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Extra 四月清晨(一)|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20 15:31:32 作者:H. L. A. Hart Language

Chapter Extra 四月清晨(一)|明日方舟 - 第1张4月24日

PM 10:46

    “Ich kann nicht mit dir gehen, meine Liebe.Goodbye,Herbert.”
    他回过神来,竭力把那一幕从自己脑海中驱赶出去。
    赫伯特把桌上剩下的几个文件夹放回柜子里,转身对站在门口许久的小兔子露出往常一样的温和笑容。
    “阿米娅,这么晚了,有事吗?”
    “博士……”阿米娅欲言又止。
    “没关系,想说什么就说吧。”
    她的小脸上写满了挣扎,最后还是摆出一副轻松的样子:“……不,没什么。只是想来看看你。已经很晚了,博士也要好好休息啊!”
    “如果你担心,我和凯尔希会因为今天大打出手而不和,就不必了。坐吧,我刚好也想和那个老太婆以外的人聊聊。”
    阿米娅坐在沙发上,正像往常许多干员来这里和博士交流一样,看着赫伯特重新清洗许久未用过的蒸馏式咖啡壶。
    和她比起来,赫伯特要显得太轻松悠闲了一些。
    他静静地盯着烧瓶中,无色的纯净水逐渐变成深褐色,直到咖啡末被完全萃取。
    “阿米娅,你要加什么吗?我推荐加一点儿奶。”
    “啊,不……我就算了。”
    “这咖啡的苦味可要比以往你喝过的重得多。只是闻上去还不错。我的口味就连凯尔希都受不了。还是说,你怕我依然把你当成小孩子?”
    “唔……那好吧,我想加一点儿。”
    赫伯特把咖啡递到小兔子手上,自己也坐回办公桌前,看着面前的玻璃杯里黑褐色的液体,看它浮起的薄烟,感受着令人怀念的气味。
    过了一会儿,阿米娅率先打破沉默:“博士,您和凯尔希医生……是不是……”
    “她总是这样。自以为是。不过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就是了。”
    “博士……”
    “没关系,让你担心了。偶尔打一架伤不了我们的感情。我只是……有些怀念彼此攻击时的快感。只不过,那时会有个人劝住我们。可现如今,没人敢来劝架了。”
    “……是特蕾西娅小姐?”
    “是啊……除了她还有谁能把这世上最偏执的两个人劝住……”赫伯特端起桌上的咖啡,饮上一大口,举起杯子对阿米娅示意,“她煮的咖啡基本就是这样的味道。火候偏大,萃取得相当完全,就是有点破坏香气。我本来对这东西并不感冒,可后来逐渐懒得自己弄,除了速溶的,就只能指望她偶尔心血来潮,自己煮了一大瓶,顺便分我一半。”
    “博士……你已经恢复了记忆?”
    “显而易见。”
    “……太好了。”
    “你听上去不是那么高兴。”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就好像……我刚知道您失忆了一样。但这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
    “阿米娅,你还是那样……和她越来越像。不过又有点儿不太像。”
    “博士,我有让你失望吗?”
    “为什么这么问?”
    “我不知道……你怎么看现在的我。”
    “你害怕吗,阿米娅?”
    “……我们马上就要前往伦蒂尼姆。”
    “……”
    “博士,那里,我必须去。……我最近,时常梦到她。特蕾西娅小姐,坐在我床边,每次都和我说很多。”
    “阿米娅,有些问题是问不出答案的。即使特蕾西娅站在这里,也没有办法回答你的问题。你是阿米娅,特蕾西娅的继承人,罗德岛的领导人,我们的朋友。但你终究是阿米娅,不是别的什么人。”
    “博士,那你呢?”
    赫伯特转动着玻璃杯,看光线穿透杯中不同角度呈现出的光线差异:“我?我也只是单纯的我而已。为自己而活,为自己而死。特蕾西娅也是一样。为自己而活,为自己而死。……过往七百年,都是我自己的选择。只是,我有一点不如你。我也会动摇,也会憎恨自己……憎恨我的卑劣、自负、薄情和残虐。”
    “……但如今,博士依然是博士。”
    “我多希望特蕾西娅也能对我这样说。但那不行,因为这样的话我只能和你谈,也只能从你这里得到认可。”
    “谢谢你,博士。我明白了。”
    “足够了,阿米娅。若是特蕾西娅看到现在的你,她会为你骄傲。”

