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一个小猎人的单人无瑕预言地牢旅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0 11:50:11 作者:永雏塔菲的热水器 Language

自从被机灵从旧俄罗斯航天发基地的钢铁坟墓带回人间,我就一直无拘无束地在世间游荡,享受我上一次人生中不可能有过的悠闲时光、以及漫长旅程。

当然,危机无处不在,但我的生存哲学就是,别去碰那些会把你的机灵砸成碎片、再把你重新塞回坟墓的危机。

从这一点上来说,凯德6号的死虽然令高塔中的人们,特别是我们这些猎人兄弟难过,但没人感到意外。

水手必葬身大海,战士必殁于沙场,而凯德6号无论表现得多么玩世不恭、多么不情愿担任猎人导师,他骨子里都是一个战士——正义感爆棚到没边的那种。

而我不是。

因此,我从不像他那样独来独往,我出门必定与信得过的朋友同行。

我和朋友们一同穿过柏特札市中心的往日废墟,一同登上利维坦的黄金高塔,一同飞向如梦似幻的幽梦之城,一同深入每一个exo都不愿回首的深岩墓穴,一同解开玻璃宝库中央的时间汇流,一同面对那些阴影幢幢的地牢以及其中的敌人,比如月球梦魇尽头不停歌唱的折磨乐器,警示着贪婪下场的堕落者藏宝地。

不过地牢并不总是这么阴暗,其中一个例外就是“预言”。

它是玖的手笔,用于回答埃里斯和浪客的问题:“暗影的本质是什么?”

玖向来神秘、捉摸不透,但幸好,我向来用扳机和子弹思考,令人头疼的哲学问题自有先锋那帮人去对付。

我只要负责像以往一样,干掉所有挡路的敌人就好了。

但我确实没有想到“预言”是这样一块美丽、奇妙的空间。

与朋友第一次“拜访”这里时,我惊叹于那充盈着光能和暗影的六面体和四面体房间的精巧,不存在于此世的荒原的广袤,漂浮于星空中的“死海”的湛蓝深邃,以至于我不止一次在清光敌人之后驻足,只为了欣赏玖所创造的奇迹。

【命运2】一个小猎人的单人无瑕预言地牢旅程-第0张

死海

“知道吗,先锋给一那些单人不死完成玖的挑战的人准备了奖品。”在击败凯尔投影之后,我的朋友在满天的繁星之下坐下来,一边检视战利品一边对我说。

我让机灵查阅了一下高塔的资料库,然后看到了一张叫做“先知远见”的名片。

“真漂亮。”那位朋友啧啧赞叹,“你想不想试试?”

“不了。”我摇摇头,“想想就知道我不可能一个人打得过,何况一次不死?”

“嘿,话别说得太绝对。”我朋友拍拍我的肩膀,“每个人都会成长,都会有所希望,而迟早有一天,你的愿望会促使你采取行动……”

“你觉得我会回来重新挑战这个地方?”

“把这当成我的‘预言’吧。”他笑了笑,随后在一道Vex传送光芒中消失了。

那之后我又在太阳系内漫游了很久,直至与先锋一同杀进萨瓦图恩的王座世界,见证者的门徒陨落于我们面前。

在黑暗三角舰的最高处,我望着脚下虫神的尸体,突然想起了玖创造的那个美丽空间。

那个有关“暗影”本质的语焉不详的答案。

之后的日子里,果然如我朋友所说,小小的愿望开始逐渐生根发芽,很快变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

终于,我下定决心。

试一试又不会怎样。

再说,万一成功了呢?

于是我没有叫上任何人,第一次独自前往浪客那艘飞船后方的曳室。

玖的大门向我敞开,他们的使者的声音与我上次来时听到的一样沉静。

不出所料,方阵士兵投影给我狠狠上了一课。整整四个小时,我对它的护盾一筹莫展。

于是我只好返回高塔,向其他有经验的守护者求助。

我第一次认真研究护甲的质量、模组的搭配、武器的组合,以及我自身掌握的各种技巧的取舍。

努力很快有了回报,第二天又打了两个小时,我惊喜地发现自己可以稳定地击穿那层坚固的护盾了。又过了半个小时,方阵士兵投影终于颓然跪地。

荒原、六面体房间和死海都没能绊住我前进的脚步,我诧异于中间这段旅程的顺利,一路向着最后的四面体房间进发。

然后,我再次尝到了阻碍。

凯尔投影坚韧无比,傀儡们的狂轰滥炸一次又一次将我打得魂飞魄散,然后在一切重归寂静之时,机灵再将我复活。

我坐在白色的沙地上,望着头顶洒落的光芒和阴影,不停叹气。

我要止步于此吗?

