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PGC观赛数据统计:核心观众数稳定,但如何赢得新观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1 11:19:36 作者:艾德蒙斯 Language

随着本次PGC落幕,网站escharts也对本PGC海外观赛数据做出了统计。

【绝地求生】PGC观赛数据统计:核心观众数稳定,但如何赢得新观众?-第0张

先说结论:PUBG电竞比赛拥有稳定的观众数,但观众数几乎没有增涨。

本次PGC比赛共播出了133小时,总收看时长数达到1390万小时,达到了PUBG史上的第二;仅次于年初举行的PGI.S 2021。(PGI.S的最高纪录为2590万小时)

PGC的平均观看人数为10万人,最大观看峰值在11月25日突破到18.96万人,当时播放的是第一周最后一把生存赛。(Bru吃鸡,SQ第一次戴上痛苦面具)

【绝地求生】PGC观赛数据统计:核心观众数稳定,但如何赢得新观众?-第1张

根据Twitch直播显示,韩文台是观看最多的频道,且英语频道和韩语频道峰值人数和总观看小时数几乎相同。从几个不同语言频道对收视率的占比来看,韩语、英语、泰语和越南语频道占观看比赛总时间的80%以上。

PUBG电竞观众没有增长

PUBG的热度高峰是在2018年PUBG全球邀请赛期间:比赛创下了PUBG史上峰值观看(75.95万人)以及平均观众记录(接近40万观众)。相比现在,PUBG国际赛事聚集的观众减少了四倍。

【绝地求生】PGC观赛数据统计:核心观众数稳定,但如何赢得新观众?-第2张

PGC收视率在所有关键指标上都输给3月份举行的PGI.S ,但下降还不算严重(峰值下降15%,平均下降12%)。为了赢得更多观众,PUBG宣布在2022年游戏转为免费模式,情况可能会发生好转,游戏仍然拥有相当大的核心受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