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2.7版第一期祈愿池角色一图流攻略_兰生幽谷——夜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1 09:51:57 作者:O丶Ha丶Yo Language

兰生幽谷——夜兰

《原神》2.7版第一期祈愿池角色一图流攻略_兰生幽谷——夜兰 - 第1张

作为本期角色UP池新登场的角色——夜兰,有必要“唠嗑”一下,总结就是角色机制顺心,伤害给力,2命完全体。

总结今日(22年5月31日)测试0-2命夜兰的心得:

1、夜兰的A(蓄力箭——破局矢)、E、Q都可作为输出方式,都是基于夜兰生命值上限来计算伤害,其中Q占比最高。所以攻击力这一属性对于夜兰而言是无效属性,不用在意。

2、A的破局矢手感不错,相当于可以体验一下满命甘雨。伤害范围与甘雨的二段蓄力大同小异。

3、E手感也不错,长按的时间与早柚的长按E类似,无需一直长按。美中不足就是不能通过施放Q来结束长按疾跑的状态,只能通过再次点按E/普攻/冲刺来取消。对单建议点按,对群建议长按,产球能力一致,都是3-4颗水元素微粒。

4、Q的机制类似行秋,都需驻场角色A才能触发协同攻击。

5、挂水效率问题。

主要只是针对辅助胡桃,0命夜兰比较不稳定,有“第三者附着”(比如钟离的岩脊、胡桃的血梅香、阿贝多的阳华等)的出现就会打乱节奏,一旦打乱节奏基本就是胡桃“反向打工”,为夜兰挂火,让夜兰来触发蒸发反应。若没有“第三者附着”的出现,基本是很稳定的让胡桃持续蒸发,是可以压住胡桃的火。这一问题可通过解锁夜兰2命得到有效解决,不会再担心夜兰的挂水效率问题。

6、增伤问题。

夜兰的Q状态持续期间,驻场角色可获得伤害加成(元素伤害乘区),至多获得50%,实测出增加至最高增伤值耗时大约在10秒左右。需要注意,中途退场就会重置。

7、充能问题。

实测对象为魔偶剑鬼,胡/宵夜钟里,0命夜兰的充能效率达到230%+可实现无缝循环,1命夜兰(祭礼弓也可)只需180%+可实现无缝循环(夜兰EQE,需吃到自己产的球),以上数值是比较极限的数值。而与雷神同行,即使是0命的夜兰也只需180%+充能完全足够。

整体来说,夜兰的出现增添了手感的乐趣,解决了雷国与胡桃抢行秋的问题。目前就个人而言,用得舒适顺心的阵容一是[宵宫+夜兰+钟离+云堇],二是[雷神+夜兰+班尼特+香菱],三是[胡桃+夜兰+钟离+阿贝多]。至于永冻队,还是手感不太好,类似行秋的挂水机制,对于绫华或是甘雨而言都不太方便,这也仅是个人心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