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战锤丨涅克洛蒙达:钢铁家族歌利亚(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1 09:50:57 作者:完颜紫瑞 Language

涅克洛蒙达建立在弱者的尸骨之上,在每一层摇摇欲坠的废墟中,填满了曾经试图驯服它却失败身死的尸体。只要你诞生在这个人类粉碎机中,就注定了要从第一次呼吸开始战斗到最后一口气。空气、食物、水和阳光都被帝国家族的臣民如饥似渴地消耗着,而且永远都不够用。一个人不仅要生存,还要茁壮成长,他必须是暴力的杰出典范和专心致志的残忍产物。
这就是歌利亚。
它是从被征服者的尸体和过去文明的废墟中诞生的生物;一个没有怜悯、悔恨或恐惧的基因锻造的征服者。歌利亚的男女是为了满足帝国残酷的强制性什一税而诞生,涅克洛蒙达的有毒世界是他们的出生地,废墟和钢铁是他们的摇篮。

锁链家族

在整个涅克洛蒙达的巢都以及更远的地方,歌利亚家族通常被称为锁链家族,这是对它过去的致敬,也是对它现在的冷酷提醒。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名字最初是从哪里来的,尽管有些人推测这个名字最初是由埃舍尔家族或范邵尔家族用来提醒歌利亚家族在氏族等级中的地位。不管这是真是假,歌利亚人已经把这个名字据为己有,骄傲地用它来提醒自己曾经被别人奴役过——与此同时,他们通常忘记了,他们只不过是从天生的奴隶制中脱离,转而变成了某种变成了某种不那么明确但同样真实存在的奴隶,比如他们的头领以及帝国家族。
“锁链家族”也非常符合歌利亚家族的风格,因为在所有的家族中,他们或许最依赖数量最多的奴隶、农奴和契约劳工,来完成领地的周而复始的经营,或者说是在深坑中满足他们的娱乐和暴力需求。与血液商会(奴隶行会)的密切关系让他们自己也成为了奴隶贩子,奴隶们成排拖拽的锁链声,成为歌利亚领地中的固定节目。
歌利亚的帮派进行定期的掠夺,为深坑或工厂带来新鲜的血肉。
奴隶行会很乐意与拥有海量奴隶需求的歌利亚进行贸易

奴隶行会很乐意与拥有海量奴隶需求的歌利亚进行贸易

与其他家族相比,歌利亚家族甚至更不尊重奴隶。歌利亚不仅将奴隶视为涅克洛蒙达最低的阶级,还将他们视为只适合做粗活或葬身深坑的弱者。这种态度,加上锁链家族的称号,可能正是歌利亚人天性的一部分。然而,它的存在或许是为了让这个家族远离过去,远离那个成员都是弱者、被创造者束缚的时代。

歌利亚家族

力量是歌利亚家族的一切。如果没有彻底支配对手和忍受涅克洛蒙达苦难的力量,歌利亚人就什么都不是。他们作为奴隶种族被创造出来,在涅克洛蒙达的精炼厂和锻造厂,以及坚韧的涅克洛蒙达人都无法生存的地方劳作,虽然歌利亚家族的成员在体型和力量上几乎与某种亚人类无异,但只有傻瓜才会轻视他们的智慧和狡猾。而创造者们正巧如此的愚蠢,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基因控制让歌利亚保持温顺和无知,这使得他们彻底脱离了控制。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歌利亚人刚从他们的创造者那里获得自由,他们就通过建立一个野蛮的等级制度再次奴役自己。“至高暴君”从这等级制度中脱颖而出,最终支配了穹顶与巢都,他是涅克洛蒙达上所有歌利亚家族的领主。这位“暴君”通过掌控一种必不可少的刺激物——对所有歌利亚人生存都至关重要的“化学兴奋剂”,来控制整个家族。出于对力量的崇敬,家族默许了暴君这一行径。毕竟歌利亚家族的成员曾反抗过来自外人的控制,他们更愿意接受自己人的统治。
扎罗斯-霍德-歌利亚公爵二十六世

