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道有点绿的菜 蚕豆炒韭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3 14:18:12 作者:食堂阿姨爱做饭 Language

食材:

蚕豆,韭菜,辣椒,味精,盐,油,糖

1.韭菜洗干净,切成不长不短段,韭菜头分开放,(等放韭菜的时候,先放韭菜头翻炒几下,再放剩下的韭菜)蚕豆去壳洗干净备用。

【小饭盒】道有点绿的菜  蚕豆炒韭菜-第0张

2.锅里放清水加少量盐🧂+少量油,(给蚕豆提色提味)水开放蚕豆,焯水2-3分钟捞出来备用。(爱吃熟点可以久煮一点)

【小饭盒】道有点绿的菜  蚕豆炒韭菜-第1张

3.油热下蚕豆,煸炒至壳微微发黄,放少量盐(前面焯水盐放的多可以这里可以少放点盐)+放爱吃可以放点辣椒+味精(不爱吃可以不放)+少量的糖提鲜+少量清水淋在蚕豆的四周+韭菜(先放韭菜头翻炒几下再放剩下的韭菜)大火翻炒至断生,装盘就可以开吃了。

【小饭盒】道有点绿的菜  蚕豆炒韭菜-第2张

【小饭盒】道有点绿的菜  蚕豆炒韭菜-第3张

#美食#  调料品根据食材多少而放,在做的时候一定要尝味道,再来加调料,而且要多次少量放,以达到自己喜爱的味道】#黑盒美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