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5 21:12:00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20】

上篇回顾:《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上)

至此褪色者差不多搞清楚托普斯的背景了:他是雷亚卢卡利亚学院的低阶魔法师,身为“废石”的他并不具备施展魔法的才能,但也许是凭借自身的努力,终于得以进入学院学习。不过因为在封印前外出,加上没有资格拿到辉石钥匙他此时进退维谷,只能暂且在废弃教堂里避难,也许是从褪色者身上看到了希望,他渴求也得到一把辉石钥匙,好能返回学院。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0张

“废石”魔法师托普斯

想到这,褪色者想起瑟濂老师曾说过:我被逐出雷亚卢卡利亚学院,是众人避之唯恐不及,所谓的异端魔女。那么托普斯是否知道关于瑟濂老师的更多信息呢?于是褪色者向他打听起来。听到瑟濂的名字,托普斯抬起了头,眼睛里似乎闪烁着憧憬的光芒:

……你也有和瑟濂学习魔法啊?

噢,这可是不得了的事。

我当然知道她,她是学院有史以来的才女啊。

像我这种名不见经传的人, 根本不会和她有交集。

……只是她被逐出学院了。

因为“魔块魔女”的嫌疑── 她被怀疑虐杀了大量人数的魔法师。

……这我实在无法置信。

那么惹人怜爱的女性,哪有可能做出那种事?

听到这些消息褪色者显然吃了一惊,那么温柔的瑟濂老师真的是虐杀同僚的“魔块魔女”吗?并且托普斯还提到“惹人怜爱”,这么说的话瑟濂老师也是个美女喽,虽然老师一直带着厚厚的辉石头罩,并不能看清长相。但是得知这些消息褪色者还是很开心,将托普斯传授的另两个魔法:辉石魔砾、辉石弯弧又学习了一遍。托普斯顿时感激涕零:

……谢谢你啊。

你愿意学这些不起眼的魔法,我很感谢。

从来没想过像我这种废石,也有机会教人魔法。

情报收集的也差不多了,褪色者准备动身前去寻找辉石钥匙,托普斯忽然想到了什么,提醒道:

啊,还有就是……要注意白金之子。

他们诞生自永恒之城的秘术, 是一群受到诅咒的人──

脚渐渐消失的老者, 他们全部受到了诅咒……

也怨恨那些身体健全的人。

白金之子?褪色者还是首次听到这个名字,脚逐渐消失的老者,还有不能言语的“青蛙”这二者为什么会凑在一起呢?但现在还并没有遇到,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褪色者告别托普斯后踏上了寻找辉石钥匙的旅程,利耶尼亚地域同样辽阔,虽然风景如画,但危险也暗藏其中,很快褪色者就遇见了托普斯所说的白金之子——

那是是一种长着青蛙头的生物,躯干部位和人类无异,能使用武器和盾牌,都是以小队形式在城镇的废墟中游荡,遇见褪色者后会主动发起攻击,但整体战斗力不高,但因为数量占据优势,所以也比较难缠。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1张

白金之子

在结束和这些白金之子的战斗后,褪色者在空地之中发现了另一具尸体,从容貌来看应该是一位女性,她穿着锁子甲,躺在空地的花丛中央,看样子刚才那些白金之子像是在保护这具尸体,那么她又是谁呢?从她身上褪色者找到了冰结晶木芽,这是生长在寒冷地区的植物,在温暖潮湿的利耶尼亚显然并不会结冰,那么她的身份究竟是什么呢?目前还不得而知。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2张

白金之子们在保护躺在地上的尸体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3张

她的身上带着冰结晶木芽

褪色者边战斗边探索,很快来到了雷亚卢卡利亚学院的南门附近,如托普斯所说,大门口果然被设下了封印,上面有杜鹃样式的徽章,应该代表着学院。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4张

该去哪里找辉石钥匙呢?就在褪色者一脸惆怅之际忽然发现大门口出还倒着一具尸体,从穿着打扮看似乎是此前遇到的那个灵异的本尊:

……雷亚卢卡利亚,唯我独尊的魔法学问殿堂啊。

为什么关上了大门?就因为我没有辉石头罩?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5张

但现在看来他没有进入学院并非因为没有辉石头罩,而是没有辉石钥匙。此时褪色者注意到尸体的手中似乎握着什么东西,拿出来一看发现是一份地图:

