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逆徒摆烂日常(五&六)|江湖悠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1 16:12:05 作者:落小影 Language

暗影逆徒摆烂日常(四) - TapTap
https://www.taptap.com/topic/20839012?share_id=23641c2ca1b6&utm_medium=share&utm_source=copylink


“天下以武林为尊,以武林纪年,如今六大门派同时开门收徒,今年便称为武林元年,而这武林则以五十二年作为一个轮回……”

广场上人山人海,所有能落脚的地方都站满了人,走廊下,花坛旁,甚至水池里,都是人。小影和文鳐挑了人相对少一点的屋顶坐着,听那不知道站在哪里的先生还在滔滔不绝的演讲,只是小影已经困得快睡过去了,头和小鸡啄米一样一点一点。
“你这是怎么了?今天起的也不算早啊,怎么困成这样?”文鳐戳了戳小影,不解的问道,“难道你‘寄宿’的那户人家昨晚出事了?”
“那倒是没有。”小影迷迷糊糊的摆摆手,“只是晚上确实提心吊胆,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害怕,我还得注意不能在屋顶上发出声响。”
“辛苦辛苦。”文鳐非常同情地拍拍小影,“你睡吧,回头有什么重要内容我和你说。”
“好……”小影实在困得受不住,这几天睡屋顶也睡惯了,索性就把自己蜷缩起来,陷入梦乡。
文鳐见小影倒下了,自己就拿出魂石来慢慢研究。
“……逐鹿堂内有一深潭,名为‘醒梦潭’,潭水深不见底,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能人异士想一探此潭深浅,下去之后却再没上来过,于是朝廷遂将醒梦潭列为禁地,并在周边修建房屋,以防有不知情者失足落入,这也就是逐鹿堂的来由……”
“醒梦一词可有深意?请先生详解。”
“人生一世,大梦一场,愿那些离去的人们只是从梦中醒来……”
文鳐对这些历史什么的不感兴趣,他昨夜打听到今日的宣讲过后,惊涛门副门主越广君会亲自向大家传授惊涛门武学,所有门派弟子均可学习。越广君也是唯一一个到逐鹿堂来授课的门派高层。
这一举措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只可惜惊涛门远在东海,又每日风吹日晒,依然没有很多人愿意前往。

“我再睡个午觉。”吃完午饭,小影打了个哈切,拍拍肚子,又打算睡。
“越广君下午授课,你不看吗?”文鳐推了推已经躺下的少女。
“你看就好了,我又不去惊涛门……”小影丝毫不感兴趣,并且准备入眠。
“唉,行吧。”文鳐从怀中拿出两块留影石,“这可是多好的机会,多少人求而不得呢,你这家伙就这样。”
大多门派之中,普通弟子们连想见到副阁主一面都难,能见到长老的机会都少,基本都是看功法自己学,偶尔能被师兄师姐指导一番,这样的授课几乎是可遇不可求。
逐鹿堂的管事激活了投影大阵,一个的虚影出现在逐鹿堂上方,白色的外袍,湛青的中衣,头发用蓝色发带高高竖起,耳朵上的银色耳钉在阳光下折射出刺目的光,此人正是越广君。
只见他持剑而立,霎时间向前猛冲一步,手中的剑高高举起,带着排山倒海的气势狠狠劈下,剑尖蓝芒闪烁,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月牙。
随着越广君的剑劈下,文鳐只觉得自己仿佛已经身处大海之中,而面前正有如山的巨浪向他压来,惊得他呼吸困难,动弹不得。
“文鳐?你怎么了?”多日来的睡屋顶经历还是非常有效的,至少小影睡得不深,还能勉感知周围环境的变化,感觉身边的人好像状态不对,气息不稳,本着友爱精神,小影还是选择坐起来查看一下好友的情况,却发现文鳐两眼发直,瞳孔没有焦距,整个人木木的,吓得小影赶忙伸手去推。
“啊?”被小影一推,文鳐如梦初醒,仿佛从什么可怕的事情中回过神来,但是整个人的状态还是处于被震惊之后的迷茫中。
“你怎么了?”小影在文鳐面前挥挥手,总算把人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太可怕了,这就是……这就是极致的强者吗?”文鳐抓住小影的手,又不自觉开始喃喃自语,“终有一日……终有一日,我也能成为那样的强者吗……”
小影被他的状态整的一头雾水,但是看着这人好像除了神神叨叨一点以外,没什么大事,也就使了点劲把自己的手抽回来,接着倒下了。
文鳐自言自语了很久,终于平复了心情,眼中迸发出夺目的光彩,带着狂热的目光看着空中的虚影,“……我也要,成为那样的大侠!”

