指执行这种异端派别的作法。

这类慢性自毁的调香师,因此得名“堕落”。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5张

堕落调香师长袍

围裙上的刺绣描绘着对黄金树的诅咒?褪色者认真观察了那幅刺绣,画面的正中央是代表交界地信仰的黄金树,两条红色的巨蛇缠绕其上,似乎正在吞噬...这让褪色者想起了被大蛇吃掉的拉卡德,以及那把大蛇狩猎矛:

既是大剑也是矛的武器。

据说在远古时代用于狩猎不死大蛇,

与大蛇对峙时,能形成长形光刃。

当霸王的雄心壮志沦落成卑贱的贪欲,

骑士们动身寻找能阻止主人的武器。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6张

大蛇狩猎矛

看来不死大蛇能伤害到黄金树,或者说能伤害到黄金树的代言人,所以名为诅咒。那么出现在此地的堕落调香师是否为火山官邸的势力?玛雷玛雷在日荫城中又藏了哪些秘密?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7张

pixiv:96837250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玛莲妮亚舔狗现身!米莉森篇(5)-第8张

pixiv:98735569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