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魇]——暗星海拉(误导向剧情)|深空之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8 15:07:59 作者:凤鸣公子殿 Language

[如果想要见到我,就请来盈满白花之地吧!]

少女闭上眼睛,脑海里就会回荡起这个话语。柔和的女声,如同一个温婉体贴的大姐姐,让少女的心湖产生了涟漪。
“姐姐……吗?”
迷离的蓝色幻蝶,化作梦境的导引者,将少女的灵魂,沉入了一望无际的海水里。

迟钝只冷冷的看着,他没有能力将少女从这深沉的梦境中拉回……
但是,迟钝相信,就算是在梦境里,自己依然能够,将少女的敌人,通通轰碎。
[咕噜][咕噜]……
夜幕里,有气泡声响起,数之不尽的蓝色幻蝶纷纷起舞。
似在欢呼,似在雀跃,又似是在迎接什么。

深沉浑厚的海水,将少女吞没。巨大的窒息感,从咽喉中蔓延。
[咳咳咳]
少女猛地苏醒,却一脸的茫然:“怎么了?”
醒来之后,所有的窒息感,海水的沉重感,全部褪去。
周围……是一个纯白的房间。房间上,有个精致的木门。
[怎么回事?]
少女警惕的盯着房间的门,似乎在担心——房门会不会突然打开,然后冲出来一个怪物……
“然后怪物,就被我轰成渣了!”迟钝突然开口,让有些茫然无措的少女,重新镇定起来。
“这里是哪里?”少女询问着迟钝,“我记得,刚才好像想起来姐姐,然后……唔,头好痛!”
空无一人的白色房间里,少女一只手紧紧抓住迟钝,另一只手则是捂住额头。
记忆猛地涌上来,如同海水,要将自己吞没。手中抓住的迟钝,便是那挣脱海水的唯一稻草。
但是少女不想失去这份记忆……即使再一次被海水所吞没……即使那窒息感不断的上涌。
[就算是被溺死在水里,我也要抓住什么!]
[姐姐,你逃不掉的!]
少女禁闭着眸子,眼睫毛深深地颤动。她的一只手,握着溺水的稻草。而另一只手,所抓住的,是代表记忆的蓝色幻蝶。
[姐姐,我一定要找回属于我们记忆。那是我生命的全部,是我所存在的意义!]
少女捂住额头,无声的嘶吼。她并不是因为痛苦,而是想要用手,将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从中一点点拽出来。
“海拉小姐,不要在想了,如果一个人从没有存在过,你又能去哪里寻觅到她所存在的痕迹呢?”迟钝理性的安抚着海拉,试图让少女从莫大的痛苦中醒来。
海拉捂住额头,细密的汗水沿着她的碎发流到脸颊上。让人看不分明,那到底是汗水,还是无意间滑落的一滴眼泪。
这种,从深埋的记忆中寻找过往,寻找自己所珍视之人存在痕迹的行为……
竟然要比与骸种所战斗,要凶险无数倍!
迟钝——正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根本感受不到海拉为什么而执着——他通常是理性的,一切寻求最优解,他并不能真正的理解人类的情感,只是会用人类世界类似的行为,从自己的程序算法中,寻找一个来执行罢了。
看着默不作声,独自一人承受痛苦的海拉。迟钝没有再开口,他只默默的注视着这纯白房间的一切。警惕着,来自于未知的危险。
不管发生什么,保护好海拉小姐,便是作为迟钝的全部。

[如果想要见到我,就来盈满白花之地吧!]

