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4 17:18:05 作者:Forever King Language

1、在本人理解中,游戏三大方向=收集+培养+塔防 =抽卡(+公共招聘)+资源获取+过关卡(挑战)≈抽卡 基建(种菜) +消耗理智打关卡(刷钱龙门币/作战记录/材料/芯片/采购凭证→培养)+塔防

2、基建收益是资源获取的大头之一,所以本攻略以基建为主要导向,比较适用于零氪、月卡党;

个人基建及收益(副手简报)见图
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1张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2张

3、萌新前期一定会问的是我该主要练哪些角色。我这里的答案是——以下这些角色练到图中的等级都不会亏:
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3张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4张练这些的主要原因是——这些角色中,二星的在30级时获得基建技能,三星四星的在精英化一时获得基建技能。

同时,以这些角色为框架组成的阵容(你自己再补一些必练的高星),足以打到主线3-4(这个图算有点关键,掉落基建枢纽升4.0的龙骨,追求效率的比如我练度不够时嫖好友,一星二星通关都行,不强求三星过图),碳素本足以打到SK-4。

总结就是,这套阵容能为你打下基建发展的基础,前期能过图 刷基建材料,投入资源少(只需要龙门币和作战记录),基建成型后能高效率生产,长期使用稳定收益回本快(可以肯定的是后期所有人都会升这些角色的,早升早享受)

另外附上我自己没练的供大家参考:
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5张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6张

4、基建布局说明:

如前图所示,左侧是2(发电)5(制造)2(贸易),重点是右侧——会客室等级2 加工站等级3 办公室等级1 训练室等级1,这样布局的理由是

A、电力用满且前期投入基建材料成本低。

B、办公室升级真的么用,缺的是招聘许可而不是招聘位。

C、会客室好友位真的够用(我自己是建号半个月,开了十多天线索交流不间断,秘诀在于开了两个小号刷线索…)

D、宿舍等级只影响氛围上限,氛围上限影响信用和每小时恢复心情,其中恢复速度影响排班,但你关系排班干啥,请直接关心最终收益~
另外,信用收益如图
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7张
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8张因为每间宿舍每日通过氛围获取的信用上限为50点,全5级宿舍和全3级宿舍氛围的理论差距=4间*50-4间*30=80,信用交易所里不打折时100点=1800龙门币,打半折时80点=2880…

然鹅,1间3级宿舍升4级需要4个高级加固建材,4级升5级需要8个高级加固建材,材料成本差距=4*4+4*8=48个高级加固建材=96碳素组+48*7200(即345600)龙门币,emmm……
萌新前期基建及角色培养简易攻略|明日方舟 - 第9张

E、训练室在你拥有精英化2角色前是闲置的,不过你可以放角色进去每天点点信赖。

F、后期要调整布局的话,只损失一些无人机,修改成本是很低的了。

5、基建收益说明:

A、在精2之前,作战记录和龙门币的价值大约是1:1(参照LS5及CE5),所以前期造什么?我是在制造站3级以前全造赤金,等能打CE5时或枢纽4.0时调整成造赤金的人数=贸易站人数,其余造作战记录

B、六星角色精英化2时,额外需要一堆材料+18W龙门币,当你打算精2六星角色时会更加看重龙门币,此时让造赤金人数+2造记录人数-2,无人机全部用于贸易站加速订单用以消化产能外的赤金,如简报所示,6.5日为造赤金人数=贸易站人数时的收益,6.7日为调整后人数的收益情况。

C、收益算法大约是总收益=生产的作战记录+赤金的价值,我在其他论坛(NGA)看到过有人纠结贸易站算不算产能,他们中有的人这么算的:总收益=生产的作战记录+0.8*生产的赤金+0.2*贸易站订单价值。我一点都不纠结。

6、基建基础知识推荐看论坛攻略区精华帖(神杀赛利卡的基建攻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