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5 16:53:21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18】

据说在过去,维克曾是最接近

艾尔登之王存在的其中一位褪色者,

然而有一天,他潜入王城深处,


最后被癫火烧得皮开肉绽。

那行为背后的动机是为了自己的女巫?

还是受到什么人物的煽动?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0张

图源 @cjokersl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小葛家的龙女仆!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6)

上回书说到褪色者终于来到了巨人山顶,并在萨米尔废墟附近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正是曾出手帮助过自己,但最终倒在了艾琉诺拉刀下的“血指猎人”尤拉。

但他明明应该已经死在亚坛高原的玛莉卡第二教堂,为何又出现在了这里?带着疑惑和不解,褪色者走上前去,没想到“尤拉”却抢先开口了:

……望穿秋水,终于遇见您了——

必定为王的褪色者啊。

……哎呀,看您的表情有些诧异,

难道说您认识这副身体的原主人?

虽然声音一样,但这并不是尤拉的语气,加上他说“这幅身体的原主人”,也印证了褪色者的猜测,眼前的这个人并不是尤拉。于是褪色者点了点头,告诉他自己和尤拉是老相识,前言的男人故作吃惊的说:

事情真是如此,那我很遗憾——他已经往生了。

他将这副身体托付给我──夏玻利利。

今后还请您多多关照。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1张

夏波利利

夏波利利?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褪色者脑海中的所有记忆碎片都涌现了出来,夏玻利利葡萄、夏玻利利之祸,癫火的一切都与他有着直接关系。在传说中,夏玻利利是癫火病的病原,是史上最受人憎恨的男人。因为进谗言,蒙受被众人压碎双眼的惩罚,据说后来他的眼窝寄宿了癫火病。

虽然并没有证据表明夏玻利利是否已经死亡,但他出现的形式未免也太过诡异,用死去尤拉的身体借尸还魂?褪色者想起了在雷亚卢卡利亚学院门前的那场战斗,击败鸦山的杀手后尤拉曾大口喘着粗气,嘴里还叨念着:

天杀的寄生虫,越来越痛……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2张

尤拉

当时褪色者听到了这句话,但并未在意,甚至一度以为这和芦苇之地的“赐虫”有关,现在想来并非如此,可能在那个时候,尤拉已经被“夏玻利利”的意识寄宿了。难道是为了能击败“纯紫血指”艾琉诺拉,尤拉用自己的身体和夏玻利利做了交易?就在褪色者还在思考两者联系的时候,夏玻利利继续说道:

……您正面临做出牺牲的时刻——

那可怜的女孩将投身火焰大锅,焚烧自己……

就为了让您步上为王的路。

这情况真让人不忍卒睹。

不提那女孩是出于自愿,您也只有牺牲她一途, 否则想步上自己的路,别无他法。

综观下来,您认为众人会真心认您为王?

听了夏玻利利这番话后,褪色者明白了为何当时梅琳娜说的如此坚定:

……你不用担心火种。

我会准备。

你只要想办法前往,

到那云海之上,积着厚雪的巨人山顶。

她应该通过解指恩雅知道了点燃火焰的方法:

“要有能看见火焰虚像的人。 唯有把那人当祭品,才能用大锅的火烧毁黄金树。”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3张

梅琳娜准备自我牺牲

梅琳娜所说准备好火种,其实就是她自己,届时她会把自己成为祭品,点燃火焰燃烧黄金树。见褪色者陷入沉默,夏玻利利似乎了解了褪色者心中的犹豫,继续引导道:

……必定为王的褪色者啊, 请步上险恶的道路吧。

不该焚烧那可怜的女孩, 该焚烧的,是您自己的身体。

如果您已经有所准备,

认为即使路途险恶,也必须步上正统的王者之路——

就请将夏玻利利的话听进去。

请您朝黄金树王城底下,地底深处前进。

接着会见叁指以及癫火。

在受赐癫火之后,您会成为火种,

就不必让那女孩接受焚烧。

没想到夏波利利直接给出了解决方案,想要拯救梅琳娜,就需要受赐癫火,这样一来所谓的火种就成为了自身,而梅琳娜则避免了受焚烧的命运。但在封印叁指的地下墓穴中,梅琳娜并不希望褪色者心向癫火,没有生命的世界里,哪里会有王呢?

所有人都希望褪色者能成为艾尔登之王,或者说成为艾尔登之王并非褪色者的本愿,而是背负了如此多的期待,不得不完成的一件事。也只有瑟濂老师曾说过:

如果你没能当上王,

就回来我身边吧。

……别担心,即使徒弟不成材, 还是会准备个地方让他待着啊。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4张

瑟濂老师

想起和瑟濂老师的种种,褪色者又沉默了下去,夏玻利利的声音再次响起,沙哑的嗓音伴随着疯狂:

……请步上正统的王者之路——

那成为浑沌之王的路。

燃烧、击倒黄金树——

侵略、熔化那分隔你我的一切事物吧。

啊,愿浑沌充满世间!

愿浑沌充满世间!

最后的那两句话语褪色者觉得似曾相识,在镇静教堂附近的小山丘上也曾有一位癫火病人的灵体说过类似的话:

……唉,维克大人,结果您不是王吗?

