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真相探寻者!魔法剑士罗杰尔(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7 04:11:17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21】

罗杰尔看似一派从容、不受影响,

但在那态度底下,愤怒、悲伤、后悔、恐惧──


其实一直都存在。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真相探寻者!魔法剑士罗杰尔(上)-第0张

画师 @valdotpng

从蒙流洞窟的帕奇处买到“玛尔基特的囚具”后,褪色者终于有了直面「恶兆妖鬼」玛尔基特的勇气,穿过风暴山丘一路来到通城隧道,在即将进入雾门前褪色者在右手边的角落里发现了一枚金色的召唤符。

谁会把召唤符放在这里呢?褪色者不禁心生疑惑,但本着多个帮手多次机会的原则,褪色者还是发起了召唤。不多时,一位头戴尖顶风帽、身着华丽服装的魔法剑士出现在了面前,他左手法杖右手刺剑,显得颇具实力,没有多过的言语,就同褪色者一同走进了雾门之中。

褪色者啊──

受愚昧的野心之火摆弄,

妄想得到艾尔登法环?

那么,连同那阵火在内,都该扑灭。

我“恶兆妖鬼”玛尔基特,立刻执行。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真相探寻者!魔法剑士罗杰尔(上)-第1张

「恶兆妖鬼」玛尔基特

传说中的恶兆妖鬼果然强悍,接连不断的攻击让褪色者有些难以招架,好在此时被召唤而来的那位魔法师冲了过来,三把蓝色的辉石魔法剑悬在头顶,随着他法杖的挥动射向了玛尔基特。趁这个间隙,褪色者连忙使用玛尔基特的囚具,随着数道金光,玛尔基特被暂时压制在了地上,两人立刻将武器与魔法向玛尔基特的身上招呼过去...

我记住你了,褪色者啊。

受野心之火摆弄之人啊。

尽管害怕那潜伏暗处的黑吧——

“恶兆”绝不会放过你......

伴随着最后的警告,褪色者和魔法剑士终于击败了恶兆妖鬼,马尔基特撂下狠话后便化成一阵烟雾消失不见,褪色者转身想要对拔刀相助的魔法剑士道谢,却发现他已返回了自己的世界,不知在今后的旅程中是否还能遇到他。

继续前进,褪色者发现史东薇尔城门紧闭,并在旁边的小屋里遇见了自称葛托克的守门人,在他的指引下沿着一条隐蔽的小路进入了城堡。城堡里的状况比外面更加复杂,葛瑞克部署了大量的固定防御工事,在流刑士兵与失乡骑士的配合下褪色者推进的颇为缓慢。

并且随着探索的逐渐深入,褪色者也逐渐发现城堡之中似乎隐藏着更多秘密:一种黑色的荆棘状植物在城墙上蔓延生长,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连流刑士兵们的铠甲与盾牌上都生长着同样的黑色荆棘;在城堡的中庭里还有一位浑身长满硬角的怪物,从他掉落那柄巨大的曲剑得知这种怪物名为“恶兆之子”,不知是否与「恶兆妖鬼」玛尔基特有所联系。

经过艰难的战斗,褪色者终于来到了城堡里的大教堂,没想到在这里还遇见了一位故人——帮忙击败「恶兆妖鬼」马尔基特的魔法剑士,褪色者兴冲冲的走过去打招呼,但他似乎已经忘记褪色者了:

……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

你好,我是罗杰尔。 正如你所想的,我是魔法师。

我想找的物品就在这座城里,

所以一直在躲避士兵的追缉。

……话说回来,你为什么来到史东薇尔呢?

这座城的人都在狩猎褪色者, 拿来当作“接肢”的祭品,

正常来说,应该不会主动靠近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真相探寻者!魔法剑士罗杰尔(上)-第2张

褪色者想了想,自己来史东薇尔城完全是因为听从了“白面具”梵雷的建议:

要成为圆桌厅堂真正的一员, 必须要拥有大卢恩,还需要……

觐见位于厅堂最深处房间的双指。

那位是为你们褪色者降下指引赐福的尊者。

对,所以你有必要觐见祂、知道祂。

至于大卢恩,去挑战史东薇尔的城主, “接肢”葛瑞克吧。

即使又老又丑,那也还是个半神, 也是拥有大卢恩的碎片君王。

……不过这阵子,听说葛瑞克 拿到了相当致命的接肢祭品。

你要当心啊。

于是便回答说前来此地是为了挑战城主葛瑞克,罗杰尔露出了欣羡的神色:

原来是这样,你是为了获得大卢恩, 跑来挑战葛瑞克啊……

所以你看得到赐福的指引?