尸体身上的简易地图。

上头好像标示着会合地点。

这个男人肯定也一直在寻找,

回到那封印的学院,唯一的办法——学院辉石钥匙。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6张

褪色者找到地图

没想到他最终也发现了能进入学院的方法,还在地图上做了地点标记,但不知什么原因却死在了这里,不过这下倒是便宜褪色者了,终于找到了有关辉石钥匙的具体线索。

褪色者骑着托雷特来到了地图上标记的地点,本以为能轻松拿到钥匙,没想到此处竟被一头巨大的辉石龙守护,见有人前来,辉石龙振振翅膀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褪色者也利用这个空档召唤出“黑刀”狄希,战斗随即展开。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7张

“辉石龙”史玛拉格

在褪色者与狄希的配合下,“辉石龙”史玛拉格最终倒了下去,褪色者则在它的巢穴里发现了另一位魔法师的尸体,同样戴着辉石头罩,显然是有一定资质的魔法师。褪色者也注意到这个辉石头罩和瑟濂老师的有所不同,瑟濂老师戴的头罩有明显的女性特征,而这里出现的则带有大胡子。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8张

死在辉石龙巢穴中的魔法师

这些辉石头罩又代表着什么呢?褪色者毫无头绪,但幸运的是,在死去的魔法师身上褪色者找到那把能进入学院的辉石钥匙。褪色者本想自己使用,但想到辉石钥匙应该不止一把,不如先将这把钥匙赠予托普斯,他那么渴望返回学院,拿到钥匙的话一定会很开心吧!

一路返回伊利斯教堂,托普斯还坐在原地唉声叹气,褪色者将刚刚得到的辉石钥匙拿出来交给他,他先是一愣,接着却又将钥匙还给褪色者,一脸郑重说:

……你找到辉石钥匙了啊。

但是那支钥匙,我不能收。

那该由你使用。

为了你自己好,那该由你使用。

……没错,我很希望回到那座学问殿堂,

但我不愿意自己达成了目的,却妨碍到其他人。

……唉,所以我才会一直都是废石吧。

……快出发去雷亚卢卡利亚学院吧。

踏上你的旅程,继续下一场战斗。

不用把我的事放在心上。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9张

托普斯并没有接受褪色者给的辉石钥匙

褪色者此时也注意到辉石钥匙上的说明:

辉石钥匙会记忆使用者,

因此使用过后就无法转让他人。学院不希望闲杂人等靠近。

原来一把辉石钥匙仅能供一个人使用,难怪托普斯不要,明明那么渴望返回学院,但不愿因自己的事麻烦别人,甘愿继续留在废弃教堂里等待。褪色者不禁有些感动,心中暗下决定一定要帮他顺利返回学院。

那么瑟濂老师是否就是传说中的魔块魔女,“废石”魔法师托普斯能否返回学院呢?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10张

出处:画师@Qur0704

加赠瑟濂老师同人小剧场:

雷亚卢卡利亚 讨论室

满月之夜

“辉石魔法意在探索星星以及星星的生命。

总有一天,我们这群弃子也能成为闪闪发亮的星之子。”

跪在讨论室正中央的受赠者微微抬头,看了一眼摆在礼台上的辉石头罩。这种辉石头罩即便在学院中也是特别的存在,它是参考绿辉石贤者形象设计成的石头面具,在头罩正上方镶有一颗绿色的辉石花,据说是由亚兹勒大师亲自前往亚坛坑道采集并雕琢而成,代表了起源。此时那辉石花正折射着月光,让整个头罩周身都笼罩在一种柔和的光芒中。

今夜,这个辉石头罩会连同别称“魔女”,一同赠予表现出众的女性魔法学徒。

环绕在讨论室周围的魔法师同僚们都穿着雷亚卢卡利亚标志性套装:款式朴素但质料优良的深蓝色长袍,是宣誓奉献一生于探索辉石,那星星的琥珀——立下“贤贫宣言”时受赠的服装。

虽然服装一样,但他们的颈项上所佩戴的辉石头罩则各不相同:双贤辉石头罩、奥利**斯辉石头罩、拉兹利辉石头罩,甚至还有海摩辉石头罩。冰冷厚重的石头面具上看不到表情,只有上面镶嵌着的辉石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像利耶尼亚湖畔的辉石萤火虫。

今夜,他们相聚在此,将共同见证学院“魔女”的诞生。

“女王驾到!”一个声音忽然响了起来。

原本站着的魔法师们立刻齐刷刷的低头跪下行礼,受赠者则再次将头俯低,几乎贴到了地毯。

随着厚重大门开启的声音,女王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最终在受赠者身前停住,紧接着受赠者听到了起身时的布料摩擦声,应该是女王示意众人免礼。

“学徒啊,自豪的抬起头吧!”女王的声音温柔且威严,受赠者这才缓缓抬起头,站在她面前的正是魔法学院雷亚卢卡利亚,以及卡利亚王室领导者——“满月女王”蕾娜菈。在女王身后不远处站着的则是学院里位高权重的教授们,以及卡利亚禁卫骑士罗蕾塔。

