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坚持了三年的自我分析|你了解自己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8 14:42:46 作者:亚牙 Language

2019.9.27一个坚持了三年的自我分析|你了解自己吗 - 第1张2020.4.17
一个坚持了三年的自我分析|你了解自己吗 - 第2张
2021.2.4一个坚持了三年的自我分析|你了解自己吗 - 第3张
之前两次的对比分析可以看我去年的帖子,现在着重分析去年和今年的数值变化。

首先,乐群性又掉了,这个跟我去年十二月的个人经历有比较大的关系,也同时导致我的怀疑性和独立性提高特别多。简单概括就是努力了很久的作品被人传谣,被合作小组不理解孤立,甚至在公开场合发生比较大的争吵。

以下节选自我当时的记录
负能警告!!!!!可以跳过
一个坚持了三年的自我分析|你了解自己吗 - 第4张一个坚持了三年的自我分析|你了解自己吗 - 第5张一个坚持了三年的自我分析|你了解自己吗 - 第6张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我状态非常非常不好,情绪非常强烈以至于现在的我都不是非常能理解当时我的状态。
之前我还是基本算得上比较随和的一个人,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我对思想上的不同不再那么包容,很敏感很暴躁非常容易生气,会采取很多激进的措施去切断和别人的沟通,固执己见不再轻易信任任何人。
其实非常不好,首当其冲的就是由于我不再轻易给出信任,并变得神经质觉得每个人都不关心我,原先的朋友觉得我在疏远他们,逐渐失去了很多朋友的联系。
其次是这些激进的措施难以被别人理解,甚至于拖慢小组整体计划的进度,导致被别人认为自以为是,思想顽固的人,也就是他们所说的“犟”“听不进别人意见”等等评价。
为了自我保护,我反而拒绝掉很多善意,人际沟通也一塌糊涂,说话讽刺意味极重直截了当,也伤害到了几个不太熟悉的同事。
现在为了改变这个状态,我在逐步进行调整,也更换了工作环境,希望一切能好起来。

其次着重谈一谈关于兴奋性和敏感性。
我这个人其实感官理解能力比较差,共情能力也比较不行,在前几年经常被评价为“机器人”“像安卓”,对于一些恶性社会事件也没有太大的感觉,只是凭借理性告诉我这件事情我应该感到愤慨,而不是我设身处地为受害者考虑后强烈共情而愤慨。
一个坚持了三年的自我分析|你了解自己吗 - 第7张测mbti的时候测出intp的结果其实是不意外的,后续又测了几次仍然是一样的结果。

(想要测的同学可以自行搜索mbti认知功能测试)
因为同理心真的很差,花了三四年去学习模仿别人的情绪表达,到现在基本上可以做到某种意义上的共情,通过观察别人的表达调整自己的言行,从而让别人感觉比较舒服。
即使我表现出亲和友善和高度的正义感,我心里知道这些都不是真的,不过是不是真的有什么关系呢,我也只是希望我的朋友可以开心一点。
但我仍然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真正的共情。也许世界某处也有一个人正在学习如何控制溢出的情感。

分析暂时告一段落,明年继续。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