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保全心得|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1 02:46:03 作者:渔光 Language

战术和编队

【辅助A】带“铃兰”和“红蒂”。

前期就是一堆怪海,铃兰开技能减速能避免漏怪,红蒂低费顺带续命,辅助还能过牌。

接下来除了key牌和术士,辅助越多越好。


【特种A】开局可以不用特意带,摸卡的时候可以拿几个高台低台都能站位的特种。

可以保下濒死角色的buff,或者前期用了自己的key顶住的时候,拿特种替换后更新buff。

【先锋A】随便带两个高练度的,尽量带挡二先锋。

后期可以再拿几张,可以快速出地面的技能。

【重装A或B都可】重装随便带一个,因为有挡三哥,如果队伍没成型,容易漏。

推荐带“泥岩”,其他的基石都是虚假的,只有泥岩还能单守一路。先锋的buff一定要有,自动回技力,加速抡大风车。

重装的重要性被削弱到很小了,因为你根本扛不住。战术装备A和B的数值加成看上去多,其实也只是锦上添花。只要怪海不被打死,死的永远是重装。

【狙击A】不推荐带,实在没得选可以拿一个加“澄闪”的攻速。

虽然5狙击200攻速看上去很美,但是怪太她妈多了,频率太他妈高了,所以带狙击会影响回转,污染卡池。

【医疗A或B】医疗只用带一个“白面鸮”。

保全本质上还是靠输出,扛不住的,越扛怪越强,所以放一个白面鸮避免暴毙就行,顺带回技力。

这样看好像战术带B也行——部署时复活一个重装——但其实白面鸮一般都是开局放,而且重装估计也就只有一两个。

【近卫A或B】练度高的都可以带,前期抗一抗,清一清怪海。

保全主要还是靠术士打输出,所以近卫基石的“山”、“棘刺”、“煌”看上去很美好,其实根本守不住。

反而“艾丽妮”很出彩,配合先锋buff和近卫战术装备B加攻速的buff,可以快速出技能,然后清怪海顺带打断大锤。

“耀骑士临光”也不错,部署时眩晕,三技能丢召唤物加眩晕,可以控一波怪海。

“史尔特尔”可以玩永续黄昏。

【术士A】毫无疑问,术士是这次天选之子,保全作战可以改成“术士保全”,就连“忧郁蓝调小莫”都可以抖擞起来了。

保全的核心就是,抗一波前期的怪海,有“阳光”之后,迅速丢五个术士下去,再丢一个核心后乱杀。

“异客”唯一的神,一个5级异客可以让怪海根本走不进近卫面前,没有异客的请去借。

“澄闪”全图炮,小号没有异客,全靠澄闪全图炮续命,减速回转快,可以带一个狙击buff增加自爆率(不强求)。

“艾雅法拉”火山全给你乱杀了,没有异客还是需要小绵羊清怪。

“莫斯提马”虽然以前是忧郁蓝调,但是现在可以多次时停然后把你搬到楼下去。即使加了buff回转还是有点长,但是攻击范围是真的大,可以作为过渡清怪海用。

“夕”无限阻挡,再也不用怕大锤哥一锤子砸死地面单位了。

其他的术士练度高一点都可以当过渡用,摸牌的时候可以多摸几张低费术士叠buff。

矿场打法

萝卜矿场难度很低,攻速队也可以乱杀。

多伦矿场难度很高,但是顶住第一波怪海尽量不漏怪,然后给异客叠buff,就会容易很多,暴毙很正常,需要多练练摸清楚站位。

开局换牌

手上保证2张先锋,顶住前期的怪并且回费,1张白面鸮防止暴毙。其余的装置越多越好,辅助越多越好,特种可以暂时不留在手上。

导能单元

【战术部署】越多越好,可以叠两层buff,术士队成型速度提升。

其余的随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