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人3二创#重生之我是剑人李星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2 08:35:29 作者:达咩达咩达咩哟 Language

(一)
小的时候,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可我爸让我去练剑。我爸在剑客当中有那么点地位,算得上是一位剑宗。他对我说:“星云,你流着我的血,所以你注定是个剑人。”我觉得我爸剑法好是好,可语文就不太好了。


我对“父命难违”那些规矩不敢兴趣,可规矩之所以是规矩,就在于无论你搭不搭理它,它都要来搭理你。所以我最终还是成了一名剑客,进了门派。

我爸给我写了推荐贴。他对我说:“儿子,拿上这份帖子,报上我的名字,五大剑派没有哪一家会拒绝你。”五大剑派对应五岳山,可我那个时候还年轻,哪一大派都没去,最后拜在了白云山门下。

顺道一说,我爸的名帖我也没拿出来,是自己比划进去的。后来我爸知道这件事了,一直有些失落——他练了一辈子剑,功成名就,就是希望这名帖能发挥点作用。可到头来,他什么也没帮上我。

我入了门之后,我爸就销声匿迹,云游四海去了,时至今日我也没有他的消息。他一生陪在我身边的时间很少,就连这很少的时间也没给我什么快乐的回忆。他只会逼着我练剑,并且说,这是为了我好。

他身边有很多朋友,算是我的叔叔伯伯,叔叔伯伯们也很喜欢“为了我好”。可我始终以为,一个人要过得快乐,才算过得好。

(二)
我拜入师门以后,师傅总对我说,剑客是份稳定的职业,要好好珍惜。

哪里稳定呢?剑客明明要一生漂泊,江湖羁旅。

师傅说,饷钱是稳定的嘛。

我点点头,师傅这倒是说得很对。我那个做外贸的朋友,饷钱已经从每月三千文涨到一万五了,我还是七千文,没涨多少。可见我的饷钱的确稳定得多。

师傅是个好人,也是个有本事的人,荡、挑、刺、劈,招招式式都很漂亮。可我总不爱那么练。我喜欢往剑上抹毒,见人就装怂,然后找机会刺他那么一下子,再让他求着我给解药。师傅说我这是邪门歪道。我问师傅,练剑到底是为了架势,还是为了打赢?

师傅就不说话了。抄起竹竿就来揍我。

(三)
我和师兄弟们练了小半辈子剑,没学出什么名堂。我问师傅,我们是不是不适合练剑。

他沉吟半晌,说,你大师兄,太爱剑了,沉在里面,脱不出来,走不了太远。

我问,那二师兄呢?

你二师兄,他其实并不爱剑,他是为了口生计才拿剑的,没有热爱,走不了太远。

我说,那小师弟呢?

你小师弟,钻得进去,跳得出来,现在剑术一般,只是因为入门晚,修行尚浅,假以时日,必成大才。

我说,我知道了。

师傅看着我,说,你咋不问问你自己?

我耸了耸肩,说,我的人生又不需要别人来评价。

当我说完那句超酷的话,师傅看我的眼神,正如隔壁村妙龄的小花。

(四)
及至年长,我们选择了各自的路。大师兄和小师弟留下来继续随着师傅修行,我和二师兄则弃剑谋生。师傅问我为什么要放弃,我说,我没有放弃,我只是放下。

师傅问,你不爱手中的剑吗?

我爱,只是它不爱我。我拿着它的时候,我会好好过。但它不爱我,我不想和它过一辈子。

师傅又问,你不遗憾吗?

我遗憾,我花了最好的青春在这上面,可回过头来,我发现热血喂剑,终难暖剑,你看,它还是凉的。

师傅还问,你不后悔吗?

我后悔。

你后悔什么?