小影近乎睡了整个白天,等到文鳐再把她摇醒的时候,是喊她吃晚饭。
一路上小影只觉得这人莫名地兴高采烈,嘴上还哼着小曲,并且非常豪气地说今天晚饭他请客。
“今天看到越广君的授课,这么开心?”小影想了想还是试探性地问了问,她记得越广君授课的时候,文鳐明明是一副噩梦的模样,怎么现在这么快乐。
“你不懂,越广君出剑的气势,那种、那种……”文鳐忍不住自己比划了半天,“哎呀你没看到你不懂!”
“哦……”小影又仔细看了看文鳐,发现除了兴奋一点之外确实不像是有什么问题的样子,也就不再多言。

“今天教的是潮汐一剑,明天还要教断浪一剑,今晚回去前我还得多买点留影石,晚上要和其他人讨论今天这招,哎呀当初的准备还是不够多……”文鳐细细盘算自己要做的事,叨叨了半天之后,才仿佛想起什么,抬头对小影说,“明早我还来找你一块去啊。”
“嗯,好——”小影已经无奈至极了,这人在下午看过那一剑之后几乎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吃饭的时候也没和她说过两句话。不过沉迷武学也没什么不好,小影一边自我安慰,一边回到了她所住的“繁街四十三号”屋顶。

接下来几天,白天宣讲,下午授课,文鳐非常开心,时不时就要拿着剑给小影比划一番,小影看好友状态不错,也为他高兴。

这日午后,两人又一并去酒楼吃饭。

“下午越广君会教千江身法,我可要好好学……”文鳐又在和小影叨叨下午的事情,而小影正在盘算中午吃啥。
“咦?”文鳐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正是越广君,他正和一个年轻的黑衣男子说话。
“怎么了?”小影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是越广君!”文鳐整个人都要蹦起来了,“我要去和越广君说话!”说着拔腿就跑。
“哎哎,你不吃饭啦?”小影在他后面大喊,也追了几步。
“不吃了!下午我再找你!”文鳐左扭右扭,几下就消失在人海中。
“真是的。”小影越发无奈了,“这见到越广君和见到什么似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越广君是他媳妇嘞,这几天净在这叨叨了。”

午间有一个半时辰是给弟子们休息的,小影吃过了午饭,又晃悠回了逐鹿堂,哼着小曲等文鳐回来。
只是左等右等不见人,四周的弟子陆陆续续都来了,大家各自聚着聊天,而越广君的虚影已经出现在逐鹿堂上空,下午的授课即将开始,小影四处观望,也没在人群中见到熟悉的身影。
“不应该啊?”小影非常疑惑,“这人难不成迷路了?”但是想到文鳐的记忆力,又觉得绝不可能。
“文鳐。”小影从怀中掏出魂石,回忆了一下文鳐之前教过她的用法,注入内力,低声喊了文鳐的名字。
两个金色的字浮现出来,小影松了口气,遂闭上双眼,屏息凝神,细细感受文鳐的方位。
“在这边。”小影本来也不打算听越广君的课,索性就向着文鳐的方向一路寻找。当然,她并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张旗鼓的用轻功,只是低着身子在阴影中快步穿梭。

周围的景色从一开始的房屋逐渐变成了树林,听课的弟子也逐渐减少,现在四下里已经无人了。不过小影并不担心,毕竟还没有出逐鹿堂的范围,不过逐鹿堂后有这么大一片树林还是挺让她惊奇的。
“文鳐到这来干嘛?”小影非常疑惑,不过既然周围没人了,她也就直接施展轻功疾行起来。

“你要去哪?”
还没跑几步,身后就传来一个冷冷的声音,吓得小影浑身一哆嗦。她记得刚刚看的时候还没人啊。
僵硬转身,身后站着的,是岑苍。
“呃……师兄……”小影虽然不知道这位师兄的名字,但是人还是认得出来的,一时哽住了,“我……我找人。”
“找人?”岑苍脸上没什么表情,“这是禁地。”
“可是我用魂石能感应到他在这边的。”小影一听是禁地,顿感不妙,文鳐不是什么傻子,怎么会跑到这里来?“这样吧师兄,你同我一并去,倘若无人,你再将我带回来受罚也不迟。”
岑苍略一思索,“好。”
小影松了一口气,又向着感应的方向疾行,岑苍也不紧不慢的坠在后面。

很快,树木变得稀疏,小影眼前出现了一汪潭水,和潭边的人。
“文鳐!”小影终于找到了人,不禁松了一口气,脚下进一步加快。
文鳐听到了声音,转过身来看见小影,脸上的表情又哭又笑,好不扭曲。
“你怎么了?怎么在这?”小影一把抓住文鳐的手,上下检查有无伤势。
“假的,都是假的……”文鳐只是麻木地站着,任由着小影动作,“这个世界,这些人,都是假的……”
“什么假的?”小影一头雾水,“你在说什么,快和我回去。”
文鳐突然用极大的力气攥住了小影的手,将脸贴的极近,盯着小影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我听到了,这个世界的秘密!”
“啊?”小影觉得文鳐现在的情况不对,很不对,不对的让她心慌,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师兄,帮忙!”

