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创剧情】小剧场 血花|像素冒险世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8 15:29:40 作者:阅星人 Language

剧情汇总帖:https://www.taptap.com/topic/20798350

      风声。草地的摩擦声。然后是,硬币落入草地的声音。
      男人从巨石上起身,弯腰捡起那枚硬币,又继续丢了起来。

      他向西边看了看,草地的那头接着望不到尽头的大漠,无垠的荒漠上,半轮圆日格外明显。
      又是徒劳的一天,他叹了口气,准备离开。

      “先生…….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他前脚刚刚迈出,身后就传来了一个柔软的声音,他回头,在这个意想不到的方向上,他看到了一个略显狼狈的女孩。她卷起的裤腿下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叶缘刮出的伤口,她扛着一个木桶,硕大的木桶和她娇小的身躯极度不相称,她放下木桶,瘫坐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
       “这是什么?你去哪了?”
       “先生说今天来种花吗,我就去了趟绿洲中心的湖打水去了。”她用手腕擦去脸上的汗珠,“平常我也是这么往家里搬水的,一次管一周,种花应该足够了。”
       那个男人愣住了,他看着眼前这个小巧玲珑的女孩,一时无法相信她如何一路跋涉,将那么大一桶水运到这里来的。
       森莲的栽培可以不需要那么多水,他欲说又止。想了想,他说,你浇一下这一块吧,全用上。

       他一愣神的功夫,她就忙活完了,即使娇小,她依然干练。他招呼她靠近,表示这是今天最重要的一步,他掏出了一个绿色的东西,那个东西晶莹剔透,在阳光下微微泛光。
      “我在你家里的时候也说过,这是一个十分冒险的尝试,弄不好会弄丢你的性命。如今我再问一次,你确定要尝试吗?”
      “先生,如果成功,真的能够救回我们沙尘村的乡亲们吗?”他望向她,此刻他才发现,其实眼前的这个女孩并不冷静,他能看到她抖动的身躯与快要哭下来的眼神,她也望着他,寻求一个答案。
      “只要你能承载这颗石头的力量,并且施展出来,就能快速催化这里埋的森莲种子,结的果实可以救回你们乡亲的命。”他顿一顿,“但如果你承受不了……”
       “我愿意尝试。”他被打断了,他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弱不禁风的女子还有如此果敢的一面。
      “那开始吧,吞下去。”

      ……
      又是再常见不过的失败,只是这次比较走运,那股力量一直在女孩体内徘徊,并没有伤害这个女孩,仅仅是无法使用而已。
      这已经算是好结局了,他叹了口气,准备收工,却被女孩拦住了。
      “先生,是否还有其他方法,我还愿意继续尝试,只要能救那些乡亲就行。”女孩低着头,明显是有些体力不支,但还是硬撑着。
      虽然揭穿真相有些残忍,但如今也没有其他更妥当的办法了。他笑笑:“那些人真的是你的乡亲吗?”
      女孩愣住了:“什么?”
      “凝视诅咒,应该是沙漠皇室用来镇压反抗者的手段吧。而且那些人身上的伤,也根本不是什么擦伤,很多都是利器的贯穿伤口。”他笑笑,“比起乡亲,是不是叫战友或者同僚更合适?”
      “你究竟是谁?你不是个医生吗?”她脸上露出一丝惊愕。
      “不重要,总之不是你们的敌人。你能够吸收被我的能量附魔的核心,却无法用出来,看来还是我搞错了什么,你不是我要找的人。也不必拦我,你拦不住。”他转身离去。
      还是不对,还是得再找。

      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体质基本契合的,再找下一个又要到何时呢,他叹了口气,低下了头。

      然后他看到的是满地红色的森莲。

     他急忙回头,看到那个女孩瘫坐在地上,一手握着一把刀,另一只手腕仍在滴血,而滴血之处往外,扩散出一圈又一圈的森莲。

      “先生……我做到了……务必拿着这些救救我的战友们…….”

      ……
      “不知是什么给了她握紧刀的勇气,但封锁在她体内的灵气随着血涌而出,灌溉了整片的森莲。我冲上前,着力封住伤口,我曾送走过无数人,但今天我不愿送走她。后来,她的血流渐渐平缓,脉搏也逐渐正常,脱离了生命危险。当然那时的我也不会想到,自己救下了这个满目疮痍世界的救赎,救下了一个以身殉道的斗士,救下了这个世界上第一个血巫。”———《死神手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