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唔|逆水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8 07:29:03 作者:破风 Language

【游戏故事】

不算游戏故事,论写了很多突然发现活动结束了这件事,于是废稿,重编了一个故事,没写完,发在这当开心了。

————————————
斑驳的血迹陷在雪中,很快又被大雪抹去。

快看不见前方了。他抓紧了手中的剑,半眯着眼睛,摇晃着向前的大树走去。
“这下,是真的要输了。”

身上的伤口无法愈合,这次的杀手中有人会用毒,能用的药也已经耗光了,现在的情况,只要随便挨上两刀就可以直接去死了。
他皱着眉头,苦笑道:“早知道…就少打点架,多做点药了…”
身后的追兵似乎已经到了,他们有独家的武学,能够定位到猎物的位置,尽管身后悄无声息,但雪上深深浅浅的足迹,早已暴露了他们的位置。

是啊,雪。

已经十多年没有感受过冰冷的雪,自从他拿剑起,就再也没有害怕过雪…他早已不再是每夜祈求大雪不要到来的孩子…
他用最后的余力将剑插入雪中,剑光隐隐发亮,响起撕裂的哀鸣,一瞬间将枝叶惊起,这把剑跟了他很多年,他将它从师兄手中接过,发誓要贯彻它的意志,但是还是要结束了,在这里。

也罢。
他早已想好自己会因为各种原因死去,只是唯一的遗憾,是他不想死在大雪里。
因为雪洁白无瑕,之下却是皑皑白骨。
闭上眼的最后一刻,他好像看到一双玲珑的小脚站在他面前,清澈蓝色的纱裙垂落在雪中。

那一年是罕见的大雪。

大户人家大多都喜欢大雪。
孩子们堆雪人,大人赏着院中梅花,以雪作画,题诗一首,喝下仆人刚送来热腾腾的姜汤,好不快哉。
而破庙里的少年推搡着草席上的老人,一遍遍喊着:
“老乞丐,醒醒,快醒醒。”

那老人面色发青,嘴唇干裂的看不出颜色,但还有微弱的气息。

“他不会醒了。”
坐在角落一群乞丐里为首的老汉说。

“不,他还活着。”
少年回他。

昏暗的视线里,老汉的表情模糊不清,他叹了口气,白色的雾随着他开口飘散在空中。

“他死了,他撑不过这场大雪的。”

“他还活着。”少年站起来,瘦弱的身躯颤抖着,“只要有食物,他一定会醒过来。”

老汉看着这个孩子一步步走出破庙的门,他那么小,风雪快要把他彻底掩盖,他看起来是那么苦,一墙之隔的大宅子里或许正烤着炭火,这正是跟家人撒娇的年纪,但他要不计一切地想办法苟延残喘。但是谁不苦呢?这个世道,苦的人多了,一个孩子又算什么。
他唱:

“江湖尝百苦…

皆因求不得…

熙熙为利来…

攘攘徒奈何…”

少年穿过树林,走到集镇,与野狗抢食,被商贩驱赶,他把剩下一半的包子塞进怀里,靠在一处酒家外的墙边,静静看着自己被野狗咬掉一块肉正淌着血的手臂,怔然。
他应该马上回去,老乞丐还等着这半块肉包子救命,但是他动不了,也没有支撑下去的愿望了。
他知道老乞丐撑不过去了。
他也撑不下去了。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那书生念叨着,不着痕迹地往他另一边走开。

少年抬头看雪。

瘦削的脸像燃尽的木炭一样黯淡,唯有一双眼睛还有光泽。
他只是执着地睁大眼睛。

酒杯碰撞的,商贩吆喝的声音已经慢慢听不见了,世界仿佛安静到只剩他一人,独听见雪花落在屋檐,又坠落到地面,被他的体温融成一滴水,浸湿一点皮肤。
包子…快冷了…

快冷了……太冷了…
有人唱着……

“你见那众生…不过匆匆过活…

求的是流芳千古
偏偏恶名蹉跎

求的是白首成说
偏偏天人两隔

求的是了断因果
偏偏难能解脱

有道是…
熙熙为利来 攘攘徒奈何

江湖尝百苦 皆因求不得”

白雪…你能抹去土地的不平,但是人间呢?人间的污秽,你也能抹去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