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魔王之影》世界设定:古冢之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5 11:11:36 作者:大葱蘸酱 Language

说在前面: 本扩展由本人独立翻译自施瓦布所著的《Lords of the Barrows》,旨在为对《魔王之影》感兴趣的朋友们分享关于世界观的详细设定。文中具体的怪物数据设定不再列出,方便大多数读者阅读。

前言

尽管先民已经从茹尔的土地上消失了,但他们的遗迹留存到了今天。刻有符文的风化巨石、环形排列的石阵以及其它古老的标志散布在从北境一直延伸到巴尔格伦迪亚杂乱密林的广袤土地上。这些遗迹中最黑暗、最危险的无疑是坟冢,因为死者就长眠于绿草如茵的山丘之下。虽然这些坟冢意味着财宝和遗物,但它们也意味着致命的危险,因为坟冢中沉睡的死者并没有得到安息,任何入侵行为都可能会将他们的灵魂从冥界召唤回来并激怒依存于腐坏和朽烂尸体的“生者”。一旦被唤醒,这些古坟尸妖就会让生者替他们先祖犯下的罪行接受惩罚。
【古冢之主】是【怪物之页】的其中一本资源书,本文研究了最常与先民联系在一起的死灵生物质外:古坟尸妖以及他们的可怕爪牙。你会在下文中发现有关这些生物的军团和巢穴的细节。GM可以使用这本资源书来在冒险故事中揭露这些古老的邪恶。

古坟尸妖

人们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便能在先民曾经居住过的土地上找到一座长满青草的小山丘,这座山丘是他们的酋长、勇士和其他名人的墓地。先民会把死者放进浅坑中并在尸体上方堆积泥土和石头,最终形成一个土堆来纪念埋葬在那里的死者。虽然许多坟冢都很小,但大型坟冢往往像陵墓一样具有几个用来容纳死者和陪葬品的墓室。
财宝诱惑了许多强盗区掠夺先民的坟冢,结果许多坟冢被因此而倒塌、破裂或毁于其它方式,坟冢里的东西被洗劫一空,而那些宵小之徒却因此发了大财。偶尔有充满了古老魔法的坟冢可能会抵御盗匪的入侵。任何干扰都有可能唤醒沉睡的死者,他们会从坟冢中苏醒并保护圣地。那些死而复生的死灵生物被称为古坟尸妖,“尸妖”是一个古老的单词,意为人类。因此这些行尸走肉就是古冢之民。一旦被唤醒,愤怒和憎恨就会使古坟尸妖停留在现世,对复仇的渴望驱使着他们对生者展开血腥的复仇。
灵魂联接:先民目睹并遭受了厄拉森人和伊甸人移民的入侵,他们知道入侵者永远不会尊重他们的土地的习俗。为了保护死者,先民使用了一些强有力的魔法将将坟冢与冥界联系在了一起。如果受到干扰,魔法就会召唤死者的灵魂并让他们回到自己腐坏的肉体内。尽管这些魔法的本意是保护坟冢,但召唤死者的行为是不净的行为,这会导致被唤醒的尸体带有腐化的污点。在憎恨和复仇的驱使下,他们变成了丑恶且可怕的东西。即使这些死者本身就是违背自然的错误存在,短暂的复生体验也使得他们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肉体,除非被彻底消灭。
腐朽与衰败:瘦骨嶙峋的古坟尸妖穿着破烂的丧服,任何看到他们的人都会感到恐惧。古坟尸妖的腐肉紧绷在骨架上,这使得他们看起来像活着的骷髅,向后皱缩的嘴唇露出了棕色的牙齿,深深凹陷的黑色眼窝中漂浮着蓝色或绿色的火焰。尽管古坟尸妖身形瘦弱,但死灵魔法使得他们变得和生前一样强大,有时甚至比生前还要强大。
汲取生命:魔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古坟尸妖身体保持完整并赋予他们行动能力,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魔法的效力会逐渐消退,古坟尸妖最终会化为尘土,他们的灵魂将回归凡人的队列并等待新生。然而古坟尸妖能够通过汲取活物的生命力来延长他们的寿命。古坟尸妖只需触摸就能汲取其他生物的本源精华并将其用来延续自己的存在时间。古坟尸妖的触摸也会赋予某种诅咒,例如受害者在被古坟尸妖触摸时死去,那么活化魔法将会使尸体转变为无意识的死灵生物。因此人们经常会发现有几具活尸在有古坟尸妖出没的坟冢周围徘徊。
憎恶光芒:古坟尸妖与许多许多死灵生物一样会因为照射阳光而感到痛苦,所以他们会尽可能避开阳光。阳光会削弱活化古坟尸妖的魔法,抑制他们的行动能力。因此古坟尸妖会在坟冢中度过白昼,到了黄昏时分才会在曾经属于他们的土地上游荡。
过往之窗:死亡会将灵魂的记忆夺走以便为他们的新生做准备。作为死灵生物,古坟尸妖在醒时会召回他们来自冥界或地狱的灵魂。古坟尸妖的记忆会出现间断,他们可能会丢失数月甚至数年的记忆。然而足够多的遗迹能让古坟尸妖回忆起他们的名字、身份、目的以及至少一部分生前的功绩,因此每一只古坟尸妖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魔法将古坟尸妖束缚在了埋葬他们的土地上,不过他们可以离开这些土地去追求任何仍然留存的目标。古坟尸妖通常记得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前发生的事情,当然前提是他们肯屈尊俯就与生者对话。
陪葬品:先民经常会将他们认为在冥界需要的东西当做死者的陪葬品,因此人们可能会在坟冢中找到武器、盔甲、战车、船只、钱币以及珠宝等各种物品。这些宝藏吸引了许多强盗前去掠夺坟冢。这种入侵行为自然唤醒了古坟尸妖,他们非常欢迎这些盗贼成为他们新的死灵奴隶。然而如果能够消灭古坟尸妖的话,那么他们坟冢将会提供巨量的财富,其中可能包括附魔物品,有时甚至会有遗物。
古老语言:古坟尸妖会使用他们的日常语言进行交流。由于古坟尸妖生活的年代过于久远,因此它们使用的都是已经消亡或失传的语言。古坟尸妖使用的常见语言包括高等秘奥语、阿姆里语、厄拉森语以及菘蓝语。后三种语言在【只是凡人】中有所描述。尽管身体状况不佳,但古坟尸妖仍能吸入足够的空气并以沙哑的声音说话。