    “博士,是你……是你吗?”
     她终究太年轻、太敏感,没有勇气说出“杀死”这样的话。
    “是我。这是我们放任彼此任性的结果。”
    “……”
    “看来,凯尔希没有把她的结论告诉你。她希望你自己得出问题的答案。”
    “……”
    阿米娅无言以对,只是一双耳朵迅速耷拉下去。
    “别露出这种表情。我倒是宁愿你可以为此恨我。但那就不是你了。”
    “博士,我相信你。”
    “阿米娅……也许有一天,你也必须亲手杀死你的朋友、你的爱人。我说这个可能有些晚……因为,你很显然已经成熟到足以理解这其中的含义。当你真的需要做出那样的选择时,遵循你自己的想法就好。我已经没有资格成为你的老师,或者向导……你该成为自己的向导,然后成为我们的。”
    “不!博士,我还有很多……”
    “你也不必一直叫我博士了。说真的……在某些时候,还是直接叫我‘赫伯特’更让我自在。事实上,你也看到了,凯尔希和特蕾西娅一直这么叫我。”
    “好吧,赫伯特……感觉有点奇怪。”
    “习惯就好。”
    “那个……赫伯特……”
    “嗯。怎么?”
    “我可能还需要适应一下。嗯……咳咳……赫伯特,你其实并不认可我们现阶段的计划。看的出来,你在上午的会议中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赫伯特的笑容略带无奈:“准确来说,罗德岛现在的计划在我眼里是一团垃圾。只不过装饰的很漂亮,在垃圾堆里显得熠熠生辉,仅此而已。”
    “但凯尔希医生认为你的想法很不可靠,不然……”
    “不然也不至于在我和她说了几句悄悄话之后直接一拳命中我的面门。怎么说呢……找回记忆这件事的确让我有点儿得意忘形。而且我可能说中了一点儿她的秘密,用词可能稍显过激和下流,所以……”
    有些秘密显然大家心知肚明。
    比如,在她死后,身体去了哪里?
    这还是件挺让人在意的事。
    自己恢复记忆并不是今天才开始的,而是在一年前便像水滴到火红的烙铁上一样,瞬间发生。
    这一年自己也没闲着,到处借着旧时的关系收集情报。
    有人说,在伦蒂尼姆,有个令人熟悉的身影出现。
    可现在,阿米娅显然对此一无所知。
    自己借此刺激了一下凯尔希,或许用词有些激烈尖锐,让她恼羞成怒。
    仔细回想起来那种用语连自己都觉得有些过分。
    不过也只有那种措辞才能恰如其分地表达自己的愤怒。
    毕竟有人自作聪明,对自己的计划动手动脚还搅得一团糟,没有谁会高兴的。
    自己对阿米娅也不算说谎。
    毕竟因果关系简化之后就是如此。
    但阿米娅显然不会轻易试着去读赫伯特的想法:“所以,凯尔希医生明显有些失态了。”
    “我以后会收敛一些。不过……这次,她应该也会对我恢复记忆的事有所猜测。”
    “需要帮你隐瞒吗?”
    “用不着。顺其自然吧。如果你们觉得有必要,我无所谓。”
    他们之后聊了很多。
    阿米娅很高兴赫伯特不再把她当成一个小孩子。
    赫伯特很高兴阿米娅现在依然年轻。
    直到最后,他们的心结都解开了许多。
    但我或许会让你失望,阿米娅。
    他看着阿米娅离开后,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倒掉了还没喝完的凉咖啡。
    虽然没什么意外,但很显然……
    自己并没有得以长眠。
    现在连她也没有。
    或许就是爱人之间的默契?
    自己比谁都清楚,被选中的人没有一个能正常的。
    有力量就得用,这不是常识吗?
     [*维多利亚粗口*]常识。
    他现在都能想象到每分每秒有几百只苍蝇在自己耳边嗡嗡叫的烦躁。
    更何况,还有更坏的可能。
    ……
    如果到了那个地步……
    如果真的到了那个地步。
    吾爱……我们必将同归一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