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卡西米尔同人】《荣耀与信仰——何谓骑士?》(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1 15:47:58 作者:四字ID Language

(6)

傍晚,气喘吁吁的莱斯特终于赶在太阳下山前抵达地图上标记的第一个村庄。

村子周围非常空旷——没有篱笆、没有矮墙、没有任何其他防护措施,只有几十个现在被当作桌子和架子的树墩能证明这里也曾是森林的一部分。看得出来这里没怎么遭遇过野兽袭击之类的事情,是那种平日里安静祥和、很少有外人打扰的小村子。


顺着小路来到村口,莱斯特可以看到一个由几块歪歪斜斜的木板拼凑而成的“村大门”,最高的那块木板上还被人用新鲜的红色油漆写了几个张牙舞爪的大字——木石村。

木石村的布局非常简单:一条粗细不一的主干道连接了村大门和远处同样简陋的村后门;除了水塔、粮仓等关键设施靠着后门以外,其余大小接近的住宅基本上都围着主干道。因此,莱斯特可以很轻松地估算出这个小村子只有十几户人家,以及最重要的——看起来完全不像有多余的房子。

在村子的小广场(村大门后面还有一片空地)上,有几个玩闹的小朋友。孩子们在发现村口突然出现一个穿戴着陌生盔甲的陌生人后,便停止了接球游戏,转而聚在一起窃窃私语。而当他们看到那个陌生人开始朝自己走来时,又立刻缩成一团。

至于莱斯特,他其实很奇怪为什么孩子们的反应这么激烈。直到他站在孩子们面前以后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看着有多可疑,于是赶紧开始思考怎么才能证明自己没有恶意。可这在孩子们眼里就变成了“陌生人走到他们面前却一句话不说,只是静静的站着”。

孩子们缩得更紧了。

又过了几秒,为首的男孩才壮着胆子问道:“大哥哥!你是骑士吗?”

看着孩子们紧张的样子,莱斯特赶紧先蹲下身,然后用尽可能柔和的语气回答道:“当然了。”

“那你也要来保护我们吗?”这次说话的孩子正躲在刚才那个背后。

“如果有需要的话,当然没问题。不过这附近有什么会伤害你们吗?”

“有!小安每次考不好都会被他妈妈追的到处跑!”一个稚嫩的声音回答了莱斯特的问题。话音刚落,人群爆发出一阵哄笑声,只有一个留着棕色短发,脸上长有雀斑,穿着深蓝色粗布衣裳的孩子红着脸低下了头——恐怕他就是小安。

随着哄笑声结束,莱斯特可以感觉到之前那股紧张的氛围消失了。为首的那个孩子甚至伸手摸了摸莱斯特的盔甲,见莱斯特没有对这次小小的“冒犯”表现出不满,孩子们不再缩成一团,而是好奇地围在了莱斯特周围。

“对了骑士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叫我莱斯特就好。”

“不是不是!他问的是骑士封号!大哥哥在哪些竞技场打过比赛呀?”

“啊?我的封号……抱歉,我暂时还没有封号……”看着孩子们失望的目光,莱斯特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脑袋,“另外我也没有去过竞技场……”

“诶!那大哥哥根本不是真的骑士嘛,没劲!”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大哥哥再见”,孩子们一哄而散,各回各家。眨眼间,空地上便只剩下那个小皮球和用有些僵硬的动作和孩子们挥手告别的莱斯特。

这时,有一间位于村子中心区域的房屋被打开了,里面走出来两个怒气冲冲、嘴里骂骂咧咧、合起来正好穿着一整套盔甲的年轻埃拉菲亚,他们的身后还跟着一个既害怕又无奈的老人。

当看到站在村大门边上,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搭话的莱斯特时,那两个年轻人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一下子更生气了,转过头对着老人破口大骂:“我就说你个老东西怎么这段时间这么不配合!原来是找到帮手了,嗯?好啊,你给我们等着!我们这就回去告诉老大,看他明天怎么来‘整治’你们!”说完,为首的埃拉菲亚不给老人解释的机会,立刻带着同伴离开了,只留下满面愁容的老人还在原地。

不知道是不是莱斯特的错觉,他们走路的样子有些急促,仿佛在躲避什么。

“所以,刚才那伙人是来收钱的?什么钱?”

