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真就中路差距!MSI中单数据图:小虎多项数据完压Faker!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31 16:33:40 作者:聆听茗说 Language

2022釜山MSI决赛上,RNG以3比2的大比分,成功击败T1夺得了最终的冠军,守护了LPL赛区的荣耀。赛后,T1核心中单Faker的表现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认为Faker在这个BO5,特别是决胜局的表现太过自信,以致于多次被RNG成功找到机会,从而输掉了比赛。但也有部分Faker的拥护者认为,T1的落败Faker固然有责任,但却不是主因。那么,本届MSI上Xiaohu与Faker之间孰优孰劣?我们不妨一起来对比一下两人的数据。

【英雄联盟】真就中路差距!MSI中单数据图:小虎多项数据完压Faker!-第0张

从Xiaohu与Faker的本届MSI数据对比来看,Xiaohu在9项个人数据的对比中,其中的七项占据了上风,仅在前15分钟补刀差和经济差上稍稍落后于Faker。毫无疑问,通过两人的数据比较来看,Xiaohu的表现更胜一筹。

【英雄联盟】真就中路差距!MSI中单数据图:小虎多项数据完压Faker!-第1张

当然,可能有的人会说这主要是由于双方打法不同造成的差异。对于这种看法我想说,确实不管从比赛进程来看,还是两人参团率来看,Xiaohu确实比Faker更擅长游走支援,但要注意的是,Xiaohu高达67%的参团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发育,他的分钟经济获取能力甚至比经常在线上发育的Faker还高。这说明Xiaohu的游走支援并没有做无用功,反而还频频奏效,这为他补足了线上亏损的经济。

【英雄联盟】真就中路差距!MSI中单数据图:小虎多项数据完压Faker!-第2张

除此之外,在输出能力上,Xiaohu的分钟伤害也是比Faker高出不少。当然,从两人的伤害转化率也可以看出,Xiaohu的输出能力要比Faker强不少。除此之外,场均单杀多可以用来判别一名选手的个人能力强弱,Xiaohu的场均单杀为0.71次,这要高于Faker的0.54次。因此,综合各方面数据比较来看,Faker真的老了,与RNG的决赛一战,T1输得真不冤,而且中单位上Faker与Xiaohu的差距真的是肉眼可见。

【英雄联盟】真就中路差距!MSI中单数据图:小虎多项数据完压Faker!-第3张

其实,Faker在本届MSI的表现在我看来,与G2中单caPs相差不多,最起码从数据来看是这样。两人比较之下,Faker在个人数据中领先的项目为分钟经济、15分钟经济差、补刀差、经验差。我们可以理解为Faker在前15分钟的对线和发育能力不错,为中单位顶级。

【英雄联盟】真就中路差距!MSI中单数据图:小虎多项数据完压Faker!-第4张

但是,有一个点需要注意的是,caPs虽然在前15分钟的发育上不及Faker,但是caPs的分钟伤害以及伤害转化率、参团率却要高于Faker,这说明caPs利用更少的经济却打出了更高的伤害。而且,在场均单杀数上,caPs也要高于Faker。综合来看,两人虽然多项数据存在差异,但差距并不大,而且各有优势。因此,我觉得本届MSI上,Faker的表现其实与caPs差不多。

结语

在我看来,在电子竞技的世界里,并没有人可以一直在神坛上永驻。通过不懈努力和良好的职业态度,可以延长职业生涯确实不假,但作为电竞职业选手,年龄增长所带来的反应力、操作力下降不可避免。很多人习惯称Faker为“神”,但其实他并不是神,终将有一天他会走下神坛,没有任何人可以一直保持巅峰的竞技状态,Faker也一样。不知道大家觉得这届MSI决赛中T1的失利,大家觉得是不是中路的差距占主导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