此外还有一位受赠者从未见过的骑士,他打扮怪异,穿的铠甲鲜艳又奇特,戴的尖顶风帽似乎是由破旧布块拼合而成,风帽底下则藏着一张蓄胡老人的面具,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场合。

女王已经很久没在公众场合露面了,她身着象征最高阶魔法师身份的长袍,戴着参考月亮的模样制成的长型头冠,她使用的那根法杖——卡利亚权杖,由她的女儿“月之公主”菈妮双手捧在胸前,站在左后方。权杖那颗名为“卡利亚之蓝”的辉石在月光下散发出耀眼的蓝色光芒,几乎将整个讨论室照亮,不愧是最顶级的辉石杖。

女王虽然有些憔悴,但身形依旧挺拔,传说在少女时代,她曾仰望夜空步行,度过一段不停追赶星星的旅行,随后她遇见了满月,成为女王。岁月在她脸上似乎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反而凝刻了知性与睿智。

已经多久没见到满月了?蕾娜菈在心里感叹,同样,也很久没见到如此多的魔法师聚在一起了。但一丝不详的感觉却又涌上心头,难道是跪在面前、即将成为魔女的魔法师学徒让自己感到不安?亦或是,月与星?

蕾娜菈知道,裂痕与间隙已经产生,分道扬镳只是时间问题。从亚兹勒、卢瑟特两位大师被逐出学院的那一刻起,月与星之前的关系已不复存在。眼前的盛况犹如海市蜃楼,终究是虚假的,但自己已无力阻止这一切,从失去伴侣拉达冈的那一刻起,自己的心也跟着消沉了下去,学院是不可能没觉察到的。

从卡利亚城寨的王室领地来学院的路上,蕾娜菈看到了成片的军营,那是学院的雇佣军——雷亚卢卡利亚士兵与杜鹃骑士,他们已经在为战争做动员了。但与蕾娜菈的不安相比,菈妮倒是面如止水,似乎信心满满,蕾娜菈既为她感到骄傲,又为她的未来感到担心,她是要成为下任女王的人选,她的选择的伴侣将事关重大,希望不会是第二个拉达冈。

虽然前路坎坷,但至少今夜不会有战争,就让年轻的后辈魔法师们享受这难得的一夜吧!

“学徒啊!”女王的声音再次响起,随后她拿起菈妮手中的卡利亚权杖放在受赠者的肩膀之上,“最后的宣言。”

与此同时,讨论室外,一个光头魔法师急匆匆的跑来,虽然他穿着雷亚卢卡利亚长袍但却没有辉石头罩,随后就被门前的两个卡利亚骑士拦了下来。光头法师哀求着让他们放行,他只想一睹女王的英姿,为首的骑士穆格拉姆拒绝了他,理由是授予魔女头罩的仪式庄严郑重,中途不能被打扰,此外他这种连辉石头罩都没有的低阶魔法师也并不在邀请的范围内。另一位名叫罗杰尔的骑士则拍了拍他的肩膀以表安慰,他认识这位名叫托普斯的光头魔法师,因为他只会施展几个低阶的魔法而被学院的众人戏称为“废石”。

眼见无法进入讨论室,托普斯只好垂头丧气的离开,此时一声响指却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一个狼人骑士正靠在墙边,打着手势为他指了一个方向。托普斯知道这个骑士,他是公主菈妮的战士,人称“半狼”布莱泽。

托普斯感激的冲他点了点头,接着顺着指示的方向走去,原来这里有一条可以通往讨论室二层的梯子,自己却从来没有注意到过,从破损的玻璃处进入就能看到整个仪式现场了。


看着外冷内热的布莱泽又在助人为乐,同为山妖一族的铁匠伊吉与“卡利亚骑士”波尔斯相视一笑,他俩因为体型的原因无法进入讨论室,只能同骑士们一同待在室外负责护卫。

此时受赠者已宣读完誓言,毕恭毕敬垂下头等待接下来的仪式步骤,为今天的这一刻,她等了太久太久。

“辉石魔法是找出辉石内的力量,并加以施展的魔法。

你们可能会疑问:那股力量是从何而来?

