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6 19:25:16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1张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2张恰逢魈即将复刻,我们结合魈的称号、技能、命座等内容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魈身上的各种典故~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3张
山魈在中国神话传说中是山里的鬼怪。出自《山海经·海内经卷》里提到的:“南方有赣巨人,人面长臂,黑身有毛,反踵,见人笑亦笑,脣蔽其面,因即逃也。”
晋代的葛洪在《抱朴子·登涉》中也记有“山精形如小儿,独足向后,夜喜犯人,名曰魈。呼其名,则不能犯也。”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4张
称号·护法夜叉
夜叉,来源于印度,随佛传入中国,在中国许多文献著作中均有记载,《太平广记》与《聊斋志异》中都有关于夜叉的故事。夜叉在佛经中的形象是一种形象丑恶的鬼,勇健暴恶,能食人,但是有的后受佛陀之教化而成为护法之神,列为天龙八部众之一。

金鹏,金翅鹏王座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5张《护法仙众夜叉录》中有五仙众夜叉,分别为金鹏、应达、浮舍、弥怒、伐难。其中魈对应的是金鹏
金鹏梵语为suparn,a,或suparn,in。音译苏钵剌尼。意译羽毛美丽者。又译食吐悲苦声。系印度神话之鸟,被视同迦楼罗鸟(梵garud,a ,檗噜拏)。又作妙翅鸟、项瘿鸟。为印度毗湿奴神所跨乘。于佛中,为八部众之一,翅翮金色,两翼广三三六万千米,住于须弥山下层。
佛所谓的金翅鸟,是一种有五种神通(神足通,他心通,宿命通,天耳通,天眼通)的飞禽。
另外《观佛三昧海经》卷一载:“此鸟以业报之故,得以诸龙为食,于阎浮提一日之间可食一龙王及五百小龙。”

普通攻击·卷积微尘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6张卷积意思为翻转,叠加。
微尘是佛语,指色体的极小者称为极尘,七倍极尘谓之“微尘”。常用以指极细小的物质。佛学解释见于西元迦湿弥罗的论师《大毗婆沙论》卷一三六:“非长非短,非方非圆,非正不正,非高非下,无有细分,不可分析,不可覩见,不可听闻,不可齅尝,不可摩触。故说极微是最细色。此七极微,成一微尘。是眼识所取色中最微细者。”


元素战技·风轮两立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7张风轮在佛中为大地四轮之一,乃世界之最底部。世界之成必先立于虚空之上,称为空轮,依此空轮而上生风轮、水轮、金轮,合称四轮,四轮之上乃有九山八海。风轮其广无数,厚有十六亿逾缮那。其体坚密,假令有一大诺健那,以金刚轮奋威击之,则金刚碎尽,而风轮无损。称之为轮,乃取其形横圆、其体坚密之义。

元素爆发·靖妖傩舞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8张靖有平定的意思,靖妖可以理解为平定妖怪
傩舞又称鬼戏,是汉族最古老的一种祭神跳鬼、驱瘟避疫、表示安庆的娱神舞蹈。在传统的华夏文明中,"傩"是历史久远并广泛流行于汉民族中的具有强烈象征和艺术色彩的社会文化现象,它起源于汉族先民的自然崇拜、图腾崇拜和巫术意识。
傩舞的起源与原始狩猎、图腾崇拜、巫术意识有关。周代时,傩舞纳入国家礼制。先秦文献记载,傩礼是希望调理四时阴阳,以求寒暑相宜,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畜平安,国富民生。
傩舞一般在大年初一到正月十六表演。傩舞表演时一般都佩戴某个角色的面具,其中有神话形象,也有世俗人物和历史名人,由此构成庞大的傩神谱系,“摘下面具是人,戴上面具是神”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9张
天赋·降魔平妖大圣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10张大圣称佛、菩萨,古谓道德最完善、智能最超绝、通晓万物之道的人。
《法华经·方便品》:“今慧日大圣尊久乃说是法。”
《观无量寿佛经·秒宗钞》:“佛是极圣,故称大圣。”

天赋·坏劫·国土碾尘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11张坏劫是佛语。成、住、坏、空四劫之一。谓火、水、风等“大三灾”毁灭众生和世界这一时期,凡历二十小劫。
佛经里讲的国土,是一切有情的住处,有净土和秽土的分别。圣人所住的国土,没有五浊的垢染,是为净土;五浊恶世是为秽土。
佛里的“尘”的含义是由于其它五根、五识向外驰求执取,而产生种种贪染爱着的结果。佛特别举出六尘的过患,目的在于提醒修行者,要时时注意密护六根门头,不要被虚幻的外境所眩惑左右。六尘分别为色尘、声尘、香尘、味尘、触尘、法尘。

天赋·神通·空中自在法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12张解释起来有点麻烦,大致就是佛有一个空色理论。并且用《心经》去阐释它,提出了般若智慧的最高等级,如果没有这个智慧那么根本无法观自在。

命之座·坏劫·毁坏三界
之前提过坏劫是四劫之一,在经历了漫长的住劫之后,这个世界开始走下坡路了。从有情世界的众生灭亡先开始,地狱道众生命终,渐渐转生到其它道,依次地狱坏尽、饿鬼、**、阿修罗、人、六欲天等相续坏尽。世上一切有情,因其业力,转生于二禅以上诸天或他方世界。然后,器世界(有情众生赖以生存的环境)也随着一些灾难开始瓦解,毁坏三界,世界将散成碎石及无边无际的粉尘,重回最初的状态。

命之座·空劫·虚空华开敷变
经历坏劫之后,世界进入了空虚状态,一切尽毁,众生寄生于其他世界,山河大地化为微尘消散,经历漫长的沉寂后,等待因缘的再次聚合,重新开始成住坏空的另一个轮回。

命之座·降魔·忿怒显相
每一尊佛都有自己的忿怒相,谓之“明王”,又作“忿怒尊”,乃是佛三身中的教令轮身。为教化刚强难度的众生,佛以大慈悲心,现忿怒之相,以破除众生愚闇,而使得智慧光明。

命之座·神通·诸苦灭尽
出自《十二游经》,舍利弗问言:“佛云何说法?”马师言:“诸法从因缘灭,诸苦尽灭。”

命之座·成劫·无明增长
按照佛经的描述,“成劫”是指在诸多因缘物质的和合之下,世界的雏形、大地山河等开始展现,然后有众生世间形成,也就是在无明增长,经历漫长时间后进入“住劫”。
最后一个命之座叫降魔·护法夜叉,含义在前面称号部分已经有讲解不再赘述。
魈即将复刻 他身上的典故你都了解吗?|原神 - 第13张魈在2.7版本一定会有着很多的戏份,求求编剧不要刀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