所有的回忆,全部支离破碎。只有这一句柔和的女声,荡漾在心头。
少女的手,无助的滑落……
“没了,全都没了……”
“姐姐……我找不到……我什么都找不到,关于你的所有的痕迹……我都忘了啊!!!”
“海拉小姐,不要激动!这个房间,似乎要崩塌了!”迟钝看着周围的纯白,眼神凝重。
洁白无瑕,如雪般构成的房间,似乎随着少女的嘶吼,而逐渐的分崩离析。
这似乎代表着少女——她所纯白的心境,慢慢破碎,然后从心湖中,渐渐站起来一个魔。
破碎的纯白色房间,再也支撑不住,整个的坍塌开来。在这个世界如镜面般破碎的时候,那扇精致的门,也同样被破碎掉了。
一个稚嫩的手,从门中伸出。里面走出来一个,比海拉还要瘦小的女孩。
只不过这个女孩,满脸的兴奋,与海拉的悲伤痛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哈哈哈!”海伦娜,“痛苦吗,绝望吗?知道你为什么还活着吗?”
海伦娜从破碎的心像房间中走出,她,便是现在少女的心魔!
虽然海伦娜比海拉还要矮小,甚至她需要仰视海拉。
但是,海伦娜的气场,比海拉强很多。她那咄咄逼人的气势,让人望而生畏。
海拉抬起来带着泪痕的脸,望向那个略显孱弱的女孩。
她猛地一怔,对面的女孩……与自己小时候十分相似,就像是……另一个自己。
“怎么,愣住了吗?还是说,无话可说了?”海伦娜看似弱不经风,但是气焰却十分的嚣张。她的脸上,带着狂傲的笑容。“啧啧啧,如果不是我,就你这个废物,根本无法活下来!”
“你知道吗,废物,你根本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无法面对,自己的过往!”

