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假如德克萨斯只想做羞羞的事情作为博士的报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9 15:16:04 作者:Hr-Endymion Language

时常在想,她们对我的高期望或许是一件极其错误的事情。

当德克萨斯因为我的指挥失误在我的面前受伤时,脑子里全都是——“结束这一切吧,如果有谁能带走我,不论是天堂还是地狱。”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后方的干员将我拉离现场,我就看着德克萨斯倒在我的眼前,而我离她越来越远。

我开始发疯似的吼叫,用力挣脱他们的束缚,不再去管什么天灾、矿石病、愈来愈多的敌人、听起来好听却伤害我心的言语。我想冲到她的身前,抱住她,用我的一切换来她的无事。但世界又怎么会如我脑中所想一样?如若真是如此,诸如此类的事情怎会发生?

眼前的一切都阻断在插入身体的针管后,明明只是可以像相拥入眠、互道晚安那样稀松平常,抑或是亲吻着醒来,迎着阳光诉说明天那般温暖人心,为什么会让一切变成这个样子?

我不知道。

【明日方舟】假如德克萨斯只想做羞羞的事情作为博士的报答-第0张

图源网络,侵删!


再次清醒的时候已经是在医疗室外的长椅上,走廊的日光灯刺眼,一种没来由的怨念想让我把它砸的粉碎,可阿米娅在我身边,我什么也做不出来。或许是不想让她看见我的另一面,暴躁、怠惰又绝望。她在碎碎念着什么,大概是我不要担心,德克萨斯一定会没事……可我只觉得她吵闹,于是捂住耳朵,阿米娅也明白此刻的我听不进去任何东西,匆忙道歉便转身离开。

只留下我的一句对不起在空气中飘散。

看见德克萨斯脸上的氧气罩,她虚弱的样子,医护人员忙前忙后的身影,手术台上的血污,感觉心脏都被拧结在一起。如果,如果这次不是交由我指挥,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乱子?因为我顾及了和德克萨斯的感情,将她安排在我的身边,才会让她受伤。

如果受伤的是我该有多好?

我不清楚。

医疗室里面的医生们如释重负的笑,而德克萨斯虚弱的脸色依旧。待到我走进医护室,坐在床边才回过神来,屋内只剩下我和她,她粗重的喘息,周围皆是电子器械刺耳的声音,我握住她的手,她没有任何回应。

“醒过来……德克萨斯……”我俯下身子,抚摸她的脸颊,她紧闭的眼皮微跳,似乎在对我回应。

“对不起,德克萨斯,对不起。”伸手拾起她的一丝头发,往事涌现,不知不觉泪已经模糊了视线,用自己引以为傲的能力,给最亲近的带来伤害的痛苦,实在是不想再承受第二次。

我定了定神,又恍惚的坐回到椅子上,只是一直握住她的手。不切实际的想法在脑中成型,看着德克萨斯的侧脸,自言自语着。

“等到你康复了,我们离开这里吧……”

可能是我的错觉,她也微微用力握了握我的手,这无疑在内心给予了我些许动力,哪怕并不真实。

“离开……”我抬头看向窗外,叹息道,“很难呐。”

【明日方舟】假如德克萨斯只想做羞羞的事情作为博士的报答-第1张

图源网络,侵删!


在医护室里昏沉了几天,一直盼望着德克萨斯醒来,可惜总是事与愿违。当询问到华法琳,抑或是凯尔希和其他任何医护人员时,她们都只是对我说,德克萨斯一定会醒来,什么时候是未知,醒来之后会发生什么也是未知。

我仍然紧握着她的手,每天为她擦拭身体,着魔似的和她对话,期盼着那天的到来,可如是事如所愿那么我便不会写下这么多字。

就在我开始觉得一切都失去希望的时候,那只被我攥紧的手开始微微抽动起来,随后心跳检测仪上的曲线开始变得活泼,似乎在欢迎着什么。

她微微睁开眼睛,眼眸和我们相识那天一样澄澈,她没有急着和我说话,而是转头看了一下窗外,大概是确认时间,随后转过来微笑着看着我:

“早上好,博士。”

回首时我已经泣不成声,如鲠在喉,轻轻地扑在她的怀里,她腹部有伤,却还是挪动双手抚摸我的头发,轻声安慰着我。

“我这不是没事嘛。”她叹息道:“别哭了,我不喜欢看见你哭,你笑一个。”

我抬起头,生硬的扯起嘴角,露出一个怪异无比的笑容,嘴角被眼泪沁湿,她的身影有些不真切,嘴里皆是苦涩。

“好丑哦,我当时怎么看上你的?”她在我的搀扶下坐起身子,歪着对我微笑,阳光洒在她的身上,每一根发丝都闪闪发光,我注意到她的眼中也有泪光。

“谁知道呢?”我说话带着哭腔,别扭无比。

“我做了个梦,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她伸手捧起我的脸颊,轻轻抚摸。

“什么梦?”

“我啊,梦见了好多和你在一起的经历,第一次约会,第一次去看电影,第一次逛超市,第一次同居,第一次同床共枕,第一次出任务,第一次去看海……我还以为那些都会是最后一次,感觉很害怕的时候,在梦里你都会出现在我的身边,你告诉我我要醒来。”

“然后呢?”

“然后呀,我就醒来了,看见你哭的样子好丑,我不喜欢,你以后别哭了。”

“嗯。”我还是在攥着她的手,像是担心被家人抛弃的孩子,她看着我的样子轻轻地笑,因为还没有康复,每一次抽动都会让她感觉到疼痛。

“别笑了,会疼的。”

“不是哦。”她捂住腹部摇了摇头,笑着说:“这种疼是幸福的,你还在,我也还在。”

“嗯。”

“不会说别的话了?”她伸手揉弄我的头发,或许她是把我当成了小孩子,不过现在的我也确实像像小孩子。

“说不出来了。”

“噗嗤,那我继续说我做的梦吧,我梦见呀,咱们离开这里了。”

“罗德岛?”

“对啊,一起远走高飞,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厮守一生,看看日出,看看日落。”

“其实……我现在就想离开了。”

“嗯。”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追求的事情,只有我没有,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找到自己存在于此的意义,麻木的工作,日复一日的生活,我觉得我的生命都在被消磨。”

“是啊。”

“阿米娅有带领感染者争取和谐世界的志向,凯尔希也有着她存在的意义……乃至于那些小车都有它们诞生存在的意义,唯独我没有。”

“所以说啊,一起离开,去寻找意义咯。”她笑着道。

“你和我一起吗?”

“你就是我的意义,我可要跟紧你,不然我也和你一样了。”德克萨斯反握紧我的手,轻声说。

“真好啊。”我叹了口气,贴近她的脸颊,留下了一个吻。她的目光跟着我,充满爱意。

“那样的事情,现在还不行。”

“反正我也不急……至少,我得到了你的答案,那就足够了。”

【明日方舟】假如德克萨斯只想做羞羞的事情作为博士的报答-第2张

图源网络,侵删!


#愚人号迷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