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伤害详解|火炬之光:无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5 19:17:30 作者:Drizzx Language

毒螺旋41-45层视频展示: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伤害:
异常伤害详解|火炬之光:无限 - 第1张
基础知识

异常伤害指异常状态造成的伤害,有以下四种:流血、点燃、触电、凋零。其中流血、点燃和凋零造成持续伤害,触电造成间接伤害。

异常伤害均由击中产生。异常伤害的基础值根据触发异常那一次击中实际造成的伤害折算而来。

异常持续伤害

流血、点燃和凋零均造成持续伤害。

流程如下:

1. 击中伤害造成异常伤害时,由对应类型的最终伤害折算基础伤害。流血对应物理,点燃对应火焰,凋零对应混沌。如果有 XX伤害可以造成YY,则可以在折算基础伤害时计算其它类型的伤害。

2. 根据异常伤害基础值,计算异常伤害相关的加成,得到持续伤害的基础伤害。异常伤害相关加成形如:+X%异常伤害、+X%流血伤害、暴击造成双倍流血伤害等。

3. 根据持续伤害的基础值,造成最终的持续伤害。该持续伤害可以吃到对应的类型增伤和所有伤害(+X%伤害)增伤,也会计算敌人的抗性、受到伤害增加等。

4. 当异常伤害的层数上限为n时,取伤害最高的n层持续伤害生效。

触电

触电造成间接伤害。击中伤害造成触电时,根据击中伤害中的闪电伤害(如果有XX伤害可以造成触电,则同时记录XX伤害)折算出触电基础伤害。在该触电buff持续期间,所有的击中伤害均可根据该基础伤害触发一次或多次间接闪电伤害。

流程如下:

1. 击中伤害造成触电时,由对应类型的最终伤害折算基础伤害。

2. 根据触电伤害基础值,计算触电的相关加成,得到触电的间接伤害的基础伤害。在这一步,触电吃到如下加成:+X%异常伤害、+X%触电伤害等。

3. 击中时,根据上述的间接伤害基础值,对敌人造成间接闪电伤害。间接伤害无法吃到类型增伤和全部伤害增伤,但可以吃到“对生命造成额外伤害”。间接伤害也会计算敌人的抗性和受到伤害增加等。

进阶技巧-极致的双加成

由于异常伤害由击中伤害折算而来,因此,对击中伤害的增强也最终会作用于异常伤害。当一种属性能同时增强击中伤害和异常伤害的最终伤害时,就能够非常高效地提升异常伤害。

常见的双加成有:
- 类型伤害的加成:类型伤害指火焰伤害、物理伤害和腐蚀伤害等。这一类加成既增强击中伤害,也增加强异常伤害的最终伤害。触电造成的间接伤害不能吃到这类加成。
- 全部伤害的加成:即+X%伤害或额外+X%伤害等。同理,这一类加成也能同时增强击中伤害和异常伤害的最终伤害。触电不能吃到这类加成。

容易被忽略的双加成有:
- 减抗和穿透:击中伤害会计算一次抗性,异常伤害的最终伤害还会计算一次抗性。因此,把敌人的抗性减到负值会有很高的收益。触电可以吃到这类加成。
- 对生命造成额外伤害:击中伤害和异常伤害的最终伤害均会吃到这个词缀的加成。触电可以吃到这类加成。
- 敌人额外+X%受到的(某)伤害:同理,击中伤害和异常伤害的最终伤害都会吃到这类加成,常见于诅咒。触电可以吃到这类加成。

对于触电:
触电能享受到双加成相较其它异常伤害较为有限,仅有:
- 闪电伤害转为触电伤害:将对闪电伤害的直接加成按比例作用于触电伤害
- 减敌人的电抗
- 对生命造成额外伤害
- 使敌人受到的伤害增加

灵活运用上述机制,可以将异常伤害提升到可怕的高度。

示例:


在没有任何额外属性的情况下,角色A的击中腐蚀伤害为200点,有100%几率造成凋零。怪物的抗性为0。此时,每层凋零造成200*2.5%=5点/秒的持续腐蚀伤害。

角色A获得了一条:+100%腐蚀伤害,则此时击中伤害变成200*2=400点,每层凋零伤害变成400*2.5%*2=20点/秒的持续腐蚀伤害。该词缀时凋零的伤害变成了之前的4倍。

角色A又获得了一条:满魔力时,额外+200%伤害(没错就是幻影),此时击中伤害变成400*3=1200点,每层凋零伤害变成1200*2.5%*2*3=180点/秒的持续腐蚀伤害。也就是说,这条词缀使凋零伤害变成了9倍。

角色A通过某种手段,把怪物的抗性降低到了-100%腐蚀抗性,同理,这条词缀会将凋零伤害变成之前的2*2=4倍。

通过上述机制的叠加,该角色能造成极高的腐蚀伤害,这也是展示图片中超高凋零伤害的来源。

一些被忽略的超高增伤:

双虹:侵蚀成功的双虹,可以将除了触电之外的异常伤害提升为1.45的6次方,即9.3倍。

幻影:侵蚀成功的幻影,最多可以将除了触电之外的异常伤害提升为4*4=16倍。

爪的不详词缀:额外+24%腐蚀伤害,可以将凋零伤害提升为1.24*1.24=1.53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