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赏析】 杨仪-破口怒骂|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10 11:33:48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接下来先介绍杨仪~
杨仪,字威公,襄阳人,蜀汉官员。最初为荆州主簿,后投奔关羽,任为功曹。关羽遣其至成都,大受刘备赞赏,擢为尚书。因与尚书令刘巴不和,调为弘农太守。建兴三年任丞相参军,亮卒,他部署安全退军。诸葛亮在生前定蒋琬继任。建兴十三年,因多出怨言,被削职流放至汉嘉郡。但杨仪仍不自省,又上书诽谤,言辞激烈,最后下狱,自己结束了自己。


 接下来看原画抠细节
【皮肤赏析】 杨仪-破口怒骂|三国杀 - 第1张重要细节:杨仪与军队
【皮肤赏析】 杨仪-破口怒骂|三国杀 - 第2张【皮肤赏析】 杨仪-破口怒骂|三国杀 - 第3张诸葛亮死后,北伐中断,诸葛亮留下遗命希望将军队带回汉中,长史杨仪、司马费祎、护军姜维等人组成一派,他们坚持按照遗命撤军,但魏延坚决不同意,他认为北伐即将成功,应将北伐进行到底;因而,一场内斗开始了。双方开始向刘禅上书弹劾对方,刘禅不能明辨,最终蒋琬(诸葛亮的第一接班人)说应该听取杨仪的意见(蒋琬、费祎、杨仪等一些文臣平日里关系较好,物以类聚)。刘禅因此认为魏延有谋反的意图,命杨仪追而击之。

本皮肤反映的是杨仪追击、击杀魏延之后,大骂魏延的场景。在这场追击战中,还有一个人起到了关键作用,那就是王平。在追击的过程中,王平在双方准备开战的时候于在军前大喊:“公亡,身尚未寒,汝辈何敢乃尔!”意思是丞相才刚逝世没多久,你怎么敢这么做?魏延手下的士兵们都认为错在魏延,纷纷散去,魏延手中没有了兵马,只能带儿子和近侍少许逃亡汉中。杨仪命马岱追击,于途中斩杀了魏延,然后杨仪做出了知识分子做不出的事:他把魏延被斩落的头颅踩在脚下,往上吐一口唾沫,骂道:“庸奴!复能作恶不?”足以可见二人之间的关系之恶。

从史实来看,魏延无疑是被冤枉的,二人关系自开始就水火不容,魏延自身又心高气傲、不近他人。诸葛亮在世时,尚能让二人和平共处,诸葛亮一死,二人的矛盾就展现出来,两败俱伤的下场是跑不了了。

杨仪小故事
诸葛亮死后,杨仪自恃资历老、能力强,必然是丞相的第一人选,但诸葛亮深知杨仪性格狭隘,生前就做了安排,秘奏刘禅称杨仪性情急躁狭隘,有意让蒋琬担当重任。杨仪到京城后,仅被任命为中军师,于是颇有怨言。费祎前来看望杨仪,原本准备好言安慰一下,谁知杨仪居然说自己还不如举兵投魏,落不得今日的下场。费祎大惊,秘密地告诉了刘禅,刘禅就用了杨仪给魏延套上的罪名—企图谋反,将他流放,也算是有始有终,让魏延的冤屈得了解。

杨仪性格狭隘,虽有才能却不容人,利用魏延的性格缺点冤杀了他,足称为“三国真小人”也!杨仪的下场,大多是由自己造成的,怪不得别人,只能说,二人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以错误的方式遇上了,也不可不谓是悲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