我们的王,我们的癫火之王啊,您在哪里?

请熔化那分隔你我的一切事物吧。

啊,愿浑沌充满世间!

难不成那个灵体就是曾经的夏玻利利?维克也曾遇见过他吗?维克的女巫并没有成为火种,而是死在了镇静教堂,这中间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如果不找到维克本体的话没办法了解清楚。告别夏玻利利后褪色者继续在雪山探索,根据在流浪商人处买到的情报,结冰湖南侧有一处封印监牢,那里似乎封印着一位准王者,在那希望能找到更多线索。

骑着托雷特一路来到目标地点,进入监牢后一位手持战矛的骑士从迷雾中缓缓现出身形,布满指痕的盔甲仿佛被焚烧过一样,就连那杆战矛也是如此,透过盔甲的缝隙,那双冒着黄色火光的眼睛更是透露着杀气,此人正是如假包换的“圆桌骑士”维克。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5张

圆桌骑士维克

与在镇静教堂遇见的幻影不同,出现在这里的可是本体,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应战,褪色者左手握着指头圣印记正想施展黄金树立誓,但没想打维克手中红光闪耀,红色的雷电在他手中汇聚,等等,这不是...还不等褪色者反应维克已经一跃而起,在半空中将红色的雷电投掷而来,电光火石间褪色者使用了秘笈猎犬步伐,好歹躲过了这一击。

刚刚自己所站的位置已经被雷电炸出了一个深坑,好险,这种红色的雷电褪色者只在和古龙兰斯桑克斯的战斗过见识过,而兰斯桑克斯是弗尔桑克斯的姊姊,据说她幻化成人型,作为古龙信仰的祭司与骑士们互动。这招应该是古龙的雷枪,难不成兰斯桑克斯曾传授给了维克?

不等褪色者继续想下去维克的战矛已经刺到了身前,褪色者连忙后退,但没想到这次他使用了二段突刺,锋利的战矛在褪色者身上划出一道伤口...褪色者使用猎犬步伐拉开距离,一瓶红露滴喝下后暂时缓解了伤势,准王者的实力不容小窥啊!

而维克也用战矛指向了天空,红色的雷电随之缠绕在了他的身体以及右手的战矛之上,破碎的披风在身后飘扬,那身姿犹如王者降临,看得褪色者竟一时有些恍惚。但战斗终究是要继续的,想要成王的褪色者以及被封印于此的准王者,注定有一人要倒下。

褪色者从背后取下双头刀,红色的刀刃缠绕着诅咒之血,这是击败“纯紫血指”艾琉诺拉取得的战利品,就用这把刀挑战准王者吧!两个人势均力敌,红色的雷电与血刃在空中弥漫,脚下的土地已经变得千疮百孔,缠斗过后两个人拉开了一段距离,扶着各自的武器大口喘着粗气,白热化的战斗让两人各有损伤,现在已是强弩之末。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6张

维克的龙雷

只剩最后一击了,维克将战矛再次高高举起,红色的雷电凝聚成型,褪色者也将双头刀从地上拔出,所剩无几的魔法值只能用一次血刃乱舞了。维克冲了过来,战矛直指褪色者的心脏,褪色者的血刃乱舞还在蓄力,没办法做出反应,但没想到维克的方向却出现了小小的偏差,战矛紧贴着褪色者的衣服划过!褪色者似乎觉察到了什么,但此时血刃乱舞已经完成了蓄力,红色的血刃如狂风骤雨般打在了维克身上,战矛脱手而出插在了地上,而维克也如破布娃娃一样倒了下去,战斗结束了!

褪色者看着失去气息的准王者,刚刚的那一击是他放过了自己,不然两人的位置就可能要互换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在监牢里褪色者回收到了维克的指痕盔甲与他使用过的祷告——维克的龙雷。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7张

指痕头盔

带有烧熔指痕的铁制头盔。

“圆桌骑士”维克的防具。

据说在过去,维克曾是最接近

艾尔登之王存在的其中一位褪色者,

然而有一天,他潜入王城深处,

最后被癫火烧得皮开肉绽。

那行为背后的动机是为了自己的女巫?

还是受到什么人物的煽动?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8张

维克的龙雷

召唤红色雷电,缠绕右手武器与全身。

能在武器附加雷属性攻击力,

并且提升装备重量上限,

但是会降低雷属性减伤率。

维克拥有另一个别称“龙枪”,

是兰斯桑克斯最喜爱的骑士。

这两件物品的出现,也佐证了褪色者此前的推测,维克果然和龙娘兰斯桑克斯有所关联,还是她最喜爱的骑士,也难怪会将自己的绝技龙雷传授给他。维克也曾觐见过叁指,但却被癫火烧的皮开肉绽,他应该没有受到过叁指女巫的指引,穿着铠甲觐见的叁指。因为海妲曾说在觐见叁指时过要“卸下一切”,所以正确的方法是应该将铠甲卸下,因为这一步的失误,导致维克未能成功受赐癫火,反而感染了癫火病。

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9张

维克的女巫

之后维克身上又发生了何种变化?为何陪伴他的女巫会死在镇静教堂?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维克的牺牲!癫火之王的养成方法(7)-第10张

@trip_dancer_g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