不能说。

我留给师傅一个微笑,就背着剑走了。我不打算再拿起它,但它拿走了我的青春,所以我也得拿走它,算是个纪念。

五年后,小师弟修成剑宗,名震江湖。

再五年,大师兄也成了一号响当当的人物。

我和二师兄家住得近,常在一起喝酒,聊聊家长里短,偶尔也谈起江湖。大师兄有时周游回来,会和我们一聚,小师弟也曾露过面,但只是寒暄,没有喝酒。

看到他们威名凛凛,我有时候会心生嫉妒,但更多的时候,我为他们高兴,为他们祝福。

这样安静的日子,一共过了十年。

(五)
江湖上出了个大魔头,剑法高超,做事狠辣。说他是大魔头,可他既不劫道谋财,又不猥亵妇女。他只是找那些成名了的剑客,和他们比试,打败他们,杀死他们。

据说我的大师兄是主动找上大魔头的,他想为武林除害。

听到大师兄死讯的时候,二师兄没有流泪,他只是把手中的酒壶饮干。我说师兄,悠着点儿。二师兄说,淦

二师兄要回家拿剑,我就拦着他。我说你疯了,你想干什么?


他说你傻啊,当然是去报仇。

我说你有老婆,有孩子,有生意,有日子,你发什么疯?

他说我死了,我生意还在,我女人精明,能过活,何况我给他们留了那么些钱呢。

我说大师兄都打不过的剑客,你去送什么死?

他说我一辈子拢共就仨朋友,小师弟现在没影了,就剩你和大师兄,他……我怎么能忍?

我一掌把他打晕,心说他只是酒醉了,上头了,等酒醒就能恢复理智,便把他送回了家。我又何尝不为大师兄的死伤心?可我们早就已经离开江湖了。

不是江湖的人,就不该管江湖的事儿。那些浪花滚滚,那些江流汹涌,都不该打到我们这些已经上了岸的人身上。这就是江湖道义。

可我错了,江湖不往上涌,有人却要往里跳。

(六)
二师兄去替大师兄报仇,当然没能回来。江湖上甚至连他的消息都没传过——这种没有名号的小人物,是不会有谁在乎他的死活的。

可是我在乎啊。我拢共就仨兄弟,现在,死了俩。

大魔头的名头这么响,我当然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他。

我约他在竹林见面,他问我是哪一号人物,我说江湖上没有我这一号人物。他瞧不上我,不肯去。我说我是赵一和钱二的师弟。他说,赵一还有点儿本事,钱二根本不够看。

我说,我也有那么点儿本事。

大魔王点点头,和我去了竹林。

大魔王说,我知道你是来报仇的,你也知道你是来送死的,为什么还要来呢?

我说,报仇。

他说,我问你为什么要送死,和你那个不成器的二师兄一样。

我说,我不是来送死,我来报仇。

大魔王按着剑,他等我先出手。我知道这是轻蔑。我笑了,拔剑。大魔王出剑很快,他后拔的剑,剑锋却先我一步,抵达我面前。

我一个闪身,剑往前刺,他也一闪身,躲过了。他的剑我却没能完全躲过,在我肩膀上划了一道。

大魔王说,你很快。

我说,不如你。

他说,你很快,不然,你已经死了。

我笑笑,再次出剑。

这一次,我右手出的剑身,左手出的剑鞘。大魔王挑开了我的剑,还一手按下了剑鞘。

剑鞘里藏着的暗器嗖嗖嗖往外射出,有一半射在了他身上。

大魔王一惊,你几个意思?

我说,你完蛋了,针上有毒。

大魔王说,不对啊,我才是大魔王,我才是邪门歪道,我都没有这种招数,你使暗器?

我说,是啊。

大魔王说,武林正派的脸面都被你丢尽了!

我说,我又不是武林中人,丢不着他们的脸。

大魔王说,我还有最后一口气,我刺死你!

大魔王这一剑确实快,快如疾风,快如闪电。

大魔王这一剑确实狠,势如破竹,势如崩山。

刺得我即使穿着钢板都不禁往后退了一大步。

大魔王怒睁双眼,说出了他的遗言——

你,不,要,脸……

我笑了笑,说,你连命都不要了,我还要脸做什么。懂不懂人剑合一的含金量啊,哈哈哈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