岑苍本就离得不远,此时一个箭步上来想要用手刀打晕文鳐。文鳐的反应却很快,他将小影重重推开,自己却顺着这股力量跌进潭里。
“文鳐!”小影被推了一个踉跄,看着文鳐落入潭里,下意识就伸手想去拉住他。
岑苍一看情势不妙,改劈为拉,硬生生将小影拖离潭边。
“师兄!你快去救他!”小影几乎目眦尽裂,“求求你去救他,他是我的朋友!”
岑苍只是按住了小影,不让她有任何动弹的可能,眼睛死死盯着潭水,却没说一句话。
小影拼命挣扎,却被岑苍按地死死的,只能一个劲的哭喊,“求求你去救救他,求你了……”小影已经哭的声嘶力竭,“他没有下去多久,他可以被捞上来的,他还活着的,师兄你快去救他……”
岑苍皱着眉头,思索着是不是应该也把小影打晕。

“他回不来了。”一个穿着白纱蓝衣的男子从林中走出,腰间还别着一块莫思楼的令牌,“这是醒梦潭,无人从潭水中上来过。”
见到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弟子,岑苍的眉头更紧了,只是现在两只手都按着小影,腾不出手来做更多的动作了。
“不可能!文鳐一定还活着!”小影闻言更加激动了,岑苍都快按不住她了。
“那你要不看一下魂石咯。”蓝衣男子捡起刚才才推搡中掉在一边魂石,递到小影面前,“喏,试试看。”
岑苍稍一松手,小影就挣脱了束缚,一把从蓝衣男子手中抢过魂石,“文鳐!”
魂石慢慢浮现出两个灰色的字。
小影顿时像丢了魂一样,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如果我早一点把他拉回来,他就不会下去了……”
“你是?”岑苍皱着眉头看着蓝衣男子。
“师兄好,我叫云极算。”云极算略一拱手,算作行礼,岑苍对他没有印象,他却还是认得暗影阁这位内门核心的脸的。
“这是禁地。”岑苍并不打算给这位弟子好脸色看。
“咳。”云极算摸了摸鼻子,他原本只是见到小影一个人偷偷摸摸往这来,以为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了,并没有想到会遇见岑苍。“在下只是误入。”
“都是我的错呜呜呜……我那时就不该让你一人去追越广君……”小影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云极算也皱了皱眉,伸手就点了小影脑后的安眠穴,小影立刻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回去。”岑苍把小影扛上肩膀,向着来时路疾驰。
云极算回望了一眼醒梦潭,也追了上去。

二人回到逐鹿堂,岑苍找了一间空屋子,将小影往地上一丢,“你也进去。”云极算也只能相当无奈地进了屋子,席地而坐。岑苍飞速关门,并在外面落了锁,“我去禀报副阁主。”
“唉……”云极算伸手解了小影的穴,又把小影摇醒。
小影醒来后,见到自己在一间陌生的屋子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也不哭喊吵闹了,只是坐到屋角默默抹眼泪。
“哎,你好,我云极算。”云极算凑到小影旁边,试图搭话,“你叫什么?”
“小影。”小影此时的声音还带着鼻音,说的很不清楚。
云极算倒是没管那么多,接着搭话,“你和我说说,你那朋友,为什么投潭?”
“我不知道。”小影如实说,“他今天中午吃饭时看见了越广君,他说他要去说话,然后就不见了。”一想到那时的场景,小影又想哭了,“要是我当时拦着他就好了,我们就不会分开。”
“越广君?越广君旁边有人吗?”云极算眼神闪烁,“你这朋友死前和你说什么没有?他总不会是毫无缘由这样的吧?”
“好像,好像有人。”小影丝毫没有自己正被人套话的自觉,“文鳐只说了什么假的、什么世界的秘密,我听不懂……”小影用手狠狠地拍着自己的脑袋,“如果我拉住了他,如果我早一点将他拉走,他就不会出事了……”
“这不是你的错。”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云极算止住了小影的动作,又点了安眠穴,“是他听到了他不该知道的秘密。”
屋外传来脚步声,锁很快就被打开了,出现在门口的正是小影中午一瞥看见的年轻黑衣男子,他身后跟着岑苍。

“见过陆副阁。”云极算从地上站起来行了礼。
“嗯。”陆星河并没有理他,径直走向小影。
在确认过小影的状态之后,陆星河伸手招来岑苍,“带走。”
“是。”岑苍又把人扛上,走出了屋子。
陆星河看了云极算一眼。
“今日之事弟子绝不传出去半分。”云极算连忙低头。
陆星河没说话,走了出去。

“世界的秘密吗?会是什么呢。”云极算看着陆星河消失在视野中,若有所思地说。

【未完待续】
暗影逆徒摆烂日常(五&六)|江湖悠悠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