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2 03:42:21 作者:Fio Language

狼人一技能,一直是我心目中的T0技能,但因为其对操作和意识都有一定的要求,玩不好往往会很废。在二技能出来以前狼人一直是一个非常冷门的角色,他不像骑士狂战士能大大提高武器的输出,也不像游侠刺客能靠无敌位移技能躲避伤害,硬抗似乎又比不上有持续无敌的圣骑士。但狼人一技能如果玩的好,往往是在极端条件下生存能力最强的。所以我准备从机制到策略,来谈谈我个人对这个技能的一点理解。
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张

先谈谈我对狼人一技能的定位:
1.无因子手刀裸吊可稳过
2.阴间因子手刀裸吊运气还可以就能过
3.一血狼人不管用什么武器,能不能手刀,只要有蓝盾,就要有不死之身的信念。

我狼人玩的不算很多,谈不上专精,但玩的也不少,一般情况下打无因子吊炸天完全不慌。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2张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3张

狼人一技能的机制大约可以分为四类:
1.回血机制
2.回盾机制
3.减伤机制
4.伤害机制

先谈谈回血:狼一的回血有两种情况,一是回满,二是回到一半(如果血量上限不是偶数,半血血量值向上取整)。当血量小于等于血量上限的四分之一减一时,可以回满,下图是具体的例子。不能回满则回到一半,血量本身就在一半及以上则不回血。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4张

然后就是回盾机制,这个我认为是狼人一技能的核心,后面讲策略的时候我也会围绕这个回盾来讲。这里我们需要引入一个“人次”的概念,我举个例子,你一次攻击打中了三个人,或者打一个人三次,这些都等于三“人次”。而狼人一技能在变身状态下,攻击三人次即可回复一点护盾,如果这一人次攻击暴击,则计为两人次。


减伤机制:
狼人一二技能的减伤算法和狂战士一二技能完全一样,但不像狂战士受导师加成以后变固定伤害,其他可完全照搬。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5张

变身后的伤害机制:“血量越低伤害越高”。无导师加强状态下,变身以后的普攻基础伤害根据血量比例可分为6级,每升一级多一点伤害(6-11)。我先拿上限为12血的情况来讲:
11-12血,6伤 9-10血,7伤
7-8血,8伤     5-6血,9伤
3-4血,10伤   1-2血,11伤
如果血量上限不是6的倍数怎么算?
一律向下取整,也就是你的血量要小于等于伤害“等级线”,才能将你的伤害提升一级。
导师加强以后,第一级伤害为9,半血伤害为13,攻击范围变大,现在还不太方便测试,具体机制我后面会尽量补上。

然后是暴击率的问题,这个没有办法精确测量,只能通过大量实验得出经验,这个可以参考老干妈的狼人二技能机制解析。满血状态大约50%的暴击率,半血大概在75%左右,血量小于四分之一的时候基本在90%以上。
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6张

接下来谈谈策略:
狼人最容易死的时候,就是变身结束以后,将自己置于危险环境下,所以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考虑如何让我们变身状态结束后技能冷却的那一段时间里不是那么的危险。
从我前面讲的可以知道,狼人变身以后高伤害高暴击,对付绝大多数小怪房完全不成问题。我们想要在变身结束以后好好活着,就要搞定这个房间绝大部分威胁。为什么不直接把怪全部杀光呢?因为你把这波怪杀光,往往还有下一波,这时候你的变身状态已经要结束了,你就得在无法变身期间面对大量怪物的攻击。所以变身期间先搞定大部分威胁,留一点怪等技能冷却好再继续打,这时候你可以选择想办法把血控到满血线以下变身继续打,也可以选择在第二波怪出来以后直接半血变身莽(没有蓝盾的情况下不推荐)。如果这是一个特别棘手的房间,你甚至可以选择把血控满以后继续再等一次技能,满血+已经冷却完成的技能去迎接下一波怪,这样就可以在非变身状态先搞定一部分怪,再看时机变身来完成这个房间。


有一个小技巧:有时候你想留怪等技能,但你的随从和宠物会非常不识趣的把怪打死,从而让你陷入窘境。在一些大房间里,你只要把随从拉出你的视野,他们就会自动传送到你的旁边,这样就避免了危险的大房间的下一波怪过早的出来。这个技巧适用于全角色。



如何使变身期间的收益最大化,取决于变身时机,以及变身后的操作。
变身时机可以这么想,观察的你的血盾和附近的怪物,“以你现在的状态还能挨几下”,所以记住怪物的伤害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你没有把握直接在技能状态清掉大部分怪,就能多挨一下是一下,最后挨的一下马上变身。如果你挨一下往往会直接死,那就不要犹豫,马上变身,不要在不安全的状态下去贪控满血,等待你的往往不是满血,而是0血。
变身以后的操作是狼一最大的难点,控制不好不但打不到怪,还会挨打,只能靠多加练习。
狼人在变身前摇的过程中是无敌状态,所以能保证变身完成以前不会有额外的掉血。


接下来谈谈天赋的选择:

