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裔光刺浅聊--策划做的最错的一件事|上古王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31 16:00:34 作者:千虑必有一得 Language

避免有杠精写在前面:全文不主动推荐你抽或者不抽,凭个人。仅从策划逻辑以及技能机制上聊聊个人想法。

反正我自己是抽了的哈,跟着版本节奏走。


从新光刺的出现到现在,确实没啥好评,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出在策划!!!

新英雄强度相比非神裔是可以的,可能正好在名伶之后,所有人都拿来和名伶对比,才显得有点不足。

所以说策划做错了一件事:没有名伶之前出光刺的话那肯定是很香的,然后再出名伶就进一步香了,有一个步步递增的逻辑,不像现在有了名伶就基本不用看光刺了。就显得有点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简单聊聊技能机制,仅从文字描述入手。

首先来算一算单体最高伤害:
1、一技能600%真伤,同时忏悔囚笼受伤提升15%(囚牢在先,怒气在后)
2、三技能光环 8% 怒气伤害提升
3、四技能单体伤害提升 15%,生命低于50%,伤害额外提升10%
理想情况打满后大概就是:600% * (1 + 15% + 8% + 15% + 10%) = 888% 的真伤

其次说说忏悔囚牢:
1、15%伤害提升队友也能享受,比如协战英雄或者新娘等
2、击杀的目标立即复活(如双子等)禁锢与囚牢效果依旧存在,所以虽然复活了依旧一回合不能动
3、克制援护、生命链接、反弹

然后说下闪袭,无法被反击、反弹、反震,体现了要么不出手,出手不可能停(名伶连袭会被反震眩晕,不带三星龙)

最后还有一个无暇之佑能抵挡怒气的伤害与debuff,保障了生存能力。虽然被名伶克制了😅

搭档的话官方也推了和老虎是比较匹配,老虎的协战击杀目标依旧能触发新光的怒气连击。
光环上和名伶不匹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