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兰+胡桃?夜兰VS行秋?|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31 19:46:22 作者:拜戈尔格国王 Language

今天是5.31,夜兰的第一天,很多小视频已经上线了,但是巨佬们的攻略还噎着。

关于夜兰,这个Q技能高仿行秋的水系,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能不能解决行秋很忙的问题。我本人使用过,并且看了很多小视频和评论,我说一下我的看法。


1、 胡桃

胡桃为什么难蒸发?为什么胡桃一定要蒸发?为什么评价水后台的蒸发效率都要搬出胡桃?

首先,胡桃重击伤害极高,吃蒸发收益很大。练度较好的情况,不蒸发,重击2w5,蒸发,重击5w5,差距极大。其他火系比如香菱、老爷、烟绯、宵宫、可莉,小伤害多,大伤害少,续航时间长,对于蒸发需求没有这么苛刻。

其次,胡桃是上火频率最快的火C,首先重击吃独立公式,每一次重击都挂火,然后重击之前会平A一下,A吃三次计数器,每三次挂一次火,然后胡桃的血梅香固定4s挂火,而且胡桃攻速极快,所以频率高。相比老爷、宵宫,他们A只有三次计数器,老爷再有个E单独计算,法器角色重击挂火,平A也是计数器。

所以,能压制住胡桃,一方面胡桃的输出直接翻倍;其次,能压制胡桃那么进入其他火C的队伍或者国家队打蒸发都没有问题了。

2、 行秋为什么nb?

首先说明一下,所有网上说行秋水神巴拉巴拉的,都是默认六命高精祭礼剑。你命座不够,祭礼剑精炼太少,你行秋就是个弟弟,E的CD下毒,充能下毒,Q的CD下毒,输出很低,而且没有六命额外的雨帘剑修正错误的蒸发节奏,就是个一般四星。

行秋六命以后,关键在于每三次雨帘剑给一个两段水强行修正错误的蒸发节奏,保证即便胡桃A重血梅香一起挂火坏节奏,下一次胡桃输出怪物头上还是水。

3、 夜兰能不能PK行秋?

首先,如果你没有六命行秋,那你放心,0命夜兰肯定更好,不用思考这个问题。如果行秋满命,有高精(3以上)祭礼剑,那么才进入以下讨论环节。

下面首先分情况讨论挂水的问题:

① 较难的副本中,1命及以上胡桃,取消后摇极限输出速度的手法:

0命夜兰一般有一半蒸发节奏混乱,不符合巨佬们的预期;2命夜兰和满命行秋可以阻止混乱的持续,是胡桃的良好后台。

② 较难的副本中,1命及以上胡桃,平民操作手法,攻速较低,不追求深渊竞速;或者0命胡桃:

2命夜兰和满命行秋肯定最优搭配,0命夜兰和非六命行秋也是合理的搭配,在混乱的战场上偶尔丢蒸发,但是问题不大。

③ 不难的副本中:

管你啥乱七八糟的,我去测蒸发都测不出来,眼花缭乱,怪物几下就死了。

下面接着讨论伤害的问题:不用想,夜兰伤害肯定高

最后讨论充能的问题:夜兰确实是充能困难户,对单boss的时候一命连开两个E,234充能都差一点。

总结:二命夜兰>满命行秋>0命夜兰>不满命的行秋,除了胡桃的蒸发需要讨论外,其他能用行秋的队伍夜兰0命都能替换。

在实际的战斗中,纷繁复杂,怪物会乱动,或霸体,或开技能,都会干扰元素反应。群怪可能打完一个去打下一个,你的元素就没有挂上,这些问题很多,实战中无需追求极致。什么胡桃能不能段段蒸发,但凡怪物猥琐一点或者一个一个怪物打,都能让你元素反应寄了。

有人说行秋夜兰一起上给胡桃打工,可以是可以,但是费角色。我们为什么抽夜兰,为了解放行秋,丰富配对,两个人放一起其实违背了抽这个角色的初衷,似乎就是她没地方去才这么干。

胡行钟的4号位,没有最优解,根据坏境针对性上辅助才是最优解,火盾多就双水,雷使徒就双火,水盾就上神里凌华或者重云,岩盾就组双岩,群小怪就用聚怪。

以上是我根据第一天的信息给出的我认为比较中肯的结论,你觉得不对和平讨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