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1 13:09:34 作者:只关注二次元的牧之原 Language

本人第一次写同人,里面可能有不通顺或者其他错误请见谅(虽然我改了好几版了,但每次检查都能找出问题)

这篇同人是根据住野夜轻小说、动漫《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和真人电影《念念手纪》整合起来改编的,里面也掺杂了一些自己的感情。希望大家喜欢

希望大家能认真看完!


                  ---------------------------------


樱花盛开的预兆化作了泡影,大雨把花瓣打散在地上。吹来了四月的风,还带着些许寒意,夜还依旧漫长。受了潮的烟花,也曾在壁橱里等待升空绽放,即使烟雾有些许呛人,但那烟火的绽放,却永远铭记在了我的心中。那声“谢谢了”,“永别了”,永远停留于此;那声“对不起”,“我想你”,都未曾说出口。无论欢喜还是寂寞,都不复存在;无论思慕还是痛楚,都藏在心里。又想起了从前的你,四季更替,我想回到有你的世界。---题记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人-第0张

Date:20xx/8/18 晴天

樱良,你过得还好吗?十几年过去了,我是否应该从你去世的阴影里走出来呢?如今我成为了一名教师,回到了咱们曾经的高中,回到了一起工作过的图书馆。如今图书馆要被拆除,还有些许的可惜。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人-第1张

记得第一次遇见你,是在医院的候诊室。我发现了你生病时候所写的《共病文库》,也发现了寻找这么本书的你。我是第一个知道你得病的人,得知你患有胰脏病,寿命不到一年时,未免感到悲伤和惋惜。你是一个非常乐观的孩子,还记得当时你笑着让我保守秘密,那动人的笑容真是让我怀念。你为了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竟然和我一同一起当上了图书管理员,这个办法确实成功了。还记得你最喜欢的那本书叫做《小王子》,很少读书的你居然以为这是一本鲜为人知的书。你为什么喜欢这本书?是不是觉得书中的玫瑰和小王子和咱们之间的关系很像呢。

那天,我发现了新闻中所报道的连环杀人狂时,我并没有在意。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人-第2张

我们第一次约会是在烤肉店,你点了许多内脏,是因为你在科普频道听说吃什么补什么。“我死后,你可以吃掉我的胰脏,因为吃掉一个人的胰脏,灵魂就永远活在那个人心里,我想活下去,活在珍视的人的身体里”,这是她常对我说的话。真是乐观的女孩子呢。我下定决心帮你一起完成遗愿,第一次和异性旅行,第一次和异性住一个房间,,第一次喝酒……我发现,我们越发越离不开彼此。可你为什么不让我做你的恋人呢,可能你怕我在失去的时候伤心吧。说实话我也怕,我怕把你放在我的心底,害怕你成为我心中重要的人。

你我之间的关系,绝不能简单的概括成爱情或友情,对吧?

我们的双人旅行刚刚开始,你的病情就加重了,住进了医院。即使这样,还是告诉朋友们自己是盲肠手术,真是善良呢。那天晚上,我一直陪在你身边。 “活着就是和某人心意相通吧,认可某个人,喜欢某个人,讨厌某个人,和某个人在一起,牵手、拥抱、擦肩而过,这就是‘活着’。独自一人,是不会懂什么叫‘活着’的,没错,又喜欢、又讨厌、又快乐、又忧愁,这种迟钝,这种与他人的沟通,就是我“活着”的证明。我活着只为遇见你,也是因为遇见了你,我选择了活着。” 你让我明白了活着的意义。那夜,你与我逃离了医院去看了烟花,不知不觉中,你睡在了我的膝上,讨厌寒冷的我和你抱在一起,感受你的温度,似乎寒冷的季节也变得不是那么讨厌了呢。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人-第3张

你出院那天,我与你相约在咖啡厅。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这是我对樱良的告白。我没想到的是,我这辈子都没有收到答复。那天我等了好长时间,你没有来找我,短信也没有回复。晚饭时我回到家,心里期盼着你能平安回家。不过我还是看见了那条关于你的新闻:“一位女高中生当街被连环杀人犯捅伤,失血过多休克,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受害者名叫山内樱良。”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人-第4张

几天后,大家为你举办了葬礼,我没有去,因为我害怕。那天雨很大,就连老天爷都在为你哀悼。你去世的那个月,我过得很昏沉,你死的是那么突然,我们甚至想好了在她临终前的遗愿清单,我甚至…甚至你借我的小王子,我都来不及还你。你违背了临死之前会告诉我的约定,我违背了向你还借来的东西的约定。

我知道你会死,可不是这种方式。

在我状态有所好转的时候,我来到了你的家,看望了你的母亲,还有你的灵台。阿姨在得知我要看你的《病中日记》时略显惊讶,她说樱良嘱咐过她等自己死后要把《病中日记》给唯一一个知道自己病情的男生,只是她最后的遗愿。

日记中并没有写我的名字,我的名字都是用xx代替的。我看到我们曾经的时光,不由得流了眼泪。我翻到了最后一页,那是你的遗书,一个没修改完的遗书:

最后,是写给你的。

不会写你的名字哟。

就用“你”字。喂,最近可好? 近来,感觉想跟你说的事情好像越来越多了,各种事情(二年级夏天)。但首先还是说点正事。这本《病中日记》,你可以自由处置。我已经和家人说过了,如果你来取,就把它交给你。“自由处置”的意思就是这本日记你想怎么处置都可以。撕烂、藏起来、送人....都行。也就是说,虽然我给很多人写了自己的心情,但要不要给他们看,全取决于你。现在,你看这本《病中日记》的时候,它已经是你的东西了。不喜欢的话,扔了也可以。这是我赠给你的一点小礼物,因为你也给予了我很多。