毒盾火盾这些对全角色效果都差不多的天赋就不讲了。
狼人一技能,优先度最高的天赋,一定是蓝盾,这个和其回盾的机制是绝配。怪物越密集,在其他人眼里威胁肯定越大,但在狼人一技能面前,越密集回盾越快,配合蓝盾以后,变身状态几乎不会掉血,开大就往怪堆里冲,这种莽夫打法才是真狼人。不要说什么有蓝盾不好控血。先想想控满血是为了什么,想满血是因为狼人盾少比较脆,容易掉血。但实际上,有蓝盾以后狼人除非是主动接子弹,不然几乎不会掉血。如果你特别想把血量控满,就以12血狼人为例,变身后6血,吊炸天弹幕伤害以4和5为主,变身结束以后主动挨一下破盾,再挨一下就1血或者2血,这样想控到满血也不是很难嘛。有蓝盾的狼人一技能,血量往往就在1或2,6,12之间循环,那些3血4血的尴尬情况基本不会出现,即时出现了也完全不用担心,直接半血变身也足够乱杀。就如前面所讲,“没技能的时候要安全,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有技能”,这样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再考虑一下更极端的情况,这个房间已经棘手到变身杀完一圈以后仍然很危险,有蓝盾也会让你苟活的概率大大增加。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7张

蓝盾之后,我认为优先度较高的天赋是近战反弹和增加血量上限,加血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谁不喜欢血多呢?何况狼人一技能是一个处处机制都要看血量比例的技能,血量基数大可控性自然更高。
再看近战反弹,众所周知狼人一技能是高频率的近战攻击,虽然狼人一技能伤害本身就很足,但缺点是难以控制,有近反补伤害,无论是在清小怪还是打boss,输出起来都更为轻松,输出效率越高,狼人就越安全,在打一些弹幕较多的boss时,甚至能够一套打出500+的伤害。
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8张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9张

因为狼人初始状态是两格盾,加一个盾以后会变成三,而吊炸天的毒火伤害是二,变身减伤以后伤害也基本是减到2,三格盾可以让你多扛一下不掉血。碎盾天赋的作用大同小异,回盾被攻击以后会释放冲击波消除周围的子弹,而变身状态下护盾是不断回复的,这也减小了连续掉盾从而掉血的可能性。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0张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1张

很多人可能以为,狼人一技能本来就是回血的,点吸血天赋可能没用。但狼人不同于吸血鬼,吸血鬼血量上限很低,吸血量往往都是溢出的,所以几乎不需要吸血天赋。从我个人玩的感觉来看,狼一点个吸血还是很舒服的,往往杀怪效率高,吸血效率就高,狼人一技能基本符合。假如你在半血变身以后不幸掉血了,这样你的处境可能会在变身结束以后变得非常的危险(没蓝盾的话变身状态可能都挺危险),有一个吸血天赋就可以让你比较轻松的补回来(如果你实在太非酋就没办法了)。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2张

雕像的选择上比较单一,基本只有狂战士雕像和工程师雕像比较有用。狂战士雕像能增加你技能的伤害(加2)和范围、暴击率。工程师雕像就是让你在变身那一瞬间提前炸死周围一部分怪,然后从爆炸中杀出一只狼人,既实用又够帅( )

接下来就是武器的配置了,谈到武器,就不得不说,狼人和刺客非常的相似,他们都有一个很靠谱的初武,足够从开局一直带到通关。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3张

对比其他品质接近的近战武器,灼热爪刃伤害高,攻速快,范围大,暴击还能附带火伤(吃元素暴击天赋),下图可以展示有/无位移情况下无加成爪刃的攻击范围,可以看出都是3*4个格子。有如此大的攻击范围,使得我们在吊炸天还是能够无视绝大多数弹幕,需要注意的是各种非弹幕攻击怪以及炸药箱,另外要注意少数弹幕怪的枪管长度,在你攻击他的时候,可以正好顶在你身上开枪,所以挡不住。当然没有几个小怪可以顶住灼热爪刃的几次攻击,这些也不必过于担心。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4张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5张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6张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7张

狼人和刺客的一技能以及初武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打小怪优势较大,打boss相对弱势。这些武器虽然在打小怪的时候伤害高范围大,但打boss一般还是不够看,又因为有强制位移,你没法秒掉boss就会挨打(除了大骑士骷髅王这种boss会被以上两种位移近战武器绝对克制)。

偶尔有一些比较棘手的小怪也和打boss同理,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副武器来补伤害。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能手刀的远程武器,推荐高爆发的投掷类,或者有控制的武器,一般拿有控制的武器在手刀boss的时候会很轻松。另一种就是无位移近战武器,这种情况下主要靠技能输出,近战保命等技能。

狼人一技能还有两个已经被修复的小技巧,我也想讲一讲。一个是变身状态下可以通过靠近并点击屏幕上需要交互的物品进行交互,这样可以节省一点时间。另一个是可以在点技能以后的变身前摇时上坐骑和机甲,坐骑可以享受狼一的减伤,同时狼一的减伤也受到机甲防御力的加成,所以上机甲以后基本就是一段无敌时间,穿着机甲变身结束以后,手中的一个武器还会自动攻击。这些都是狼一非常实用的小技巧,可惜在最新版本已经被修复了。

策略方面我讲的相当粗糙,具体可以参考贴吧这个大佬的教程狼蛋高级教程??现在除了变身前摇有无敌时间以外其他都基本一样。建议还是下载贴吧app,不然看不到后面回复里的教程。
以上就是我对狼人一技能的一些粗浅的理解,最后以这个纯技能一血狼人通关收尾吧。浅谈狼人一技能|元气骑士 - 第1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