古冢之王

死去的国王和女王是最高级的贵族。古冢之王在意识到自己的不死本质之后会带走他们生前所拥有的权威和力量。古冢之王的墓穴中经常会有许多死者,比如受宠的冠军斗士、顾问以及步兵,他们都摆脱了死亡并如生前一样忠诚地侍奉他们的主人。
被仇恨所吞噬的古冢之王蔑视生命和生者,他们会向任何侵犯他们领土的人宣战。坐在宝座上的古冢之王会派遣部队在他们的领土边界巡逻,其目的是俘虏生者并把他们转化为死灵奴隶以壮大军队。古冢之王会对他们所在的土地构成了可怕的威胁,因为他们是致力于毁灭所有生物的可怕怪物,是一切生命的死敌。
古冢之王周身流淌着的黑暗力量给予了他们控制死者的能力,这种力量也能够从他们的身体中向外散射并摧毁周边的一切。古冢之王很少冒险远离坟冢,他们会让自己的仆从去执行命令。然而当遇到危险的敌人时古冢之王就会现身,他们通常骑着枯萎战马,指挥手下的士兵向敌人发起进攻。
古冢之王

古冢之王

尸妖冠军

那些以国王和女王名义战斗的最伟大的战士被授予了与他们地位相符的坟冢,这些坟冢中放满了陪葬品和冠军的尸体。苏醒的尸妖冠军保留了生前的实力,因此他们能够以与生前一样的热忱和技巧进行战斗。许多尸妖冠军可能会在古冢之王和其他主要随从的陪同下对打扰他们休息的生者发动攻击。