在听完莱斯特的自我介绍后,老村长虽然有些将信将疑,但还是把他带进了自己家,并且将村庄里发生的事情全都告诉了莱斯特。

“他们说这是保护费……那帮人非说这附近闹源石虫灾!”

“他们这是在骗人啊,源石虫这种动物很少会主动进犯人类领地的。”

“小兄弟,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在这边住了几十年了,怎么可能不知道?而且这伙人也只有收钱的时候会来村子里……”

“他们这哪是收保护费!分明是明抢!”

“唉……其实,小兄弟,不瞒你说,遭难的村子不止我们这一个,这一块的大伙儿早就一起讨论过该怎么办了。但,但那帮人小心得很,他们自己在林子里找地方建了营地,没人知道具体在哪,只要稍微听到一点风声他们就会躲起来,一躲就是好几周……”说到这里,老人停了下来,重重地叹了口气,“离这最近的镇子有个警卫队,但他们觉得那帮人要的钱没多少,再加上老是找不到人,于是来了几次就不肯来了。平时这附近又很少能看到征战骑士,至于赏金猎人……大伙哪还凑得齐那么多钱?久而久之干脆就这样算了,能过一天算一天……”


“但这样下去肯定不是办法啊!”

“唉,别说了,小兄弟,吃点东西就赶快睡觉去吧,明天早点起床离开这里。”老人又细细打量了一下莱斯特的盔甲,”小兄弟,你别怪我说话太直,光盔甲好看是没用的,他们刚才提到的‘老大’可是大骑士领过来的竞技骑士,你不是他的对手!之前有几个年轻人想靠自己解决问题,结果……唉,结果他们好几天都下不了床,也是那次之后,再也没人想着反抗他们了。总之万一明天早上他们的老大真来了……可不能因为我们自己的事情连累你!”

望着面前诚恳的老人,莱斯特并没有因为被轻视而气恼。他只感到一阵唏嘘。

在听老人刚才讲述村子的不幸遭遇时,莱斯特突然莫名想到了自己的爷爷。他可以肯定面前的老人年龄恐怕比爷爷小不少,但脸上更密的皱纹、佝偻的身躯、瘦弱的胳膊、还有因为担忧许久不曾舒展的眉头,这些都让他看起来比爷爷衰老许多。

“老村长,您放心,这种强盗土匪肯定不是我的对手。既然那帮警卫队的嫌麻烦,那就我来解决他们。至于报酬……”莱斯特把空碗递给老人,“刚才的汤味道不错,可以再来一碗吗?”

(7)

老村长借给莱斯特的这间客房布置得非常简单——只有一张床,一张靠窗的桌子,一把椅子,一个空的衣柜——但也非常干净,看得出来这个房间即使很少住人也会定期打扫。

对莱斯特来说,这里的床远没有自己房间里的那张松软舒适,但风餐露宿好几天的他已经顾不上这些了。这一夜,他久违地睡了个安稳觉。这一夜,他梦见自己回到了童年,梦见面孔早已模糊的父母,梦见小时候的玩伴……就在他快要追上金发的库兰塔少女时,屋外的争吵声粗鲁地扒开了他的双眼。

昨晚,村长在临睡前和他简单交代下木石村及周边的情况,其中就包括村子现在的人口——老人为主,中年人和年轻人加起来不到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十,至于小孩子,莱斯特昨天已经见过了,就那几个。

听动静,全村的人恐怕都聚在这里了。此刻,他们正七嘴八舌的争论着什么,莱斯特只能听出他们的情绪非常激动,而且越来越激动。当他终于穿戴好自己的盔甲,走出村长家,打算说点什么时,人群突然安静下来。紧接着,伴随着一片死寂,堵在村长家门口的人群让出一个缺口,三名埃拉菲亚人迈着嚣张的步伐走了过来。为首的那个头已经快要昂到天上去了。

不过莱斯特可没空管对方用什么姿势走路,他现在的注意力全在对方盔甲上:红色的头盔、橙色的胸甲、左臂是深绿色、右臂是天蓝色、左边的腿甲是靛青、右边的则是紫色,腰间两侧还分别挂着一把黑色的短柄锤和一柄白色的斧子。

莱斯特有些发愣,他第一次见到这么灾难的配色,他感觉自己的审美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为什么有人能接受这种配色?还是说这是某种干扰战术?