说实话我很想放弃,好不容易消除三个虚像、见到真正的凯尔投影之后,我总是手忙脚乱,且不说遍布空间各处的傀儡狙击手,凯尔投影本身还不停地释放传送门,他那虚物质炮产生的暗熵之力更是稍不小心就会致命,一次要应付这么多困难,实在是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但回首过去,我又觉得,过了第一关之后,中间的旅程并不算难,要是在结尾处功亏一篑,岂不是太可惜?

机灵漂浮在我掌心,这个小家伙不怎么健谈,但我感觉得出,它也希望我证明自己,证明当年它在旧航天发射场没有选错人。

“好吧,就再试试。”我耸耸肩,重新拿起枯萎囤积。

之后的事情如同一场漫长、无聊、令人反胃的拉锯战。随着时间流逝,我的感官也逐渐变得迟钝,我一次又一次倒在第三或第四次见到凯尔投影之际,要么是傀儡狙击手,要么是暗熵,又或者传送门让我飞到半空摔死,无穷无尽的意外让我疲惫。

终于,在我已经麻木之时,凯尔投影忽然倒地,随后空间的幻象消散,我见到了无垠的星空与水面,还有玖的使者巨大而毫无表情的面庞。

像被针刺中了心脏一样,喜悦一下令我的血液重新开始循环,这感觉就像当年在旧俄罗斯第一次睁开眼,看到人间的阳光。

机灵滴滴作响,先锋跟踪着每一个守护者的战斗,高塔显然知晓了我的胜利,随后他们给我传送来了一个崭新的机灵外壳作为奖励:月兔机壳。

这小玩意儿显然出自大东科技之手,除了大东那帮科学怪人,太阳系里没哪家公司拿兔子当吉祥物。

机灵换上了崭新的外壳,兔耳朵上虹彩般的霓虹不断流转,那颜色纯净、鲜艳,仿佛萃取自预言的空气之中。

它眨巴着眼睛,兔子胡须不停抖动,我认为它是在赞赏我。

【命运2】一个小猎人的单人无瑕预言地牢旅程-第1张

月兔机壳

注视着它时,仿佛连幽梦之城终年不散的浓雾都变得清澈了。

我想,我终于有点儿配得上高塔里的人们给我戴的那一堆高帽子了。

他们怎么说来着?

“传奇守护者”?

那天剩余的时间我就坐在幽梦之城的悬崖上,望着下面浅浅的、如同盛在银色盘子里的海水,悠然自得地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然而,第二天,我心中的那个愿望并没有消失,反而开出了一朵新的花朵。

它在问我,为什么不试试“单人无瑕”呢?

“先知远见”不也挺好看的吗?

于是,我再度飞向玖的“预言”。

这次我立即尝到了巨大的压力。原因很简单,方阵士兵投影每杀死我一次,我就必须离开预言,从头再来,而每次进入这里,我都得重新打开堵住通往方阵士兵的道路的那两个铜球,这就要花上不少时间。

听说有些守护者可以利用刀剑和冰影的力量跳过这里,但我并不精于此道,我还是选择老老实实地面对玖的每一道考验。

失败,复活,从头再来。失败,复活,从头再来。

这样的过程持续了两三个小时。

终于,我可以一口气杀死这讨厌的投影了。

之后的荒原之旅很顺利。说实在的,想死在这儿反而不大容易。

但在六面体房间,我出了意外。

我没有注意到,六面体的某些面上有镂空的地带,而这些地带之下便是无以名状的深渊。

我跌落,死亡,机灵把我复活后,我意识到,我又得从方阵士兵那儿再来一次。

我差点崩溃。

小家伙依旧漂浮着,不发一语,只是用目光注视着我。

我不知道这是鼓励还是叹息。

我宁愿相信是前者。

好吧,重来。

接着我就像受了诅咒一样,又开始重复不停被方阵士兵杀死的过程。我几乎试遍了在这里能尝到的每一种死法:被傀儡的盾牌冲击推出高台、在半空中被傀儡骑士的射弹击杀、又或者在傀儡士兵的围殴下屈辱地倒下。

