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2.1姬子虚构特化培养攻略 姬子虚构叙事出装与配队推荐_姬子充能分析及配队推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05 18:32:35 作者:酱油咸鱼而已 Language

姬子的充能分析

充能效率来源:翁尔瓦(充能效率:5%),充能绳子(充能效率:19.4%)

充能来源:战技(30能量),追加攻击(10能量),普攻(10)能量,受到攻击(5/10稳定性0.4),终结技击杀(5能量稳定性极低)(受击回能5 的原因:虚构叙事受击回能减半)

姬子不触发追加攻击,无额外充能效率。E+E+E+E/A+Q循环,四动一大。有125稳定能量。(稳定能量:姬子战技+追击+初始5能量的能量)

触发一次追加攻击,追击+E+E+E+(E)+Q循环,可能触发受击或者终结技击杀回能,但概率较低约算为3.5动一大。有105/100稳定能量。

触发两次追加攻击,二追击+E+E+E+(E)+Q循环,极大概率的受击加上补偿的击杀回能,大约3.15动一大。有115/105稳定能量。

触发三次次追加攻击,三追击+E+E+E+(E)+Q循环,三动一大。有125稳定能量。可以在虚构叙事里实现。

姬子极限也才一动一次追加攻击,充能效率拉满也需要96.463的能量,两动:E+E+二追加+5=85还需要3个5能量(崩铁的常态最小外源能量,除了:模拟宇宙或挑战额外机制等),但一动一次追加攻击限定场地虚构叙事,受击回能减半。受击也是虚构叙事为数不多的场地能量。几率渺茫。才能突破三动一大的阈值。

分析三动一大阈值的原因:首先,姬子终结技占总3追击EEEQ输出的25%左右。攻击绳按20%输出提高算。姬子6次行动,二动一大有3个Q,三动一大有2个Q,前者约2.25X,后者2.2X。相差2.2727%的输出,可以佩戴但仅限虚构叙事可以一动一追击的情况。

适配辅助角色分析

姬子基本配队模板:姬子+击破手+辅助+生存位

辅助位:阮·梅,布洛妮娅,银狼,花火,停云,艾丝妲,佩拉,驭空,寒鸦

击破手:艾丝妲,银狼,托帕,黑塔

黑塔选择

黑塔与姬子组成对虚构叙事特化配队,只要是火/6冰弱环境对群和对出怪逻辑的利用输出直接拉满。击破手。EAEA循环。

停云选择

姬子速度最好慢于停云,停云速度要是姬子的1.5倍,停云三动套圈姬子配合充能组件三动一大,让姬子可以2动一大能空出充能绳。Buff的超长持续时间保证输出。EA循环。

艾丝妲选择

艾丝达满命+轮契/记忆的模样光锥满叠影(保证二动一大加速全程),姬子穿速度鞋/艾丝妲带信使套加速(信使套加速持续一回合),让姬子触发苍穹战线的格拉默。艾丝妲还有不俗的击破能力和火属性增伤,提高火弱环境姬子的追击输出。AE循环。

佩拉选择

需要配合新手任务开始前,提供100%覆盖率的减防,或者配合如汗珠般闪耀。也可以在遇到药王秘传是当对策卡。AE循环。

寒鸦选择:寒鸦四命+轮契/记忆的模样光锥满叠影(保证三动一大加速全程),姬子穿速度鞋+寒鸦带信使套加速(信使套加速持续一回合)/寒鸦195速度(难度较大),回复战技点和满覆盖的攻击力。EEE循环。

驭空选择

姬子的爆发并不高,当然你控制韧性能让姬子吃到buff时打出战技+终结技+1/2追击也能有不俗的输出的难度较大,配速也是问题。EAE循环。

阮·梅选择

全覆盖62%增伤,配合轮契/记忆的模样光锥满叠影+19.4%的充能效率(保证三动一大)。提供属性抗性穿透。EAA循环。

银狼选择

弱点添加提供击破环境,减防和减抗性都能提供不俗的增幅缺点低命银狼充能不是很顺滑。EAAA循环。

布洛妮娅选择

拉条,提供爆伤。常驻之光,战机点会有压力。推荐高速鸭鸭,原因:姬子的速度太低了。AE循环。

花火选择

提供战机,点拉条,战技buff和天赋buff追加攻击也可吃到。而且充能顺滑,配合舞!舞!舞!有不错的表现。EEE循环。

托帕选择

配合姬子除了在混沌回忆,否则基本上不太能考虑姬子追击拉条账账,毕竟姬子混沌回忆弱火环境时才能三动二追击。基本上托帕与姬子组成双C队,配合艾丝妲对弱火有不错的表现。EAEA循环。

虚构叙事推荐配队

黑塔+姬子+阮·梅/艾丝妲/佩拉+生存/辅助

三号位推荐同谐角色,同谐配搭舞!舞!舞!对限制回合数的提升极大。而且怪的波数太多了虚无角色挂的debuff利用率降低,且可能会影响充能(部分虚无角色会佩戴新手任务开始前补充能)。

四号位低练度选择生存,高练度可以选择辅助。(可以但非必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