……真羡慕你。

我也跟你一样是褪色者,

只是已经很久没再看过指引。

不过,当时来到交界地的初心, 我还是牢牢记在心底。

……我知道几招魔法相关的战技。

如果你愿意的话,要不要学看看?

我也是受过赐福指引的褪色者, 想以这种身分帮助你。

听到同为褪色者,两人的关系拉近不少,褪色者于是便和罗杰尔学了三个魔法战技,分别是:辉石魔砾、卡利亚大剑、转啊转。但关于在城中要找的物品,他却并未透露太多,告别罗杰尔后褪色者继续在城堡中探索。

随着蓝色的辉石魔法划破空气,大厅里终于安静了下来,被击败的敌人倒在地上,又是一个“接肢”贵族后裔,褪色者环视大厅,发现此地弥漫着腐烂与恶臭,无数肢体挂在屋顶之中,宛如一个大型屠宰场,除了褪色者的肢体外,还有巨大的山妖肢体。

大厅的墙上挂着一幅壁画,上面是一位手持巨幅的王者,一头白色的狮子趴在他肩头,充满正气的王者与此处亵渎的场景显得格格不入。褪色者猜想此处原本应是一处宴会厅,王者与凯旋的将士们欢聚一堂举杯庆祝,而此时却被葛瑞克变成了这种炼狱。

在大厅的储藏室,一只巨大的山妖尸体被倒吊在横梁上,下面则是被裹尸布层层包裹的褪色者尸体,两只早已变异的猎犬正在肆无忌惮的吞噬着腐肉。似乎闻到了新鲜人肉的味道,猎犬们发疯似的朝褪色者扑来,红狮子火焰随着打刀呼啸而出,将扭曲的猎犬燃烧殆尽。

在尸堆最上方,褪色者发现了“蛹群的遗物”:

成为接肢祭品的蛹群持有的遗物,

用天鹅绒的红布包住的别针。

别针上沾有一些血渍。

能微微看见灵魂漂浮上头,

感觉他们在倾诉些什么,

只是无法听见声音。

这些尸体应该就是风暴山丘破屋中少女的伙伴吧,他们保护着少女前往史东薇尔城,却在这里成为了“接肢”的祭品。刚刚在大厅中击杀的贵族后裔,岂不是由那些伙伴接肢而来?目睹了如此暴行,更加深了褪色者对葛瑞克的恨意,暗下决心一定要将之铲除。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真相探寻者!魔法剑士罗杰尔(上)-第3张

罗德莉卡

在城中探索一圈后,褪色者再次回到大教堂,却发现罗杰尔已经不在了,他应该是动身去寻找提到的那件物品了,不知能否顺利达成目标呢?

………朕是……黄金君王……

……终有一天,我等将返家……

……一同返回,黄金树脚的故乡……

褪色者这边也有了新的进展,在女战士涅斐丽·露的帮助下,“接肢”葛瑞克不甘的倒了下去,死前留下的三句话让褪色者若有所思:葛瑞克放下尊严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能返回故乡吗?但不管怎么说,属于葛瑞克的大卢恩终于到手了!回到圆桌厅堂后发现之前紧闭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在里面褪色者终于见到了双指尊者,侍奉它的还有一位名为恩雅的“解指”婆婆。随后恩雅也传达了双指尊者的旨意:

“成为艾尔登之王,修复黄金律法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真相探寻者!魔法剑士罗杰尔(上)-第4张

出来后,褪色者思索着恩雅的话,如此看来“白面具”梵雷对于圆桌厅堂的规则以及双指都相当熟悉,不知道他是否还有更多情报可以分享,正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圆桌厅堂的二层阳台。褪色者用眼神瞥见墙角处正坐在一个人,戴着熟悉的尖顶魔法师风帽,那不是正是罗杰尔吗?但此时的他早已没有了那副英姿勃发的状态,他精神不振的蜷缩在墙角,腿上盖着毯子,四周似乎还有苍蝇在盘旋。他此时也看到了褪色者,强打起精神说道:

……嗨,你好,又见面了。

抱歉,用这种姿势跟你说话,但我的身体真的无法动弹。

所以找我有什么事吗?

罗杰尔怎么会变成现在这幅病恹恹的模样,史东薇尔城又隐藏了怎样的秘密?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真相探寻者!魔法剑士罗杰尔(上)-第5张

@_Rashuu_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真相探寻者!魔法剑士罗杰尔(上)-第6张

@Ruint1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