扎罗斯-霍德-歌利亚公爵二十六世

歌利亚在涅克洛蒙达的民族中是独一无二的,总体来说他们是基因改造生物(gene-smithed beings),由稳定的人类强化而成,并在力量和耐力方面有所增强。事实上,对于歌利亚是不是亚人类,在涅克洛蒙达上的泰拉议会代表们之中仍是一个争论的话题,不过帝国已经认为他们被“批准”在巢都世界使用,前提是赫玛尔领主要监控他们的发展。
迄今为止,大多数歌利亚仍然是通过难以理解的生物手段创造出来——他们在羊膜培养槽(amneo-vats)中从人体模板(flesh-templates)中迅速成长,然后直接被送入精炼厂和工厂进行艰苦劳动。这些野蛮的造物通常是不育的男性,他们因为繁重的体力劳动和快速的生长激素影响只有不到十年的寿命,然后就迎来身体衰竭与死亡。尽管生命周期如此短暂,歌利亚出生就靠颅骨数据传送得到了相应的知识。让他们对世界和自己在其中的位置有基本的了解。在被奴役的岁月里,这种知识灌输是为了让歌利亚保持无知,只包含最基本的信息,使他们的知识水平类似于一个小孩子或聪明的动物。在赢得自由后,头领们(the Alphas)将数据进行解锁,以确歌利亚能收集到各种知识和经验。通过这种方式,歌利亚们分享了数百代人所积累的家族知识,使他们从巢都工业到家族武器的一切都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成员构成

尽管拥有这样的优势,大多数歌利亚仍然只适合炼油厂和工厂难熬的工作。在这些大块头中,主动性和创造力依旧是稀少的特质,对于诞生于培养槽(born of the vats)的歌利亚来说,能够上升到比工厂监工或帮派头目更高的位置都是十分罕见的。出于这个原因,家族内部已经分成几个群体,虽然表面上所有的歌利亚人都是平等的,但有些人天生就比其他人更有天赋。
歌利亚家族最大的分支是所谓的“罐生人(Vatborn)”。这些工人充斥着家族的工厂,以维持涅克洛蒙达精炼厂和制造厂的高效运作,并为歌利亚的帮派提供材料。 在人口规模上仅次于罐生人的是“自然人(Natborn)”,也就是自然出生的歌利亚,他们拥有更长的寿命和(相对)更高的智力。
许多头领(the Alphas)都是 "自然人(Natborn)", "暴君 "几乎无一例外也是如此。拥有稳定繁殖方式的自然人代表着歌利亚的未来,他们有朝一日必然会将歌利亚从羊膜培养槽的技术牢笼中解放出来。某些机构也对自然人充满兴趣,如果歌利亚族能够稳定地繁殖,那么歌利亚就可以被认定为真正的亚人类,也许会被散播到其他世界,在那里用他们的力量和耐力帮助帝国的发展。
最后,还有 "无生人(Unborn,强化人)",即外来人。这些人是迄今为止最小的分支,这些男人和女人为了能在家族中赢得一席之地,都使用歌利亚的成长技术“强化”过自己的身体。无生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是自愿(这里新规则书使用了unwillingly,但旧资料则为willingly,看了前后文,这里选择旧版翻译)加入歌利亚的,而非出生在歌利亚。为了成为歌利亚,他们必须接受危险的强化手术来改变自己的身体。
尽管来自家族之外,无生人依旧受到欢迎,只要他们能够证明自己拥有强大的力量和意志,并能在残酷的生活中生存下来;自然人很看重无生人的到来,他们认为这是丰富歌利亚家族多样性的方式,也是未来脱离羊膜培养槽技术的另一个潜在关键。
对其他家族来说,罐生人、自然人、无生人的差略可以忽略不计,每个家族成员体型和外貌上几乎没什么差别。但在歌利亚家族中,他们一眼就能分辨出兄弟姐妹源于何处。

歌利亚的力量

虽然有些人认为歌利亚家族的力量来自它独特的遗传基因,但它在涅克洛蒙达的真正力量实际上来自于它从事的行业。家族倾向于去最危险的地方,为锻造厂、精炼厂和生产线赋予新生,这些工厂和生产线在数千年的忽视中被冷落和闲置。歌利亚家族清楚地知道,他的对手太过羸弱了,无法在这些巢都的衰退地区生存,所以利用这些条件来保持对其他氏族家族的优势,尽管自己是涅克洛蒙达成员最少的氏族之一。
家族擅长于在有毒的机器坑和冶炼厂等环境工作:罗斯戈尔巢都的飓风锻炉、普利摩斯巢都的钢铁深渊和尘埃之路的岩浆熔炉,这些都是氏族家族的堡垒,除此之外的地区都被归为了“恶区”(Badzones,或恶地)。在一些巢都中,歌利亚家族甚至故意破坏通风管道或辐射清洁器来污染自己的地盘,以阻止其他家族染指。这让涅克洛蒙达贵族们深恶痛绝,尽管这种方法十分有效,但他们始终认为古老的巢都系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家族的竞争对手担心终有一天歌利亚会崛起,超越所有其他氏族家族,甚至活的比任何人都长寿,最终成为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生物——而他们仍然在尽职尽责地为帝国工作。
星球上每一个工厂都是吃人的魔窟,它们喝血吃肉嚼骨,只有歌利亚能够在这种环境下持续生存