此时,对方也注意到了身着黑甲的莱斯特,于是气势汹汹地走了过去,村长见状赶紧护在莱斯特前面,一边时不时回头,用眼神示意莱斯特赶紧回屋,一边用颤抖的嗓音说道:“钱,差的那些钱我们会想办法的,再给我们几天时间吧,求求你了……”

“一边去,老东西,上次找人把我们堵在林子里好几周的事,还没过去呢,这么快就又换帮手了?还是个不知道哪来的毛头小子!”说着,“彩色”的骑士抬起右手,一把将老村长推向旁边的人群,“这次,我非得让你们明白,虹彩骑士可不是吓大的!小子,你的封号是什么?在哪个竞技场打过比赛?”

“啊?我没打过比赛,也不是竞技骑士。至于封号的话……”莱斯特还在直勾勾地盯着那套确实很“虹彩”的盔甲,“我干脆叫‘黑骑士’算了。”

“黑骑士?”虹彩骑士很显然没有意识到莱斯特是什么意思,他转过头,和身后的两个同伴一起哈哈大笑,而且就连人群中也出现了窃窃私语,“你们听到了吗?他说自己是黑骑士!那个三冠王!”

“你个老东西,越活越回头了,嗯?居然找来个连骑士竞技都不知道,就敢冒充骑士的小屁孩!”

而莱斯特在听到人群的骚动声还有村长的叹气声后才终于回过神来,他有些不知所措,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虽然过去爷爷没少给他准备各种读物:卡西米尔的历史、莱塔尼亚的诗歌、维多利亚的童话、哥伦比亚的最新科技报告……几乎什么都有,但唯独没有关于竞技骑士的东西,一点也没有。

“呃,‘黑骑士’果然被其他人用了吗?那我换一个吧,我想想看……”

“喂,小子,你是不是在耍我?”此时,虹彩骑士已经走到了莱斯特面前。

莱斯特突然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好像有人在用鼻子瞪着自己:“啊?没有,我是真不知道……”

“没事,那就回家慢慢想去吧!”话音未落,虹彩骑士右脚用力一蹬,腰部猛地往左一转,紧接着他的手臂像鞭子一样砸向了莱斯特的头。

人群中传来一阵惊呼声。虹彩骑士的这一拳非常流畅自然,看得出来他确实接受过一定程度的训练,而且平时也没有疏于锻炼。在莱斯特眼里,这位新的对手确实有点实力——如果不和自己比的话。

只见莱斯特在虹彩骑士甩出右臂前的一瞬间向下一蹲躲过勾拳,然后猛地往前一扑,拦腰把虹彩骑士按倒在地;接着莱斯特下意识地抬起紧握成拳的右手,不过很快就松了下来。最后他只是用手轻轻敲了敲虹彩骑士的头盔便放开了他,自己起身倒退着走回了原来站着的地方:“我确实听说过高卢曾有些地区允许决斗双方在裁判发令前偷袭一次。好了,现在你的机会用掉了。”

周围比刚才更安静了。

莱斯特当然没猜到对方会偷袭,但对他来说这一拳的速度太慢了,他完全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应对。

此时,虹彩骑士的同伴终于反应过来,他们赶紧冲过去扶起自己的老大。虽然莱斯特无法穿过头盔看到他的表情,但还是能听出虹彩骑士的声音明显有些颤抖:“刚才,刚才我只是试试你够不够格当老子的对手!你过关了!不过接下来就没这么简单了!”

身旁的两个跟班则对人群大喊道:“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赶紧都滚回去干活!”

虹彩骑士再次走到莱斯特面前,不过这次他和莱斯特之间的距离可比刚才远多了:“这破村子连个正经的决斗场地都没有,所以我们自己找地方建了一个。跟我们走吧,只要你赢了,我们就再也不来打扰这个村子。”

“这一片,不是这一个。”

“哼,等你赢了以后再说。”说完,虹彩骑士转身离开,而他的两个同伴则像担心莱斯特反悔一样,紧紧地跟在了莱斯特后面。

(8)

当跟着虹彩骑士在林子里二十几分钟以后,莱斯特终于忍不下去了:“还没到吗?”

