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暗黑的故事】名为暗黑,实为光明|暗黑破坏神:不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1 09:27:06 作者:逃跑去月球 Language

提起暗黑破坏神,我总是能想起当年每次放假的时候,第一时间回到家打开电脑,当时还小接触到的游戏也不是很多,而暗黑破坏神2绝对是一款我最爱的游戏之一,给我留下的印象也是其他游戏不能比拟的,每当回忆起那段初次玩暗黑2的时光,总能感到特别的怀念和感动。
【我和暗黑的故事】名为暗黑,实为光明|暗黑破坏神:不朽 - 第1张在接触到暗黑2之外就听说过“暴雪出品,必属精品”的说法,直到真正的体验到暗黑破坏神2的壮阔世界时,我才意识到这句话所言非虚,毫不夸张的说,暗黑2颠覆了我对于单机游戏的看法,在那之前,我从想过一款游戏的内容可以做到如此丰富和庞大,(by林笑)无论是剧情、玩法还是世界观塑造,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暗黑破坏神2就是我心中的最佳单机游戏。【我和暗黑的故事】名为暗黑,实为光明|暗黑破坏神:不朽 - 第2张

多职业、大型地图、多技能、装备搭配,这些我们现在看起来都很正常的游戏要素,在二十多年的暗黑2上,却是前所未有的创新和突破。【我和暗黑的故事】名为暗黑,实为光明|暗黑破坏神:不朽 - 第3张对于一款RPG游戏来说,它的画风即使放到现在也是非常独特的,可能大部分人对于RPG的认知都是日式RPG那种清新卡通的风格,而第一次看到暗黑2的画风我觉得有些太黑暗了,不用于之前的日式RPG,暗黑2打造的是一个真正残酷、真实的火与血的世界,第一次看到会有些不适应,但真正习惯之后会被这个世界深深吸引而欲罢不能。【我和暗黑的故事】名为暗黑,实为光明|暗黑破坏神:不朽 - 第4张对于RPG来说,角色、剧情、玩法是缺一不可的,在暗黑2之前,RPG通用的职业大概就是战士、法师、弓箭手这些,而暗黑2丰富的职业在当时是前所未有的,7种职业加上几十种武器,这样的搭配就能看出暗黑2的自由度有多高。【我和暗黑的故事】名为暗黑,实为光明|暗黑破坏神:不朽 - 第5张
而大面积和高自由度的探索,才是暗黑2的精髓,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部分地图有什么样的装备,有什么样的怪物,会爆出什么样的宝物,又会邂逅什么样的剧情,出现什么样的挑战,
无尽的挑战和未知的相遇,这样的世界让人着迷。【我和暗黑的故事】名为暗黑,实为光明|暗黑破坏神:不朽 - 第6张高自由度的玩法,爽快的战斗,丰富的职业和装备选择,每个都是暗黑2吸引人的特点,而且除了玩法之外,角色塑造和世界观也是相当棒的,塑造NPC的故事让他仿佛活着一样,这也是暴雪的老传统了。

在整个暗黑系列中,赫拉迪姆讨伐三魔神是我最喜欢的一条线,这些没有主角光环,却心怀正义和人类幸福的战士们,最终接连封印了三大魔神,其中最后封印的就是迪亚波罗,随后在迪亚波罗的墓穴上修建了修道院,而几百年后“疯王”李奥瑞克在修道院的停留,才有了暗黑的一系列的故事。


赫拉迪姆封印三魔神的征途,在我看来是整个暗黑系列中最正义和纯粹的一段,如果说暗黑的故事真正的反应了人心和人性的话,那赫拉迪姆就是人心中的光,也是人类和魔神对抗的勇气和力量,那些英雄的牺牲换来了庇护之地一段难得的和平时光,即使从最终结果来看还是没能阻止迪亚波罗的复活,但那份和黑暗抗争的勇气,始终激励着这么多年的我,所以名为《暗黑破坏神》的游戏,其实是释放了人心中的光芒。

如今暗黑破坏神:不朽的回归也是让我非常期待,希望能够重现当年单机版的辉煌和感动,祝愿暗黑破坏神:不朽越来越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