又过了一两个小时,我终于再次通过方阵士兵,这一次,我在六面体房间无比谨慎,随后通过死海,再度来到凯尔投影所在的四面体房间。

真正的折磨开始了。

傀儡骑士的火焰、射弹,傀儡士兵的电击枪、拳击,凯尔投影的跺脚,傀儡狙击手的狙击,暗熵虚物质炮,通往虚空的传送门……

每死一次,就意味着从方阵士兵那里重来。

我从没受过这样的折磨。我想,我宁愿违反先锋条例,被萨瓦拉关进大牢,在牢里我至少能有狱友,有个伴儿说说话,而在这里,只有一个好像失去了语言功能的小机灵陪着我。

不过,看好的一面,机灵从来不会对我说什么泄气话。

虽然也不会鼓励我就是了。

我在这里足足浪费了一个礼拜的生命。到最后,我已经能熟练地一遍通过方阵士兵到死海之间的所有考验,但每一次都倒在凯尔投影面前。

终于,前天夜里,我能够将凯尔投影的生命压榨到最后四分之一。

但还是倒在了虚物质炮之下。

我难过极了,回到高塔,朋友们见我闷闷不乐,纷纷安慰、开导我,这些家伙的拥抱一个接一个,我简直要在他们怀里窒息了。

妈的,我爱死这帮狐朋狗友了。

就算是为了他们,我也得完成这个目标。

于是,昨天夜里,我又一次挑战预言。

这次意外地顺利,我一次未死,直接将凯尔投影的生命压榨到最后五分之一。

但在最后一次与其正面对决的过程中,我心急了,就在我拼命将火箭筒的剩余弹药倾泻到凯尔投影身上时,它身后远处的两个傀儡狙击手仿佛命运的阴暗面一般,向我露出了冷笑。

看到两道刺眼的、象征狙击锁定的光芒时,我已经来不及有所反应了。

凯尔投影再一次将脚践踏在我的尸体之上。

我直接回到高塔,旅行者像明月一样悬挂在夜空中央,我找了一处没人的台子边缘,靠在栏杆上,泪水止不住地涌出眼眶。

为什么我最后时刻沉不住气?为什么我不能多等一会儿?为什么我明知道狙击手是致命威胁,却不先去清除它们?

为什么我又功亏一篑?

远处圣城灯火通明,在我看来,无异于热烈的嘲笑。我把头埋进栏杆,痛哭流涕。

我哭了很久。直到听见一声鸟鸣。

回头看去,是公会管理人霍桑和她的爱鹰路易斯。

霍桑似乎是明白这个时候不适合多问,于是她什么也没说,但从眼神中,我看出她在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

这提醒了我,我还真需要一些新的公会战旗。之前的无数场战斗中,战旗已经消耗得所剩无几。

我拿出传说碎片,跟霍桑交换,将一百面公会战旗送到我飞船上后,霍桑拍拍我的肩膀:“祝你好运,守护者——无论你路在何方。”

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太阳再度升起。

是的,我又踏上了去预言的路途。

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然而,即便不是最后一次,我也会再回来。

如果说旧航天发射场的经历教会了我什么,那就是连死亡也无法阻挡守护者前进的脚步。

我从未如此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从未如此深刻地意识到旅行者和机灵赐予我的是何等珍贵的礼物。