那个时候,我们在医院偶遇,其实也才不过是四个月前的事情。但不可思议的是,我感觉已经和你一起度过了很多时间。一定是 因为你教会我很多东西,让我的时间变充实了。

前面的日记里我也写过了,其实从很久以前我就注意到你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其中的原因就是你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我认为你说到了关键处。你和我是完全相反的人。我也这样想。

虽然我早就开始留意你,但一直没有做朋友的机会。直到那次在医院偶遇,那真的只是一个偶然吗?恐怕不是,就连老天都想让我们做朋友。我心想,看来只有和你做朋友了。结果我们真的成了好朋友,真是太好了。

最近我们是不是走得有点太近了?为什么写到这儿我自己不知不觉地笑了出来,你能听见我的笑声吗?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人-第5张

只要不是恋人的话,这样玩也没什么。

虽然我有点犹豫该不该说下面这些话,但想想也不用纠结了。反正你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死了,所以我还是诚实一点吧。说实话,我曾经很多次,真的很多次认为自己喜欢上了你。比如,听你讲初恋的时候,我的心就怦怦直跳。在酒店房间里一起喝酒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次抱你的时候也是。

但是呢, 我没有想和你成为恋人,以后,恐怕也没有这种想法了。

也许,作为恋人我们也能相处得非常好,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来确认这一点了,不是吗?而且,我不愿意给我们之间的关系现上一个如此平常的名字。恋爱、友情,我们,都不是。如果你爱上了我,你会怎么办呢?对于这一点我有点在意,但我并不想问你,也没办法问。“你为什么一直不喊我的名字”

我还记得呢。上次我们一起坐新干线的时候,我睡着了,你是用橡皮筋把我弹醒的。你完全可以把我叫醒的,可你就是不叫我的名字。之后我一直都有留意,你真的一次也没有叫过我的名字,总是“你” “你” “你”地叫我。

你是害怕把我当成你心目中的谁吧?你也说过,当别人叫你名字的时候,你会去想象周围人对你的想法。只是去想象,正确也好错误也罢,都无所谓。虽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解释,但我觉得我在你心目中并不是无关紧要的人,对不对?所以,你不愿喊我的名字,是因为你害怕去想象我。你害怕在我的名字里,附上某种含义。你害怕对总有一天会死去的我附上“朋友”或“恋人”的标签。

我猜对了吗?如果猜对的话,请在我的墓前供一杯梅子酒。

其实你根本不用害怕什么,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人与人之间都能克服障碍,相处得很好,就像我和你一样。我觉得你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和我完全相反的、了不起的人。我很羡慕你。不久之前,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如果我能像你一样, 也许就不会给别人带来这么多麻烦,不会把悲伤带给你和我的家人。那样,我也能为了自己而活,活出自己的魅力,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畅快地活着吧。

当然,我对现在的人生已经非常满意,别无他求。但是,我很羡慕能够不依赖周围的人,一个人独自生活下去的你。

我的人生,是以周围随时有人陪伴为前提的。

有一天,我终于明白。如果我的周围没人的话,我的魅力,就根本不能成立。我也不觉得这是什么坏事。大家不都这样吗?人,就是在与别人的关系中存在的。 我们班上的同学,不也是在和朋友、恋人在一起的时候,才能体现出自己的存在吗?在和别人的比较中,才能看见自己。

这就是“我的活法”。

但是你,只有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一直都是你自己。你不需要和别人发生联系,而是向内在发掘自己,制造出属于你自己的魅力。

我也想拥有属于自己的魅力。

所以,那天你回去之后,我哭了。

你表现出真心关心我那天,你说希望我活下去。朋友、恋人什么的,你都不需要,但是你为我作出了选择。不是随便什么人,而是选择了我。我第一次感觉到,我作为我自己,被别人需要。我第一次感受到,我作为单独个体而存在。

谢谢你!

17年,也许我一直在等待,等待被你需要。就像樱花等待在春天盛开一般。也许是因为我早就预感到你会出现,所以原本不爱读书的我,却选择了《病中日记》这种不太符合我风格的记录方式。

所以,与你相遇,是我自己选择的结果。真的,能够让人变得如此幸福,你真是太了不起啦!要是大家都注意到你的魅力就好了。

对了,我想到一句,但也许你会不太喜欢。

我果然还是想....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读完后,我向你的母亲借来了你的手机。在我给你的那段告白的一旁,标识着“信息已读”。我哭了起来,哭了好久好久,一直到傍晚。

在今天上午的时候,把《病中日记》重新读了一遍。这是我第二次读,看到如此熟悉的字体仿佛你就站在我面前,露出你那动人的笑容。你用你的余生,为我创造了一个“美好的未来,美好的世界”;一个“没有名字的我,没有未来的你”。

这篇写给你的日记,是为了告诉你,我要结婚了。我想,你的努力,没有白费。是你拯救了我,曾经我内向,不愿与人接触,在你去世后,我也学着你的样子,乐观面对一切。谁知道没有你的世界我的未来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所以,我决定,这将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篇日记。我要走出你的阴影,开始全新的生活。

为了彼此,我会在你为我创造的世界中生活下去。(完)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同人-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