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1 12:15:57 作者:O丶Ha丶Yo Language

天赋·元素战技

E主要提供:后台持续伤害(协同攻击)+抗打断+免伤。

上述三大机制需要施放E生成净焰剑狱领域(简称E领域)来触发,而E的施放分为两种类型。

第一种类型(第一次E)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1张

当场上不存在E领域时施放E,迪希雅右手直伸大地随后抽出“火图腾”,直接生成E领域。施放E时命中敌人会对敌人造成火伤并对敌人施加强火附着。

第二种类型(第二次E)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2张

当场上存在E领域时施放E,迪希雅收回之前的火图腾然后一记“大猩猩灌篮”唤出更大的火图腾随后一记后空翻优雅落地,会在此时施放E的位置重新生成E领域,命中敌人时造成火伤并施加强火附着。

这两种类型生成的E领域,其范围、提供的机制都一样,唯独不同的是其展示的效果不一样: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3张

第一次E(净焰昂藏)形成的“火图腾”比第二次E(剑狱炽焰)形成的要小一点。而第二次E的主要功能在于会与固有1和2命产生机制联动,下文会介绍。

然后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①.只有存在E领域才能施放第二次E。实战中基本是连续使用两次E(双E)。

②.第二次E生成的E领域的持续时间为继承制,不会刷新持续时间。

③.两次E都是单独的强火附着,双E就会给敌人施加两次强火附着,在破盾方面实用性好。

④.当前场上是关键字,如果第一次E后直接跑掉了/传送走了,超出距离(距离挺远,不刻意跑路,实战中是不会出现这类情况)会直接回收E领域让E直接进入冷却。

⑤.在E领域持续时间内,只能施放1次第二次E,像祭礼剑这类可以刷新E冷却的武器可以使用两次双E(而不是第一次E+两次第二次E)。

核心

以上就是E的使用机制,接下来就是核心的E领域: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4张

❖1、协同攻击:

与阿贝多E的阳华机制同理,且两者范围也基本一致。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5张

只要处于领域内的敌人受到了伤害都会触发,也同样都具有“快照”(锁面板)机制,且拥有对空能力,即使敌人处于空中也会触发。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6张

关键词是敌人受伤,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出现伤害数字才会触发,像攻击深渊法师/使徒这类护盾型敌人是不会触发的,因为攻击这类护盾不会出现数字。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7张

但是像丘丘王这类虽有护盾但依然可对其造成伤害出现数字的敌人就会触发,如下图,丘丘王被燃烧的草地造成伤害也会触发协同攻击。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8张

触发频率为2.5秒1次,整个E领域持续期间共可触发5次,每次命中都可施加弱火附着并掉落1个火元素微粒。因协同攻击属小范围攻击,而水草反应生成的草原核都是掉落在敌人的周围,所以用于触发烈绽放反应挺稳定,也是挺不错的玩法。

E的伤害倍受益于迪希雅的攻击力与生命值,同词条对比下,对于自身火伤而言,攻击力收益>生命值收益。

❖2、抗打断:

只要处于领域内的角色,都会获得抗打断能力,初始是弱抗,被强有力的攻击命中依然会被击飞(相当于在没有抗打断时,弱抗可以抵挡被硬直、击退类的攻击,不能抵挡被击飞的攻击,而强抗是可以抵挡被击飞的攻击,类似于“霸体”,但若持续被敌人削韧,还是会被击飞,如小宝的大风车,且抗打断并不能消除自身被冻结),而在迪希雅角色等级突破20级后解锁的固有1·【不吝佑助】,可使之成为强抗实现省心“站撸”。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9张

该天赋增强了两个机制:

一是下文的减伤机制,迪希雅施放第二次E/Q后的承伤减少;