也该是我有所回报的时候了。

我再次直面方阵士兵,再次穿过荒原,再次通过六面体房间,再次深入大海,再次来到凯尔投影面前。

这次,我没有急于开始挑战。插下公会战旗之前,我仔仔细细地检查每一件武器,每一件护甲,每一个模组,以及我记得的所有技能。然后,我平静了一下心情,向前迈出一步。

杀死傀儡骑士。收集荧光。消除凯尔虚像面前的光柱。歼灭光柱消失后出现的傀儡虫瘤。如此重复三次,开启通往真实投影的道路。

清除傀儡狙击手。躲避传送门。在暗熵之力致命之前赶往凯尔身边。最后,将火力倾泻到它头上。

以上整个过程,不断重复。

每一次重复都有更大的可能出现意外。

我吸取了此前的一切教训——我但愿真是如此。

终于,凯尔的血量再次来到岌岌可危的五分之一。

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消除虚像、直面真身的过程,我就可以将它斩**下。

我握住扳机的手在发抖,以至于我每采取一个行动时,都要在脑子里重复想两遍,确认没错再付诸实践。

过度谨慎带来了另一个意想不到的威胁:在清除傀儡狙击手之后,我猛然发觉凯尔投影已经传送至远处,而我身上的暗熵之力已经达到致命值的五成。

我立即动身追赶,在暗熵之力达到九成时,终于赶上了凯尔。

所有的傀儡狙击手已经清理完毕。

我深吸一口气。

现在只剩你和我了。

在我身边,玖创造的幻象空间旋转不停,此处仿佛是一个用梦编织的万花筒的内部,而我们就是那被不断搅拌的梦之幻象。

之后呢?下一秒,醒来的会是我,还是凯尔?

枯萎囤积、震耳低语、巴尔米拉-B,我无坚不摧的武器,还有第六郊狼,我刀枪不入的铠甲,感谢你们陪我一路走到这里。

坚持住,我只要这最后的一场胜利。

饱含着爆炸光能的力量的巴尔米拉-B最后一次发出咆哮,将周遭的一切淹没在光芒之中。

然后,突然寂静。

凯尔投影像一座颠覆了的山脉,颓然倒地。

我停下了填装武器的动作。

传送。光芒。幻象出现又消散。

我站立于玖的使者面前,头上是无垠的星空,脚下是同样无垠的水面。

玖的使者再次开口,但我无心细听,那是给浪客和埃里斯的回话,不是给我的。

我叫出机灵,它不需要我下达命令就知道我要干什么。

它连通了高塔数据库。

然后,先锋的消息来了。

他们认证了我的成就。

“先知远见”已经发放给我。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头上浩荡的星空。

我觉得,我的心突然变得像这星空一样闪闪发亮。

【命运2】一个小猎人的单人无瑕预言地牢旅程-第2张

机灵哔哔一响,提醒我还有另一条消息——准确说是两条。

第一条还是先锋的,单人无瑕与无瑕是两个难以取得的成就,除了“先知远见”之外,他们还给了我另一个奖励——一辆叫“十首烈阳”的快雀。

比起月兔机壳,这玩意可直白多了,它直接把大东科技的logo印在了车身上。

还有一条消息是“永恒之诗”的。为了奖励我的艰辛努力,泰斯·艾夫瑞斯小姐赠送给我一个五色斑斓的记忆水晶。

我换上新名片,返回高塔的“永恒之诗”。

泰斯小姐仍在那儿,我怀疑她会一直在柜台后面站到世界末日。

我捧着永恒之诗记忆水晶在她面前站了许久,部分原因是希望她能主动注意到我那漂亮、珍贵、来之不易、沾满了傀儡和我自己的鲜血的新名片。

【命运2】一个小猎人的单人无瑕预言地牢旅程-第3张

泰斯抬起头,显然留意到了我无声的炫耀。

“祝贺你,守护者。”她微笑着从我手里接过水晶,开始解码,“有什么想要的吗?作为最后的奖励?”

我知道,暗礁的君主蛛王曾拥有一艘飞船,名叫“凯尔殒没”,恰似他对其他埃里克斯尼无比珍视的传统的蔑视。

如果能得到这艘飞船,再好不过。

泰斯的动作很快,水晶解码完成后,我得到的是一架名不见经传的飞船。

“真遗憾。再接再厉吧。”泰斯又微笑道,“还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

我想了想,提出要学习如何自拍。泰斯愣了一下,很快答允,当然,这服务不免费,我付了一千银币。

但这是我最快乐的一次消费了。

之后,我飞往木卫二,与新的爱车来了一张炫酷的合影,随后翻身骑上十首烈阳,在冰原冷冽的阳光下飞驰。

【命运2】一个小猎人的单人无瑕预言地牢旅程-第4张

我感觉我的灵魂已经脱离万有引力,飘得很高,很远,甚至能直奔太阳。

我单枪匹马一次未死征服了玖的预言。

自今天起,再回到高塔时,我会笑着面对人们的赞誉。

我无愧于“传奇守护者”的一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