破败先知

旧神信仰起源于先民,旧信祭司扮演着沟通者的角色,他们负责将神明的意志传达给信徒。在日常生活中,旧信祭司与如今的旧神祭司有许多共同之处,他们都崇尚自然,致力于使土地生机勃勃并保护生活在这些土地上的生物。许多与酋长和冠军埋葬在一起的旧信祭司以自身的虔诚、智慧和功绩赢得了属于他们的地位。然而死灵魔法将这些神圣的贤者变成了代表背离自然的黑暗典范。
成为死灵生物的德鲁伊展现了死亡和衰败的力量。甲虫和其它害虫爬满了他们瘦弱的躯体,覆盖了挂在他们身上的破烂而又恶臭的长袍。成群的苍蝇聚集在德鲁伊的周围并在飞舞时发出令人作呕的嗡嗡声。
破败先知会在他们所到之处传播黑暗和死亡。有些破败先知可能会挑战仍然活着的德鲁伊,他们会召唤黑暗能量来破坏土地和屠杀动物。破败先知强烈的仇恨将他们的责任感扭曲为了将这个世界改造为一个巨大的坟冢。

尸妖巫师

巫术和旧神信仰一样起源于远古时代,是先民信奉的众多宗教之一。那些精通此道的人有时会进入统治者的宫廷并提供建议和魔法援助。其中最优秀的人会被埋葬在坟冢,这不仅是为了纪念他们,也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土地。
如同所有苏醒的尸妖一样,这些尸妖巫师在坟冢中复活时发现自己发生了可怕的变化。曾经强大的魔法使用者、古老知识和智慧的守护者以及民众的引导者在转变为尸妖后成为了可憎之物,他们瘦弱的身体中充满了怨恨和恶意。

古坟战士

古坟战士是先民的普通士兵,他们可能被单独埋葬或与几名同伴合葬在较小的坟冢中。较大的坟冢可能是负责保护坟冢之王、尸妖巫师以及其他强大尸妖的军团。事实证明这些士兵和生前一样骁勇善战且完全忠于他们的主人。

其它尸妖

尽管古坟尸妖最常出现在人类的坟冢中,但与他们类似的可憎之物也在其它种族的墓穴和坟冢中被发现过。矮人尸妖会在他们废弃要塞的断壁残垣中游荡,而不灭者则在矗立在北境土地上的苍白尖塔中度过了无数的岁月。

不灭者

背叛者的死亡和显贵妖精的离去使得精灵们只能自力更生,在与迪亚波罗斯的交易失败后,这些堕落的精灵变得愤怒而邪恶,对凡人充满了仇恨,尤其是那些颠覆了旧有秩序的入侵者。黑暗精灵们离开凡世回到了白色的尖塔中,他们背弃了光明和生命,内心永远充满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黑暗精灵心中的黑暗将他们彻底腐化并转变为了可怕的死灵生物。
不灭者失去了生前所有的魅力和威严,他们骨瘦如柴,皮肤紧绷,长长的头发黯淡无光,扭曲的面孔上带着轻蔑和恨意。不灭者在塔楼的大厅里徘徊和在楼梯上狂奔时身后拖着残破腐烂的衣物。他们很少从尖塔中出来,而且由于这些建筑中没有出入口,因此几乎没有人见过不灭者,更不用说在他们手中遭受折磨了。那些想办法突破结界并探索内部的人很快就会了解到这些古老力量的恐怖之处。
不灭者用耳语般的声音说话,他们说精灵语和高等秘奥语。
不灭者

不灭者

缚誓者

绵延不断的护盾山脉中矗立着矮人要塞的废墟,这些要塞被来自世界内部的恐怖所蹂躏、被遵从帝国敕令的兽人军队所摧毁或被巨人、巨龙或其它可怕的东西所撕碎。尽管许多幸存者逃往了其它堡垒或人类聚居地以寻求庇护,但一些矮人仍然选择了留下,他们向先祖发誓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祖辈的石头,即使这意味着死亡。对于那些死去的矮人来说,他们的誓言有时会将他们的灵魂与肉体重新绑定在一起并让他们得以继续与敌人进行战斗。
从结束生命的可怕伤口到蜡一样苍白的皮肤,缚誓者展现除了所有被死亡所拥抱的迹象。尽管他们的外表令人震惊,但他们的武器和盔甲依然十分完好,因此他们可以继续战斗以践行自己的誓言。缚誓者与其他尸妖不同,他们不会与生者争斗。缚誓者只会去寻找那些破坏自己家园的人并让他们尖叫着坠入地狱。
缚誓者用矮人语和通用语交流,他们的声音像锉刀磋磨一般刺耳。