……所谓的辉石,就是由星星形成的琥珀。

金色琥珀蕴含古老生命碎屑拥有的力量,

以此类推,辉石也蕴含星星生命碎屑所拥有的力量。

你们要记好:

辉石魔法意在探索星星以及星星的生命。”

虽然已经过去了许久,但亚兹勒大师的话语仍在耳边萦绕,那是她的第一位师父。

“辉石魔法师是观星者之末,事到如今,命运已经不与星星同在。”卢瑟特大师也时常这样叹古伤今。

两位大师是学院中资格最老的魔法师,曾接触过石中智慧,那是遥远的先驱智慧,并从中窥见了不同的起源,因此学院自创立之初就是以星星唯尊,所谓的辉石魔法不过也是为了探索星星以及星星生命的一种手段。

作为两位老师最年轻的得以门生,受赠者很清楚这一点,但这美好的一切,短暂的如过眼云烟。不久之后利耶尼亚出现了一位名叫蕾娜菈的女英雄,她以月之魔法征服学院,当上掌权者,并率领众多辉石骑士,将卡利亚推上王室地位。随后她率领学院与扩张的黄金树势力爆发了利耶尼亚战争,双方各有损失。

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月之魔法成为了学院的主流,但并未妨碍辉石魔法的发展,许多用于战争的魔法应运而生,海摩教室开发出了海摩炮弹、海摩大槌,战场魔法师犹格靠这两个魔法在战场上大杀四方,一度成为学院众魔法师的榜样。

在这一时期,受赠者因为力量弱小而并没有前往战场,但她却并不讨厌蕾娜菈,因为她也在前线与黄金树势力作战。黄金树势力在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后,暂时停止了攻势,在已取得的势力范围内安营扎寨,第一次利耶尼亚战争就这么结束了。

但这种短暂的和平并没有持续多久,第二次利耶尼亚战争随后爆发了,这次黄金树势力派出了一位红发男子作为将领,关于这位红发男子,从战场上下来的魔法师们众说纷纭,他擅长使用金色的祷告,许多魔法师与士兵都死在了他的手上,他因此成为了黄金树势力的英雄。

就在受赠者哀求着犹格大叔带她上战场的时候,第二次利耶尼亚战争却迎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蕾娜菈与红发英雄相爱了。众人也得知了红发男子的名字:拉达冈!

就这样,黄金与月达成了和解,两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并在利耶尼亚那座古老的教堂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在教堂中,拉达冈用星星泪滴沐浴自身,为侵略战争真心忏悔, 同时立誓对蕾娜菈的爱永志不渝。而蕾娜菈也曾与了他一把月光大剑,代表了认可了这位伴侣。

在黄金树律法与月之命运结合之际, 所有的一切,包含纷争带来的伤害,回归于零,那座教堂也被后世称为“结缘教堂”。

但很快学院的魔法师们就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拉达冈成为蕾娜菈丈夫之后,要求卡利亚的魔法教授们戴上一种用黄金线缝死嘴部开口的面具,并告诫他们:记住了,与我相关的,一律不得张扬!

而夜空中再也无法观测到星星的运行轨迹,古老的卡利亚的观星术迅速没落,连观星镜都被拆除卖给了大商队的商人咖列。

就连最低级的魔法师都知道,这一切都与黄金树势力有关,他们所信奉的黄金律法,束缚了星星的命运,让其不再流转。

这对于辉石魔法师们来说,是难以忍受的,亚兹勒、卢瑟特两位起源魔法师联名向蕾娜菈提出了抗议,他们能接受月的统治,但绝不代表能接受星星的命运被束缚。但这种抗议换来的却是流放,两位起源魔法师就这样被逐出了他们参与创立的魔法学院,而他们所探索的“起源”从此也被视为学院的禁忌。

许多魔法师都同两位大师一起离开了,但作为得意门生的受赠者没有离开,她明白离开只是一种逃避的手段,真正的作为是要留下来,慢慢爬上权利的顶端,取代蕾娜菈,届时再迎回两位大师,那个时候学院就能全然领会起源。

“我宣誓成为魔女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受赠者差点吐露心声,连忙做了个深呼吸掩盖过去,此时女王已经将辉石头罩高高举起,慢慢罩在受赠者的头上。随着黑暗逐渐降临在眼前,受赠者看到站在后面的一位魔法教授冲她微微点头示意,她知道那是塞尔维斯送上的祝贺,这么一来两个人的目的就达成了第一步。

不知不觉,受赠者的嘴角露出一抹阴冷的笑意,随着辉石头罩的落下,外人再无法觉察——“满月女王”竟愚蠢地准许她成为“魔女”,准许她的画像挂在讨论室的墙壁之上,准许她进入学院权利的最高层。

很快,你将失去你最珍视的一切。

“抬起头吧,从今往后你将不再是魔法师学徒...”女王的声音回荡在讨论室。

“而是学院的魔女瑟濂!”

(完)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第11张

画师 @kkxuroky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