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α赛季】赛季初对抗高段位人机思路|映月城与电子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20:54:39 作者:阿达 Language

相信大家已经体验到了本赛季的传说人机的强度,一边惊叹于人机清怪速度的迅速,一边又感慨这个pvp怎么bug这么多(包括但不限于卡住动不了、还在打怪的时候莫名其秒多一个选挂件、人机锁血死不掉等,希望阿橘看到以后反馈一下,bug详细内容解释不解释,bug就是字面意思)。我在本赛季能第二天这么快第一个上传说还上了好多星星,是因为我有对抗人机的一套思路,在这里分享给大家。这个思路仅为我个人观点,是思考和实践下来胜率较高的一个打法。打pvp的思路有很多,我这只是其中之一,而且肯定以后会有大佬研究出更好的战术,所以我就分享一下个人看法,大家别太当正经攻略看就行。


【S0α赛季】赛季初对抗高段位人机思路|映月城与电子姬 - 第1张 【S0α赛季】赛季初对抗高段位人机思路|映月城与电子姬 - 第2张

我们如果要战胜高难度人机,需要:

①   极高的练度(配装成型的人格)。不然人机也好打的话,大家都迟早上传说,虽然我也希望人人都能白嫖皮肤和头像框,但是这样的话这么一个小众的游戏的pvp失去了竞争性,用户粘性、氪佬体验、游戏可玩度都会降低,想必这是ch不愿意看到的。 但是这人机也太™难打了把!!!反正能打过是能打过,但是难度非常不合理,运气不好还是会输,这个希望能早点进行一下修改。

②   对pvp模式的机制了熟于心。机制包括挂件的购买和刷新、人格被动的选择、对时间的把控等等,这些会在一会儿讲。这一点非常重要,毕竟我们的敌人虽然是人机,但是打的是怪物,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③   正常或者好一点的运气。因为需要买挂件嘛,挂件又是随机的,所以遇到我们殴打人机需要的挂件需要那么些运气,就像卡牌游戏需要好运气来抽天胡卡、打架游戏可能就靠一个暴击带走敌人一样。平均情况来说,都是没问题的,除非脸真的很黑。我的话大概10把里能有1~2把对局刷不出需要的挂件,其实就上分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④   稍微快一点的手速和稍微娴熟一点的操作手法。和人机抢时间,手速可不能慢,而且要又快又准,不选错人格被动,不漏掉我们需要的挂件。

⑤   一个良好的心态。啊心态就不用说了,打这种人机肯定会有输的局,掉一颗星相当于浪费两把的时间;再加上游戏各种bug和闪退的情况,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不然血压真的容易飙升。手机烫的时候就重启一下,省的变卡掉帧还闪退搞心情。
 

--------------------我是分割线--------------------
 

介绍阵容之前,我想说一下,pvp本质上就是roguelite轻肉哥+塔防玩法,极度依赖练度,和冒险一样的挂件、人格技能选择,加上一波一波怪物的防守。这样的玩法,前期的滚雪球至关重要,不能和对手拉开过大的差距,不然对手打得越来越轻松,你打得越来越吃力,最后谁赢了就显而易见了。因此,pvp模式对练度要求非常高。但是这只是其中一个制胜的关键。如果只是凭借这样的初始水平,加上一些越到后期越杯水车薪的蓝色挂件和人格被动,等到15波之后就会感到打怪的乏力。因此我们需要一定的 质变。何为质变呢?比如说你商店买了个2级蓝色挂件长木棍,你的攻击力从4800变成了5000,这是4%的提升。但是如果你从商店买了个1级紫色挂件双刃剑,好家伙,攻击力从4800变成了7200,这是50%的提升,是新增的一个乘区,是质的飞跃,这就是所谓的 质变。同样,传说挂件金色闪光(一次闪避全屏闪反)、能量捕捉(使用人格技能概率回能)、利姆核心(单个射击子弹增加额外伤害)都有所谓“ 质变”的意思(但是其实闪反流该下水道还是下水道,然后射击流只有单体伤害,就算氪到满级间隔还有2秒或2.5秒,真的没有多强)。所以我个人认为,蓝色挂件主要是用来过渡的,前期买,而且没有折扣和折扣力度低的蓝色挂件尽量不买;紫色挂件有好用的(动力鞋等)而且打了很高折扣的可以买,但是也是严重建议不要买;
质变类别的挂件,本攻略重点挂件只有 双刃剑能量捕捉这两个挂件,遇到必买,没折扣也买,到了后期其他挂件一律不买(打一折的可以),这是关键。只有这样的选择,才能让我们的后期不那么吃力,毕竟用有限的金币购买最高的属性才是我们刚到最后的唯一途径。

(小Tips:黑暗侵袭桃子别买回血的绷带;然后香蕉皮一方面也算是负面道具,且不说时间长了会卡,主要是会让怪跑得更快,+150%的移速,后期一个个召唤怪直接冲大本营里,贼几把壮观)
【S0α赛季】赛季初对抗高段位人机思路|映月城与电子姬 - 第3张
--------------------我是分割线--------------------

