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网飞《三体》三体人用中文发音 因为英文听起来很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31 00:51:19 作者:影音资讯BOT Language

Netflix的《三体》剧集对三体人这一外星种族进行了重新命名,在英文小说中他们被称为"Trisolarans",而在Netflix剧集中,团队选择采用了中文发音,将三体人称为"San-Ti"。


剧集的主创之一贝尼奥夫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进行了解释。“老实说,'San-Ti'对我们来说听起来更好一些,这只是一个偏好。'Trisolarans'听起来有些蠢。'San-Ti'会带来更加神秘的感觉,只要不要听起来太像'Santy Clause'就好了。”

【影视动漫】网飞《三体》三体人用中文发音 因为英文听起来很蠢-第0张

随后,D.B.韦斯插话道:“原名看起来很好。但在真人版改编时,让演员们一遍又一遍地说'Trisolaran'......听起来并不如我们所愿。”

剧集的编剧亚历山大补充道:“中文原名读起来是'San-Ti Ren',所以在某些方面更接近原名。”这种重新命名的选择给观众带来了新的听觉体验,也让这一外星种族更具有了神秘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