“快了,就在前面。”

“你五分钟前也是这么说的。”

“这次真的快到了。”

“但我们一直在绕圈子,这边10分钟前已经来过了。”

这次虹彩骑士没有回答,他停下脚步,转过身,冷笑一声后,朝莱斯特挑了挑下巴:“动手吧。”

话音刚落,莱斯特便感觉到身后的两个人立刻朝自己扑了过来。

······

当莱斯特沿着记忆中的路走出林子时,他惊讶地看到村长和村民们正聚集在出口附近,旁边的地上还放着一块木板——莱斯特可以认出那是村长家的门。而当人们看到莱斯特走出来时,他们好像比莱斯特更惊讶。

“你们……在这干啥呢?”

“你、你……虹彩骑士呢?”

“骑士?流氓还差不多。”莱斯特摇了摇头,“他刚才想仗着人数想围殴我,不过没还好,我把他们三个人都打跑了。”

“你一个人,就把他们三个人,全给打跑了?”老村长难以置信地打量着莱斯特身上的盔甲,确实没有受损的痕迹。

“严格来说只有那两个跟班是跑走的,他们没穿护甲,所以我下手不重。至于那个虹彩骑士……他是被同伴拖走的。”莱斯特见村民们还是一脸难以置信,便用大拇指指了一下背上的双手剑:“我可是带着家伙去的。虽然没让他们流血,不过也够让他们长长记性了。”

刚刚还在议论的人群突然安静了一两秒,紧接着便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

只有莱斯特一脸疑惑地看着地上的门板:“所以,这玩意儿是干嘛的?”

晚上,村子里为莱斯特举行了一场庆功宴。由于离木石村最近的村落只有几十分钟路程,最远的也不过半天,因此今天的事情很快就传遍这一片地区,前来庆祝的人也越来越多。大人们趁着难得的机会聚在一起喝酒聊天,时不时会有喝醉的男人来给莱斯特敬酒。孩子们则缠着“骑士哥哥”,反复确认“打坏蛋”时的细节。

“原来大哥哥真的是骑士吗?”莱斯特还记得说话的这个孩子是昨天见面时领头的那个,他好像叫阿莫。

“没错,我可没骗过你们。”

“骑士哥哥!当时地上是不是……好多血?我听爸爸说,大哥哥回来的时候,剑整个都变成红色的了!”

“没有,我是用剑脊——就是剑刃的侧面——拍他们的,所以没人流血。另外,你们叫我大哥哥就好了,骑士哥哥听起来怪怪的……”

“你爸就会吹牛!”

“才不是!”

喧闹声中,莱斯特注意到村长好像没那么高兴,于是他趁着孩子又开始嬉戏打闹的空当,朝村长走了过去。

“老村长?您这是怎么了?”

“没事,孩子,我只是在想以后怎么办。”

莱斯特瞬间就明白了村长的意思:“是啊,那帮人躲起来只是一时的,等我离开以后肯定会变本加厉的报复你们。”

村长听了莱斯特的话,叹了一口气。

“但是您放心,我早就想好了。既然这件事我插手了,那肯定会帮你们杜绝隐患。接下来我打算在村子里再住上几天,看能不能把他们的藏身处给找出来。”

“可是,林子里环境那么复杂……”

莱斯特耸了耸肩:“我爷爷以前经常带我去森林里打猎,所以在这种环境里追踪猎物我还是挺擅长的。”

“这……这怎么好意思?孩子,你为我们做的事已经够多了……”

看着激动得已经有点带哭腔的老村长,莱斯特将右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不,我是骑士,铲奸除恶不过是分内之事,无论如何我都会还大家一个公道。”

“小兄弟,你真是我们的大恩人!村子里有间大屋子,原来的主人搬走了,正好这段时间你就先住那边吧。”

晚上,莱斯特躺在新床上,一边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光,一边思考该如何从那么大的林子里揪出目标。他决定明天先把被虹彩骑士敲诈过的几个村子都走访一遍,或许虹彩骑士及其同伙曾无意间透露过什么关键线索。中途看有没有机会弄到一份森林的地图,越详细准确越好。

有了思路的莱斯特满意地翻了个身,背对窗户闭上了眼睛。

明天又得早起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