我的阵容:

【S0α赛季】赛季初对抗高段位人机思路|映月城与电子姬 - 第4张

具体属性其实没有太重要,都满暴、属性均匀分配就可以了,属强可以高一点,因为蓝色挂件和人格被动提供的属强非常少。真正打的时候前期少量蓝色挂件以及每一波一个的人格被动技能已经足够让人格的基础更强了。

用这个阵容打pvp的思路很明确:前期需要靠基因的快速清怪滚雪球;中期靠高输出桃子继续秒怪继续滚雪球;后期靠星星对抗超高血量怪。其中主要是靠前期基因拉开的优势,刷出来怪打怪不能有一丝怠慢和含糊。人机清中期的怪也不慢,所以为了继续保持优势,还是继续用能秒怪的方法拉开差距,而且基本上有这样的差距,人机也撑不到后期。考虑到人机中不乏有十分厉害的,为了一方面能在中期保持秒怪的优势、一方面在后期撑住,所以选择了星星机关枪。

当然还有其他的选择,比如继续暗队谈判桃子带输出基因、基因桃子加上高倍率技能流比如爆破、假日、真理等,问题在于一把对局并不会出现太多的双刃剑。虽然这些阵容同样可以在前期拉开巨大的优势,但是后期会相对乏力一点,除非运气很好能买到三个以上的双刃剑,不然伤害是打不够的。再加上双刃剑也只是一个新的乘区而已,数量越多效果越稀释;同时能量捕捉对于三点能量的技能来说效果就没有星星那么好了,一次性释放的技能数从一管能量三次变为一管能量四到六次,又不能保持持续输出,因此后期效果一样疲乏。为了尽可能地提高我的胜率,我才选用了星星机关枪这个打法,不至于在一个双刃剑上吊死。

--------------------我是分割线--------------------

我们打人机的整体思路是这样的:

①   前期1~10波左右,我们需要尽量快速清怪,因为人机的波数涨得也非常快。这就需要我们的yyds基因了。基因可以做到前期不离开大本营就能把全屏小怪、精英怪和召唤怪秒掉,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②   中前期11~18波左右,基因清怪的能力已经开始减弱,因为400%的倍率就搁那儿呢没办法。而人机还是保持着极高的、几乎与秒怪一样的速度。这个时候我们的桃子闪亮登场。凭借极为优秀的子弹速度、技能倍率、被动属性,桃子可以在几乎无人格被动加持的情况下大杀特杀。只要离开大本营站在刷怪的不远处,桃子配合基因也可以将这几波的怪物秒掉。秒不掉的切星星打,反正伤害肯定是够的。

③   中后期19~25波左右,可能不能秒怪了,需要切一波人才能打掉(有两个以上能量捕捉或者有多个双刃剑除外)。问题不大,打得越来越累的话要开始为后期准备,能刷新商店就不要吝啬,专门找能量捕捉和双刃剑。

④   后期25波以后,当我们的桃子基因组合也乏力了起来,就差不多是星星的主场了。星星这个人格有着其他技能流没有的特性:技能释放只需要两点能量。传说人格里还有一个极地探险家(哦豁还是帕里里)的技能也是2费,但是白熊有上限,因此无法执行我们的无限技能行为。那么2费有什么好处呢?那就是配合能量捕捉挂件,把星星塑造成星星机关枪。一个能量捕捉初露锋芒,两个能量捕捉斗志昂扬,三个能量捕捉无人能扛,四个往上自由翱翔。
 

以上思路的弊端也很明显,就是刷不出双刃剑,尤其是刷不出能量捕捉就完犊子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如果刚好运气不好的一把还碰上十分强力的人机,那多半是要掉分了。
 

--------------------我是分割线--------------------
 

讲完思路,就是实践上的操作了。

首先是 人格被动的选择。有关人格技能的选择的话,跟着上述的思路走:前期为了能让基因多秒几波怪,可以给基因选点好的;中期把桃子养起来,顺便培养一下星星,尤其注意回能;后期能给星星的都给星星。人格被动技能前期和中后期系统提供的稍有不一样:前期提供的属性偏少,不用太在意选哪个,毕竟都要活到后期,有暂时失控的移动速度可以选一下,赶路用;三个人格都是技能流也不用怕选错,怼着技能流输出的被动选准没错;中后期的人格被动给的属性非常多,这个技能流队伍比较吃香的有真理的40%暴伤120%技伤、桃子的60%+120%(损失生命值/最大生命值)、刻师傅的50%所有伤害、酸果星星甜心极地的回能等。当然如果星星培养成了机关枪,可以给星星选谈判的银制子弹被动,另类增加输出。如果没有这些输出类选项,可以选全域伤害类的输出,比如疯狂茶会的初始30%全域值和花镜的125%全域攻击额外伤害。这是输出方面。后期如果双刃剑选得多肯定要千万记得躲子弹,如果没那么多的话给人格选个伞下的回盾增加续航。切记:带黑暗侵袭的桃子不要拿桃子的最大生命、柴郡猫的回血和紫色回血挂件,否则被动会不生效。
 

