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4 14:09:36 作者:3鱼 Language

134通关游戏,8.4/10,女主线32小时

简评:很可惜的一部游戏,如果他能把游戏中期的剧情优化好,可以把做动漫的钱用在改善ppt过场上。这部游戏保底是一款佳作,甚至有望位列神作当中,可惜没有如果。

+美术风格亮眼

+动作系统非常有创意

+优秀的世界观构造

+cv配音优秀

-游戏中期剧情叙事逻辑混乱且谜语人

-ppt过场体验一般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0张

今年通关第36款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1张

关于游戏

万代南梦宫发行的一部游戏,玩下来感觉是日式arpg。有一个同名的26集动漫。游戏采用了双主角叙事,完整体验剧情是需要开二周目游玩的,只是这个双主角叙事相当不成熟,给人体验不是很好。

游戏美术风格相当亮眼,虽然硬水平不是很高,但是凭借着出色的美术风格让整体观感非常优秀。建筑配合着高科幻投影整体营造的未来科幻感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2张

游戏剧情过场采用了大量高级的ppt过场,虽然做的确实有点味道,但是ppt过场中直接把人物表情僵硬这个缺点无限放大,造成体验很不好。

不过这游戏的cv配音是真的顶级,查了一下发现都是些耳熟能详的声优。简单列举几个:重的配音是濑户麻沙美《咒术回战》钉崎野蔷薇、鸫娜札的配音是高野麻里佳《别当哥哥了!》绪山真寻、阳炎丹的配音是浪川大辅《fate》韦伯等等。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3张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4张

出色的动作系统

游戏的战斗系统非常具有创新感,且整个游戏流程都是线性不断成长的,随着游玩进度得到的正反馈相当高。

因为战斗系统非常复杂,我就挑我组喜欢的部分讲。

攻击基础

首先游戏中的攻击是自带着僵直且后摇很长,无法用闪避来取消。进行攻击的时候如果受到攻击则无法规避。

而敌人攻击一般都是弹道性质或者跳跃就可以躲避,灵活运用奔跑和跳跃几乎就可以规避所有伤害。并且闪避手感也有点怪收益也不算高,场地也足够大支持你进行移动规避。所以我个人判断游戏是鼓励你通过跑酷来进行躲避伤害。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5张

不断成长

游戏的动作战斗系统是不断成长的,从刚开始只有念力和普通攻击不断成长升级解锁新的能力,这个过程也是循序渐进的熟悉游戏的动作战斗系统。

在我流程的20小时时候解锁了这游戏战斗系统的全貌。拥有九种不同的伙伴SAS效果,可以搭配两组轮盘搭配八种超能力。念力、点火、透视、硬质化、瞬间移动、透明化、复制、超高速、放电,这些SAS可以同时使用四种来进行战斗。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6张

敌人有弱点设置,也有一个黄槽设计,打完黄槽可以触发一次脑部碎击进行一次高伤害处决。后期运用多种SAS效果像超高速,复制,闪电一起运用,念力投掷附着闪电很容易就打出脑补碎击,并且在进攻的中途也可以同时使用念力来进行投掷物品。打完这一套再切换轮盘用另外一套SAS效果进行输出,完全可以压着敌人打。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7张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8张

割裂的剧情(有剧透)                                                                          

这款游戏剧情也不全是糟糕的,他糟糕的部分是在游戏的中期,男女主队伍发生冲突的各种事件。游戏的前期和后期观感还算可以。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9张

前期展示世界观

这游戏的前期绝对可以算的上惊艳,展现了一个未来脑力发达的世界,世界自身面对着怪异入侵。而男女主就是讨伐怪异的军团的新人。

这部分观感很好,展现了人物的性格,介绍了游戏中的各个队员,铺垫了游戏背景并且开门见山的表达了目前的矛盾点。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10张

中期剧情逻辑混乱

①二五仔队友

游戏中最诟病的就是这个阶段,我玩的女主线所以从女主的视角里面评论。

首先便是二五仔行为,队员中四个队友,三个都是二五仔。

紫电立场改变还算可以理解。阳炎杀了议长推卸给女主然后加入队伍给我感觉很懵。最后就是镜花了,她人设温柔的大姐姐然后给女主了一针,没想到居然一开始就是间谍,然后简单的击败嘴炮人格纠正就又接受了她入队,这个情节设计是干啥的啊?

二五仔一个两个还不够,居然整了三个。四个队友除了岚以外全是二五仔?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11张

被气晕

②男主与女主冲突

然后就是女主对待男主的态度。是!我知道你想杀男主的理由。但是!但是!但是!你试着杀男主三次后,不给男主解释理由,并且男主低声下气的问你理由,转头就给男主拉黑了。这剧情看的我脑溢血,说什么不想和男主有过多羁绊免得心软。

而男主这边我更是惊讶,女主名义上是杀你爹的凶手,并且多次试着杀你,你居然还这么低声下气,乐山大佛交给你来坐。我只从女主的视角都已经感受到男主的圣母感了,心疼开男主线玩这一段的兄弟们。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12张

血压直线升高

后期自圆其说

而到了后期,剧情就渐入佳境。前期中期埋的伏笔都开始回收,并且逐渐揭开了这个世界的秘密。可以说这游戏整体的大方向非常好,而且非常具有脑洞感。

游戏的人物也随着羁绊剧情不断丰满各自的形象,可以这么说吧。这个游戏的世界观、人物性格、成长历程、感情渲染、各种细节等等都处理的非常优秀,只是中期剧情逻辑混乱且人物各种迷惑行为直接把游戏的剧情给拉低了。

哪怕后期自圆其说过来了,中期带给的恶劣体验也无法挽回。所以这个游戏的剧情体验就很差。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13张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14张

总结

本身拥有着极其出色的战斗系统,并且声优阵容强大,人物塑造好且世界观塑造的很有看点。但是其中期混乱的剧情叙事和ppt过场直接把这款游戏整体拉到很低的地步。

整体来讲 是一款很可惜的作品。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这一步看起来无比遥远。

【通关134】绯红结系:被剧情叙事毁掉的佳作-第15张

#单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