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规则《深秋》门派介绍(2):铁血军魂-镇北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6 14:48:53 作者:阿黄阿紫 Language

那张江洋大盗的悬赏已经贴在城门口三个月了,至今还没有人敢去揭下来。虽然说悬赏的金额确实十分诱人,但去的话八成得把命丢了,这活儿实在划不来。直到今天上午,一个男人路过城门口,看到悬赏,一伸手揭了下来。这男人腰杆挺直,背上还背着一根被布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长棍,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男人虽然已经尽量低调,但走在人群中还是能一眼被看到。“得赚点钱了,在外面不比军队里,填饱肚子最重要。”男人自言自语到,又低头看了一眼悬赏中人的相貌,大踏步向城外走去。
很多人认为,陈王朝今日风雨飘摇的局面始于八年前镇北军在长城脚下的惨败。
镇北军为何会突然溃败于他们世代守卫的长城脚下,这件事至今是个谜团。有人说是镇北军统帅陈泽康通敌卖国,也有人说,是朝堂之中的主和派暗中破环,甚至有传说当今皇上担心镇北军功高震主,在这场大战之前密令陈将军交出兵权,导致白山族进犯之时镇北军指挥混乱,进退失据,最终导致战败。
但这一切都只是猜测,人们只知道,这场大战后,白山族大军300年后第一次跨入了关内,而曾经的陈王朝最强军队,世代守护北方边境的镇北军也在一夕之间几乎消失了。大战之后,朝廷以最快速度从全国各地调集精锐部队赶往长城,在局势稳定后,镇北军大量中上层军官被以各种罪名投入监狱,没有受牵连的官兵则被全部打散填入其他部队分散到了北部防线的各个节点,而曾经的大将军陈泽康则人间蒸发,至今下落不明。
在那之后,镇北军中没有说受到牵连的官兵一部分留在了长城,还有一部分则离开了军队,江湖上越来越多地开始出现前镇北军人的身影。这些人心怀骄傲,从不掩饰自己前镇北军的身份,同时对八年前的事守口如瓶,没有人知道,曾经陈国最强军队的战士们,为什么会出现在江湖。
门派分支:
逃兵:镇北军中从不会缺少鞠躬尽瘁,战死沙场的勇士,同时也存在着因为各种原因抛弃了责任的逃兵。镇北军覆灭之后,一部分逃兵决定寻回自己身为军人的荣耀。
  1. 逃兵行为使镇北军名号蒙羞,他们的内心饱受煎熬,认为自己不配指挥领导他人。“指挥”类招数消耗纪律值额外+6。
  2. 逃避职责和战斗的行为不可能是没有代价的,逃兵的生活总是笼罩在被追捕甚至是被杀的阴影中,这使得逃兵们也不得不熟练掌握在暗中伤害对手,保护自己的能力。招式“惊艳一枪”替换为“伤心小箭”,招式施展不再有条件限制,并且可以使用弓箭发出,并可受到所有对“惊艳一枪”的强化效果。
门派天赋:
铁血军魂:镇北军士将军队作战的指挥协调能力带入了江湖,每当镇北军士使用消耗气海值的招数,将会获得与所消耗气海值数量相同的纪律值。镇北军士可以消耗纪律值使用特有的“指挥”类招式。
门派武功:
陈家枪
特殊招式:惊艳一枪
每场战斗只能使用2次。
使用条件:
  1. 只能在目标被夹击时使用;
  2. 只能在目标处于“重伤”或“濒死”状态时使用。
招式效果:
对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点外攻伤害。如果目标处于“重伤”状态,则本次攻击伤害增加1/4,如果目标处于“濒死”状态,则本次攻击伤害增加1/2。本次攻击的重击威胁为19-20。如果本次攻击成功重击或是击败了目标,则为所有友方目标附加一次“激励”状态。
(激励:下次攻击检定和伤害检定都可以掷两次骰子,结果取高。)
第一重:
征蓬出塞:使用枪攻击一个4米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命中可以使你的下一次“惊艳一枪”攻击检定获得+1加值,该加成效果最多叠加3次。
长烟落日:发动一次强力的攻击,将敌人挑起后落下。使用枪攻击一个4米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并使目标倒地。
第二重:
点穴(涌泉穴):并非攻击敌人的经脉穴位,而是刺激自己的涌泉穴激发潜力,为自身附加“强壮”状态3回合。
第三重:
单车问边:快速冲向16米内一个敌对目标并发动攻击,造成(武器伤害)+冲锋距离/4点外攻伤害。
第四重:
纷纷暮雪:使用枪连续攻击一个4米内目标,造成1D6外攻伤害三次。三次伤害的攻击检定独立计算,每命中一次,可以使你的下一次“惊艳一枪”重击威胁范围+1。多次使用该招数加成效果不叠加。
第五重:
牙璋辞阙:发动一次强力的攻击,将敌人击退。使用枪攻击一个4米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将目标击退最多8米距离。
第六重:
急风夜吼:使用枪攻击一个4米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命中后,如果你的下一次“惊艳一枪”成功重击或是击败了目标,将会使所有能看到你的敌对目标陷入2回合虚弱状态。
第七重:
北风卷地:举枪横扫,对一个4米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对该目标2米距离内最多2个单位造成一半伤害。
第八重:
胡雁哀飞:使用枪攻击一个4米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命中后,如果你的下一次“惊艳一枪”成功重击或是击败了目标,将会使所有能看到你的敌对目标陷入2回合恐惧状态。
第九重:
万树花开:使用枪攻击一个4米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命中可以使你的下一次“惊艳一枪”可以对某个位置使用并在命中时爆炸,对攻击目标以及周围4米范围内所有目标造成伤害(需要攻击范围内有至少一个符合“惊艳一枪”使用条件的目标存在)。
第十重:
边声连角:使用枪攻击一个4米距离内目标,造成(武器伤害)的外攻伤害。本次攻击命中可以回复你全部的“惊艳一枪”使用次数。
指挥:
进攻:指挥一个队友进攻敌人,目标在3回合内攻击检定+1,消耗2纪律。
防守:指挥一个队友坚守,目标在3回合内所有防御检定+1,消耗2纪律。
冲锋:指挥一个队友加快步伐,目标在3回合内移动距离+4米且在移动时对借机攻击防御检定+2,消耗4纪律。
警戒:指挥一个队友警戒四周,目标在3回合内威胁范围+2米,消耗6纪律。
恢复:指挥一个队友恢复重整旗鼓,净化目标身上所有负面状态。消耗10纪律。
复苏:唤起队友的意志力,激励一个战斗不能的队友重返战场,并使其恢复一半的生命值。消耗16纪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