星球上每一个工厂都是吃人的魔窟,它们喝血吃肉嚼骨,只有歌利亚能够在这种环境下持续生存

几个世纪以来,其他家族一直试图打破由歌利亚创造的金属锻造垄断,但他们的努力不仅受到了粗暴地阻挠,还受到了贵族家族的阻挠。出于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许多贵族家族,甚至是赫玛尔的帝国家族,都很偏爱他们。因为歌利亚代表了下层阶级的理想状态:坚韧、无知又短命。或者说,这些正是歌利亚乐于让他们相信的。歌利亚迅速使自己成为帝国家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出于家族的勤劳工作,使得他们拥有了其他家族无法获得的特权。
贵族家族很大方地容忍了歌利亚家族特有的过度残暴,前提是在巢都中要被控制在一定水平之内。某种程度的残忍和野蛮可能会引起赫玛尔勋爵执法者们的回应,但这种行为要么只会受到象征性的惩罚,要么会被视为“歌利亚”行为——这些工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正是这种纵容,让暴君瓦兰·戈尔在赫玛尔勋爵面前扭断了对手的脖子,而巢都之主甚至连目光都没有从酒杯上挪开。
即使身为赫玛尔勋爵臭名昭著工具人的执法者们,都很少去歌利亚的飞地给自己惹麻烦,也几乎不会踏足歌利亚的地盘。歌利亚通常自己解决各种问题,如果另一个家族和歌利亚有了冲突,歌利亚则可以在不受帝国家族过度干涉的情况下自行解决。这套行为模式已经持续了几个世纪,看到整个巢都中歌利亚领地稳步增长,进而让他们的产量增加,这对赫玛尔勋爵来说可是比几条人命更感兴趣的事。
除非必要,执法者们不会轻易进入歌利亚的势力范围,那是给自己惹麻烦

除非必要,执法者们不会轻易进入歌利亚的势力范围,那是给自己惹麻烦

尽管首领们努力保持当地家族领地的秩序,仍然有一些成员变得不守规矩。一些人变成了非法帮派的成员,有人去下层巢寻找他们的财富,而另一些人则试图逃到灰烬荒野,也许是为了寻找传说中的应许之地最终误入歧途。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他们的兴奋剂用完或者被外域的恐怖吞噬,这些叛逆的帮派成员就只能等死。
歌利亚之间一直都在流传,有一个摆脱束缚的歌利亚领地存在于涅克洛蒙达的某处。那里被称为“最后熔炉”,传言说它的位置在遥远的废墟之下,在污水海洋中的一个隐秘岛屿上,或者在纳维斯·莫托斯号那锈迹斑斑的船体上。如果歌利亚最终将凌驾于一切之上是其他帮派夜不能寐的理由,那么“最后熔炉”就是能让赫玛尔勋爵担忧的事,只要歌利亚仍然是生物技术的奴隶,他们就可以被控制,或者在必要时彻底抹消。如果有一天,整个歌利亚可以在不需要技术的情况下正常生活和繁殖,那么涅克洛蒙达可能就会有真正的麻烦!

写在最后

因为疫情的原因,终于有时间可以开始动手整理巢都的家族规则书,歌利亚家族是我最喜欢的势力,就先边翻译边发了!没准更新的频率会比之前一些(大概吧)。
前一段更新了巢都的3.0。终于来到了巢外,有了载具,也有了新的派系,十分期待歌利亚的载具,希望是肌肉车和大摩托。
在查找资料的时候,找到了两位大佬的文章。
一位是 纳尔西斯•考尔。两篇文章更加直接的讲述了关于歌利亚的故事,而且更加详细的介绍了关于歌利亚成员的构成:
战锤40K涅克洛蒙大的家族们(1):新葛利亚家族
战锤40K涅克洛蒙大的家族们(2):葛利亚的种族ABC
另一位是[昵称已被忠诚]。目前正在B站更新有关于涅克洛蒙达的《随便讲故事》系列,诙谐有趣,浅显易懂。
随便讲故事之涅克洛蒙达的前世没有今生
随便讲故事之涅克洛蒙达的今生1(前世在别处)
随便讲故事之涅克洛蒙达的今生2
随便讲故事之涅克洛蒙达的今生3
随便讲故事之涅克洛蒙达的今生4
随便讲故事之涅克洛蒙达的今生5
随便讲故事之涅克洛蒙达的今生6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