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击阵环境下,灵晶,装备配置,以及速度的作用详解|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6 14:12:59 作者:无敌且孤傲99 Language

经常看到很多猫友会在我整活视频下方问灵晶配置。这边详细讲一下灵晶、装备配置的思路。

主要围绕闪击阵环境下的输出,辅助,速度这三个详细讲解,部分穿插法师输出向配置潜谈。


一,输出:
队伍里面至少一个c或2个c。
①灵晶矿石:
伤害最高的配置现版本都是:
三毒/痛,蔷薇矿,背水矿。这个比较固定。
另外法师的话可以:
三毒/痛,蔷薇,背水,mp提升矿石(提高精神统一的增益。)

②武器的选择,输出正常情况都是选择伤害最高的武器,特殊情况需要调速才会选择用不屈或者不用不屈,现版本武器伤害强度可以参考闪击阵建队详解不屈武跟即将可以强化的月球武,一个拥有降30速度一个拥有增加30速度,都是非常实用的武器,不仅伤害可观还能增加或者减少速度,是经久不衰的武器。

③防具的选择,满血环境浑身。无满血环境瞬后速度依存避雷防具、梦幻戒指、降魔项链。魔队如果同时存在两个c或者3个c且都无满血环境可以选择一个带瞬后,另外需要输出的人带现东野图防具强化+10可以增加40mp那个。

③徽章的选择,优先考虑力量,需要速度的时候用力速。法师就带智慧,或者智速。
徽章是否需要带速度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力量肯定是带了比不带好的,没人会嫌伤害高对吧?速度的话不能随便用,下文会详细说明。

二,辅助:
什么是辅助?常规战斗里面除了打伤害的人都称之为辅助,通常辅助是不需要打伤害的,特殊情况整活的话需要一些人同时承担输出跟辅助的角色。比如梅丽莎搭配月华2t双子:
非奈,梅丽莎,月华3c2t双子
这种属于非常规打法了,我们正常是不需要让梅丽莎去输出的,因为限制很多,让她输出基本上强制绑定月华了,60%刀伤,60%速度,50%物耐,必爆。
①灵晶矿石:
常规情况下我们的战斗都不考虑必毒必痛手,因为太限制阵容。所以我们1T开阵的的时候,4个人当中需要一个人来承担上痛这个工作,梅丽莎很显然是最适合的人选,因为她是群体攻击,当面对多个单位时也可以稳定上痛。
梅丽莎灵晶一般是:三痛,潜解上痛。(偶尔需要承担架子或给武器伤的情况带刀p以及刀祈,)
②武器:
翠晶刀或不屈刀(极少数需要梅丽莎降速情况下使用),以及不凋花加15速度刀(马上被月神刀上位替代)。上痛工作,还可以让输出带一个潜解痛来完成,毕竟现在输出矿石就蔷薇背水。

其辅助常规情况下主堆速度,武器,灵晶,徽章,防具,都主堆速度。
特别是雷拳,版本主流辅助,她灵晶常规情况都是带古东水国房子里面的那些技能灵晶加速,这些灵晶其实挺实用的,你只需要话费100碎片活化即可或者一个+10速度的灵晶,是常用的增速手段之一。

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输出速度最慢,需要降低辅助速度的场合是队伍里面存在2个c的时候(下面会详细解释)需要调整一些辅助的出手顺序,目前比较高速的输出就月华,时雨。属于那种比较难超的角色,但是这个跟我160冥的雷拳有什么关系闪击阵环境下,灵晶,装备配置,以及速度的作用详解|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桔梗就不提了,天生比其他人少个vc增伤的手段。
总结一下,闪击阵单输出情况下,基本上除了输出以外的人都堆速度就好,如果打3t的情况下,2t后排上来的角色需要参与行动的时候也要注意后排人员的速度。

三,速度(重点!!!):
因为速度特别重要,影响AF轮数、平地出手顺序,以及部分速度依存角色的伤害虎佬的速度依存说明书所以这边单独拿出来讲一下。


闪击阵环境下,灵晶,装备配置,以及速度的作用详解|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图片截取自csdn
速度会影响AF轮次,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却不一定知道具体是怎么影响的。
我们拿AF第一轮跟第二轮详细解释一下这个表格怎么看。
表格中间的数字代表af中技能冷却时间,
速度1-6的时候第一轮技能冷却是2秒,也就是说你如果角色速度只有6,那你af第一轮放完技能以后有2秒的cd,(af条减少是20/s)。
假设你速度达到了249,你就可以减少1秒cd,变相增加了20 AF条,如果第二轮的时候速度达到了471,又能减少1秒cd,1秒是20条,要知道闪击阵里面一下也就20条,所以多1秒少一秒很可能直接导致你af少一轮多一轮,因为af轮次还受角色动画影响,动画慢的,如果想打到特定轮数往往需要动画快的人多打一轮甚至两轮来带出他的最后一轮。
2T灯笼鱼,11轮大姐,10轮风奶梅丽莎,9轮龙枪
全队8轮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火锤8轮,其余9轮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对比两个视频我们可以发现,第一个的火锤第一轮因为没有速度buff没有达到249的速度档位,导致他第一轮多了1秒cd,梅丽莎第二轮也没吃到速度buff(动画几乎跟雷拳加速技能同时出来,所以吃不到加速,即使吃到加速也达不到471档位),第二轮多了1秒cd,雷拳也没有吃到速度buff,第二轮多了1秒cd。
速度buff是0.4+0.4×0.3=0.52。
第二个视频由于火锤吃到了依法的加速,第一轮速度就超过了249的速度档位,减少1秒技能cd,第二轮以后梅丽莎吃了依法跟雷拳的加速所以减少1秒cd,雷拳由于吃到依法加速导致第二轮也减少1秒cd,第三轮火锤因为吃了依法➕雷拳的速度buff(1.52速度)导致他吃到了297的速度档位,减少1秒cd,第一个视频由于动画跟依法一起出来,没有吃到。对比之下整整比第一个视频少了4秒cd,可以理解为差不多变相多了80条,这就导致了第二个视频能够导致除了火锤以外其他人都9轮的原因。

下面讲下调速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我们用到两个输出有平地的情况下才需要调速(单c偶尔需要,比较少),以及闪击阵结束的平地阶段。通过调整合理的速度,来保证平地的先后顺序,由于有速度波动(上下10%),我们调速的时候尽量多拉开一些。比如想让280速度的人先手我们可以让要后手于他的人速度调整为260以下。不调太多是因为目前没有月球武,不太好调整。适当拉开一些速度差就行。
平地4 T双子
梅丽莎需要先手上痛,第四回合还要给破碎,所以肯定得全队最快,第三回合的时候要让芙兰先手打进锁血,公主拉依法让火锤斩杀第三阶段。所以需要控制芙兰速度比公主快,比梅丽莎慢。这种双c的场合,配速显得极为重要。直接决定了你的目的能否达成。
平地5T双子
由于雷拳的加力速buff技能,需要zone环境才有加速,所以我们需要调整速度让她比公主慢,才能让公主开火阵以后再给全队加速。如果直接闪击阵的时候开,少个疯狂之力的加成只有30%力速,这个两个视频一个是低速公主,一个是高速公主。调速的作用在平地环境下体现的淋漓尽致。
平地玩法,速度主要是根据需要的角色出手顺序来调整,如果同时af加平地的战斗,也是优先平地出手顺序来配速。
差不多就讲这么多了,有错误或者有疑问可以在下方说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