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定介绍——拆招|弈剑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5 08:44:34 作者:星逢 Language

在新手教程中有这样一段
基础设定介绍——拆招|弈剑行 - 第1张一如既往的抽象(


拿新手教程中迎推刺1举例子,跳起来然后从左上向右下砍,那“迎着攻击方向划动”就是从右下往左上划↖,就可以拆掉了。
而迎推刺在敌方视角,是从右上往左下砍,招式划动方向也是从右上到左下的↙,所以说,拆招划出的是上下相反的镜像方向。

拆招就是从受击状态脱身的唯一方式,具体方法为受击后,在攻击区域划出和敌人该招式出招方向上下相反左右相同的方向。
也就是说,↑拆↓,↓拆↑
                →拆→,←拆←
               ↙拆↖,↘拆↗,· 拆 · ,以此类推。

拆招成功会给敌人一个约为0.5秒的后摇,给自己一个大约0.3秒的后摇。
但是如果敌人在受到“被拆招后摇”之前点闪,由于闪具有的霸体效果,后摇就会被闪顶掉。
后摇给到之后,点闪就没有用了
预拆招

而在三品以下,为了“保护萌新”,拆招从“受击后”变成了“只要处于受击状态,且敌方攻击判定出来”就可以进行拆招,这被称为预拆招。
不过,必须要处于受击状态,包括各种“弹开”产生的硬直,才可以进行预拆招。预拆招除了可触发拆招的时间变多以外,和拆招没有区别。


模糊拆招

模糊拆招是指,划出拆招方向相邻的方向进行拆招,如↑划↖↗也能拆掉,不过当前版本已经被全段位取消,在1.08版本是没有模糊拆的!

大胡桃的研究

拆招成功会给予一段无敌时间。
这个无敌时间比想象中长,但任何操作都会导致无敌消失。
虽然理论上很强,但目前来讲还没人用于实战...毕竟要双手离开屏幕...
虽然是我的问题不是技巧的问题...
也没有像其他技巧一样的奇奇怪怪的名字...所以说先这么叫吧
原帖传送门
胡桃·拆招的无敌时间研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