“你,就是一个懦夫!”“你根本承载不了这份记忆,所以,你只能把它藏起来。”
海伦娜看着脸色越发苍白的少女,眼神就越发的得意。
“对,没错,就是这样!让我来欣赏吧,你的丑态!”
“我要把你所逃避的,作为懦夫不敢承载的灵魂,通通碾碎!”
海伦娜狂笑着,但是她那癫狂的表情之下,似乎存在着更大的悲哀。
“你不想看到的,不想回忆的,这所有的痕迹,都被我所承载!”“你所畏惧的,所不能接受的,也被我所接纳!”“你就是个懦夫,你根本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只能让我来——代替你!”
海伦娜的癫狂,逐渐平息,她看着那呆滞的少女,眼神里产生了一抹深恶痛绝的厌恶。
“你这个没用的废物灵魂,就在这心象房间里所湮灭吧!”
“而我,会取代你!”“我会承受,你所不能承受,也不敢接受的一切。”“然后,代替你,为了姐姐活下去!!!”
[轰!][轰!][轰!]
海拉连续倒退三步,破碎的镜面世界,再度起了涟漪。
狂涌的海水,不断的填补着这片虚无的世界,被海水所吞没的如镜面般的世界碎片,连湮粉都没有剩下。
“海拉小姐,我们走吧,离开这里!”迟钝一遍遍的呼唤着海拉,他看着双眼无神的少女,心里满是焦急。
“走?走了,又能躲到哪里?”海伦娜无情的嘲讽,“如果不能承认自己的懦弱,又不能接受自己过去,那还有什么活着的用处?”
海伦娜猛地一挥手,她的手中,也有一个迟钝。只不过,海伦娜的迟钝,只有表面,没有灵魂。
火焰从海伦娜手中炸开,汹涌的火蛇,呼啸着冲向那个无助的少女。
“不管你躲到哪里,你最终,都会回到这里。”海伦娜冷冷的说,“然后,你会被我取代。你所做不到的,我都将替你做到!”
看着火蛇来临,迟钝想要还击,但是海拉还在失神。没有海拉的控制,迟钝只能变成巨大的棺材,进行被动的防御。
“快醒醒啊,海拉!”迟钝焦急的大喊,“你不要被她影响了,她是你的心魔,你一定要战胜她!”
海拉并没有回神,她只失魂落寞的喃喃“心魔吗?心魔,到底是什么?”
海拉抬起头,她泪流满面的看着对面的女孩不断的宣泄火力,心中莫名的感觉到疼痛。
海拉,并不恨对面的海伦娜。她也没有把海伦娜当做所谓的心魔。
正如海伦娜所说,海拉所割裂的过去,所有的痕迹,是被海伦娜所承载的。
海拉对于海伦娜,有的,只有悲悯,没有仇恨。
“哈哈哈,怯弱的懦夫,就算是战斗,你都这么的废物吗?”猖狂的笑声,从密集的炮火声中传来。
海拉只觉得,一种莫大的悲伤,充斥在心头。
海伦娜说的,所有的一切,字字珠玑。但是又因为如此,海拉所割裂的记忆,似乎又要粘合在一起。
“连自己的过去,都抛弃了。连自己的生命的意义,都否定了。”海伦娜大笑,“你这种废物,还有什么活着的意义?连承认,直视自己都做不到的废物,只配去死!”
“不!”
被炮火打的半跪在地上的少女渐渐站起,她握紧拳头,紧盯着海伦娜的眼眸。
“我不会死,我也不能死。我会带着我们的记忆,继续走下去,和姐姐一起!”
海伦娜一怔,随即不屑的嗤笑:“如果你能承载这一切,我就不会出现了。你所说的,只不过是一句空谈!”
“这并不是空谈!”海拉否认的摇了摇头,随后眼含怜悯,“抱歉……我不知道,你在我心里,替我承受了这么多的压力,对不起。”
“不!你不要对我假惺惺的道歉,真的虚伪!”海伦娜咆哮,“我根本不是你替你承受压力,这些是我所珍视的美好,是我的一切!”
“这也是我的一切!”
“不,你胡说!”“你明明连姐姐做的一切,全都忘记了,你甚至连她所存在的痕迹,都找不到了!你抛弃了过去,抛弃了薇娜姐姐,抛弃了我!”
“海伦娜,这份记忆,这份情感,我们可以一起承载!”海拉看着海伦娜,眼神坚定“过去的我的确不敢承担这些,但是现在,我不想再畏惧什么,不想再让自己的内心煎熬。”
“海伦娜,我们一起,去找回姐姐吧!”
海拉看着孱弱的娇小女孩,脸上满是怜惜。那是过去的自己,作为“海伦娜”的自己。
女孩将姐姐视为自己的全部,最后不知道为什么被姐姐赶走。她瞬间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坍塌了。
体会到温暖,体会到家的幸福的女孩,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自己视为全部的姐姐,会把自己赶走。这一切的一切,和自己曾经醉酒的父亲赶走自己的画面所重合。最后成了,少女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
可能这种痛苦太过于沉重,最后让女孩不得不割裂了自己。
一个——是作为海伦娜的过去,一个——是作为海拉的现在。
但是不论是过去的自己,还是现在的自己,都是自己。
海伦娜说的对,自己不应该把过去和现在割裂。那是弱者的逃避,那也是对自己过去的背叛。
所以,海拉深吸一口气,她决定将所有的一切,全部接纳!
“海伦娜,我们一起,去找回姐姐吧!”
海拉这般说道,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此时,这个被海水吞没了多半的心相世界里,出现了一只黑色的蝴蝶。
海伦娜被海拉的说法给打动了,她似乎在犹豫,自己要不要继续攻击海拉……
海拉将迟钝的防御解除,只张开双臂,似乎在迎接海伦娜炮火的洗礼。
“你的痛苦,你的悲伤,我全部都会接纳的哦!”海拉微笑着开口,“因为,你也是我的一部分呀!”

[如果想要见到我,就请来盈满白花之地吧!]

心象空间中,似乎回荡着这么一句柔和的女声,如同姐姐的呼唤……

 
[心魇]——暗星海拉(误导向剧情)|深空之眼 - 第1张[心魇]——暗星海拉(误导向剧情)|深空之眼 - 第2张[心魇]——暗星海拉(误导向剧情)|深空之眼 - 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