坟冢

先民曾经生活的地方通常可以发现一些掩埋在岩石和泥土下方的简易坟冢或者结构复杂精巧的坟冢,其内部通常带有用石板建造的地下墓室。小型的坟冢可以容纳一只或几只尸妖,而大型的坟冢则可以容纳一只尸妖冠军或古冢之王以及他们的随从。下面的地图展示了一个典型坟冢的结构,它可以作为一些尸妖及其随从的巢穴。
1、标名碑:坟冢的前面矗立着一块刻有风化符文的巨石,其目的是写明墓中死者名字并警告阅读这段话的人不要打扰他们的安息。
2、石门:一块大约8英尺高,4英尺宽的大石板封住了墓室的入口。要进入内部必须将石板移动到一侧。团队中的角色必须拥有共计30点力量且最强壮的角色必须进行一次成功的力量检定才能移走石板。
移走石板会触发坟冢内的魔法,墓室中的古坟尸妖会被唤醒。任何能够看到魔法灵光的角色都会看到一股诅咒和死灵魔法的灵光从坟冢深处喷涌而出。
3、甬道:一条长长的通道通向坟冢的中心。与石门类似的巨大石板铺砌在墙壁、地面和顶壁上。透过它们之间的缝隙能够看到堆积在坟冢上方的泥土和岩石。
在通道中移动的角色有1/6的几率触发坍塌(详见塌陷陷阱)。若角色使用攻击法术对某个区域的生物造成伤害,该区域上方的石板会自动坍塌。
4、墓室:通道的尽头是一个略成圆形的大厅,其建造方式与甬道相同。墓室中心矗立着一块直达顶壁的长方形巨石,刻在巨石表面的符文蕴含着将死者的灵魂拉回凡世并与他们已经腐烂的尸体绑定在一起的魔力。任何能够看到魔法灵光的角色都能看到这块巨石散发出了诅咒和死灵魔法的灵光。
三个简朴的石棺围绕中央的巨石。地上破裂的棺盖有可能是被推开后摔碎的。当入侵者进入墓室时,每一只从石棺中苏醒的古坟尸妖都会发动攻击。除了古坟尸妖,墓室中还有1/6的几率会出现1D6只活尸。
搜索坟冢应该能够找到与角色团队等级相符的1D3-1件附魔物品。
典型坟冢示意图

典型坟冢示意图

坟冢之宠

创造古坟尸妖的魔法有时也会在低级战士、随从和动物中创造出其他的死灵。除了由古坟尸妖创造的活尸之外,探索者还有可能发现守卫坟冢的骸骨守卫和坟冢游奴。此外,猎犬、战马和猎鸟也有可能以死灵生物的形态出现。

古坟煞犬

先民的战士经常和他们的大型猎狼犬一起打猎,这种动物如今已经灭绝了。强壮、聪明且凶猛的猎狼犬会追捕猎物并将其压制,直到它们的主人将猎物杀死。最受青睐的猎狼犬有时会和它们的主人葬在一起以便一同前往冥界。
这些猎狼犬死而复生时会转变为古坟煞犬,一种有着流线型的身体,干瘪的皮肤紧贴在骨头上的巨大黑犬。死亡只会增强古坟煞犬的凶性并使它们成为坚韧的掠食者。古坟煞犬在捕猎时发出令人恐惧的嚎叫声。

枯萎战马

古坟尸妖在狩猎时可能会骑在死灵战马的背上,曾经强大的战马变成了充满黑魔法的恐怖战马。枯萎战马的身体和大多数的死灵生物一样展现出了死亡的迹象,比如贴在骨头上或烂成碎片的腐肉。眼中闪烁着红光的枯萎战马和它们的主人一样憎恨生者。

屠夫鸟

死而复生的鹰隼等猎鸟的尸骸会随着古坟尸妖一同在他们的领地内巡逻。屠夫鸟与生前看起来并无差别,只是它们的羽毛已经变为灰色,眼窝也变为了黑色。主人移动时,屠夫鸟会在上空盘旋,主人与敌人交战是它们就会发动俯冲攻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