二是抗打断机制,施放第一次E后会为全队角色提供「熔金铸躯」状态,该状态可额外获得抗打断能力,与E领域的弱抗叠加便是强抗,但只持*9*(加上施放第二次E和切换角色的时间,实际能享受到的强抗基本是7秒),不能完全覆盖E领域12秒的持续时间。

但是在阵容搭配中,部分角色自身拥有的抗打断机制/提供的抗打断机制可与之配合,简单了解就是弱抗+弱抗=强抗。目前提供/拥有抗打断机制的角色,除了雷神的Q、优菈的Q、纳西妲的长按E以外,其余都基本是弱抗。

❖3、减伤(伤害消解):

同样也是只要处于领域内的角色,都会获得减伤,减伤比例随迪希雅E天赋等级提升而提升。10级E就可达到50%的减伤,比如驻场角色本该受到10000点伤害,但是处于迪希雅E领域内就只会受到5000点伤害,始终还是会掉血,所以该带治疗/护盾辅助还是需要带的,而另外的5000点伤害会转入「赤鬃之血」,由迪希雅在10秒内承受(也就是每秒扣除500点血)。

赤鬃之血的存储上限为迪希雅生命值上限的2倍(固定值),驻场角色单次受到的伤害超过赤鬃之血上限,超出部分不会被消解。也就是说驻场的角色每次受到的伤害,只要不超过赤鬃之血的存储上限,都会触发迪希雅提供的减伤机制。

迪希雅突破增加的是生命值%加成,加上自身基础生命值已超越长居榜首的胡桃,90级的迪希雅初始生命值就可达到20189,加上圣遗物生之花部位固定提供4780点生命,保底就有24969生命×2=49938的承伤值,也就是赤鬃之血的存储上限,大部分环境也是够用的。

还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受到非自身主动消耗生命值的伤害才会触发迪希雅的减伤机制,比如魈施放Q以及胡桃施放E之类的耗血状态,损失的血量都不会转入赤鬃之血,不会转入赤鬃之血就不会由迪希雅来承担!

另,迪希雅的赤鬃之血承伤机制属于被动,所以若是迪希雅驻场时自身有护盾,则护盾是可以吸收因承伤机制带来的持续扣血,而魈的Q/胡桃的E为主动扣血不会被护盾吸收,即使有护盾他们也是会扣血的。

→迪希雅提供的减伤机制(先区分简称为减伤),

→类似于行秋的E、北斗的Q、琴的6命伤害减免机制(区分简称为免伤),

减伤与免伤可叠加,比如迪希雅(E8级)+行秋(E8级)+北斗(Q8级)就能达到100%的免伤处于“无敌”状态。

不同的是减伤虽能减少场上角色受到的伤害但依然会由迪希雅来承担被减少的伤害,而免伤是不用承担被减少的伤害。

另减伤可以减少敌人对自身打出的超载、感电、超导等伤害,而免伤是无法减少此类反应的伤害的,所以即使迪希雅+行秋+北斗能达到100%免伤效果,但若是敌人对驻场角色打出了超载、感电等反应时自身依然还是会受到伤害的。

同理,免伤也是无法减少迪希雅所承担的伤害。虽然迪希雅承伤每秒减少生命值可以触发行秋E的雨帘剑与钟离固有1·[悬岩宸断]的叠层等此类受击效果,但迪希雅所承担的伤害并不会被减少。

特别注意:当迪希雅在后台承伤时,若血量不足以承担减免的伤害也是会倒下(灰色头像)的。

但是也大可放心,这个问题基本挺少出现,因迪希雅突破60级解锁的固有2·【崇诚之真】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原神》3.5版迪希雅详细培养攻略 迪希雅天赋命之座介绍与出装配队指南_天赋·元素战技 - 第10张

20秒的触发间隔,基本是大部分阵容循环一次的时间,所以即使面对高压环境,每次阵容循环都可触发一次该天赋效果,使得迪希雅在续航上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迪希雅生命值低于40%会自动触发,共可恢复20%+6%×5=50%生命值上限的生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