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盗贼(恶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3:12 作者:四维生物 Language

盗贼(恶棍)

代表剧情人物是我们的盛世美颜崔维斯(剧情角色总共两个)

1.成长:盗贼的3s优秀成长仅次于剑士,闪避速度s决定了盗贼高速闪避t的定位,暴击率s在楼主看来只能算锦上添花(盗贼d的攻击成长比剑士还低,技能的威力也是大打折扣都表明盗贼并不适合主打输出),a的命中保证技能效果可以覆盖到高闪避敌人。

2.输出能力:正如前文所说,盗贼的输出能力并不好,这个职业更多的时间是关注闪避和辅助。

3.保人能力:同剑士一样盗贼有着很不错的前排抗压能力,被动窃取夺取的pp也能保证躲闪续航(ps:可以把被动窃取设置成第二次行动时发动,盗贼的出手一般是一场对战里数一数二的快,在自身pp有3、4个的情况下一开始就窃取pp有点浪费,不如先手用其他辅助向主动。当然也不排除要偷白骑士大盾这类的保人前排的被动,方便打核爆及打后排的情况)

4.辅助能力:可以说盗贼这个职业的核心就在于辅助。被动窃取和主动窃取(变相相当于1ap发动)能给团队带来巨大收益,可以配合维京的战斗号角来保证能偷到。这两技能与奇袭之刃的针对性极强、上限很高,代表就有竞技场的二阶段死士通过盗贼偷pp、ap来逃课通关的打法(也不能算逃课了,都是官方给的机制)。可以说盗贼依靠偷pp、ap这个能力已经站在了功能性辅助的顶点(萨满那种我更偏向认为是数值型辅助),而中毒和一排黑暗则是锦上添花。另外由于盗贼的技能基本带有异常,因此和大姐(暗黑伯爵:贝伦加丽娅)配合也能有很好的发挥。

5.勇气技能:钱多点总是没坏处的,有多的就能放。

6.培养思路:作为功能性辅助,盗贼最重要的就是先手行动保证偷pp、ap和挂异常,因此成长类型应以能加行动速度的速度和技术为主,如果生存压力大的情况(前排就两人乃至一人)可以考虑选择幸运多堆点闪避,但闪避值本身就不低且可以靠装备弥补,故并不是很推荐。

7.反制手段:和官方教学一样,猎手和剑士能死克盗贼。正常队伍中带女巫即可保证对盗贼的打击。另外可能有些人不知道的是,盗贼的躲闪只能躲一段攻击,因此像亚连的大陀螺这类的多段攻击往往能对盗贼造成有效输出。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盗贼(恶棍) - 第1张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盗贼(恶棍) - 第2张

补充一个成长类型图,大家可以自己看着对照

《圣兽之王》全普通职业强度特点评析_盗贼(恶棍) - 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