现在我们来 从理论和实操上介绍一些机制上的细节。这些细节不仅是我的阵容,所有打pvp的阵容都需要注意这些细节。这里先介绍理论:

1.     商店刷新机制

①    商店刷新波次。众所周知每三波商店会有一次免费刷新机会,但是这每三波到底是固定的还是基于自己手动刷新波次的呢?答案是固定的,每次打完第3、6、9、12……波怪物之后,商店会提供一次免费刷新的机会,同时开局商店就有一次免费刷新机会。很多人会觉得这个信息没什么用,其实不然。商店刷新的机会很难得,每多免费刷新一次,就意味着多一次的白嫖机会刷到我们需要的那两个挂件:双刃剑和能量捕捉。

②    手动刷新费用。在上赛季的攻略里我已经说明了付费刷新的价格是5、10、20、30,之后每次都是30。已知我们打一波怪物的收益为40金币,蓝色、紫色、橙色挂件的价格分别为90、150、200且上下有5%的浮动(四舍五入),那么也就是说,我们如果能掌握好付费刷新的时机,将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2.     怪物波次机制

①    怪物刷新时机。如何在开局的时候做到怪物一全部出来就秒掉呢?那就是看左手边的红箭头。每次有怪物在超出屏幕范围的地方刷新,屏幕上就会显示它的方向。红箭头一出现,就可以放心地用基因放技能了,因为这个时候怪物已经完全出生,可以打出伤害。这一点在刚开局的时候尤为有用,因为你不知道怪物到底会什么时候完全刷新出来。

②    休息时间。休息时间就是消灭完一波怪物之后的那五秒钟,这五秒内人格无敌、可以从三个人格被动中选择对应的一个,其他的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这五秒钟比大家所认为的要重要得多。尤其是开局的时候,为了能在这一段基因秒天秒地的时期里不浪费任何一秒,一定要抓住这个休息时间。

接下来讲 实操。实际上肯定比理论讲的要复杂,因为有很多操作讲也讲不清楚,只有上了手才能明白是怎么回事。这里主要讲两个实操细节:

1.     实操的第一点结合了上述的好多点细节。刚从匹配界面进来的时候,我们要在屏幕左边出现红箭头,即怪物出现的时候用基因一个技能瞬间秒杀,然后快速选好人格被动,再立马跑去商店里瞄一眼有没有我们需要的那两个挂件或者便宜的好货,有的话等有钱了就买,没有的话就直接刷新。这其中一定要手速快,不能等下一波怪物出现的时候我们还在逛商店,这样人机就会快一小步。当然这一小步无伤大雅,但是能快一点尽量快一点,要早点让人机撑不住或者投降。因为实际情况里刚进来要往右走才能到商店,在加上要看人格被动以及商店里哪些挂件能用,因此我个人习惯一般都会在第二波打完的时候刷新商店,当然如果商店起手就卖双刃剑或者能量捕捉那我肯定攒钱去了。如果要刷新的话,尽量别拖到第三波打完以后,因为第三波打完以后还会再给一次免费刷新机会,能白嫖的就白嫖!

2.     当基因秒不掉怪物,迫不得已必须离开大本营去怪物出生点附近打的时候,可以利用好商店刷新的波次出去。比如第9波打完,商店刷新了之后没啥想买的,自己暂时又已经发育起来了不是很怕自己打不过,那么就可以一直在外面卡到第14波打完再回大本营。这样子主要是考虑到①路太长,赶路花时间②贴到怪物脸上打,技能流打得快③要把打完第12波的免费刷新次数用掉,还要赶在打完第15波给刷新次数之前。因此这样一来可以节省很多跑路的时间,还不会浪费刷新次数,可谓是一举两得。

3.     在前期的时候,当自己刷不到想要的好东西的时候,然后自己又攒了两三百块用不掉,那么可以这样:比如在打完第9波的时候刷新商店还是没有好东西,那么这个时候花个付费次数,又不用担心刷新完没钱买,这5块钱在这两三百块面前又不值一提,一个蓝挂件的浮动都比这五块要大。10块、20块的刷新也是同理,可以前中期就用,但是30块钱的刷新稍微有点奢侈了,一波怪物才40金币。基本到后期打得很吃力、钱又花不掉的时候,拿30块刷新才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如果能用平常打怪速度撑三波等一次免费刷新的话,还是撑一下更优。后期反正也不用想蓝色挂件了,冲着双刃剑和能量捕捉就是刷就完事儿了,只有这才能翻盘,才能治本。

--------------------我是分割线--------------------

本帖差不多就结束了,与其说是新赛季的pvp攻略,不如说是一个殴打人机上分的套路,更不如说是一些pvp一些大家不在意的细节的讲解。我的师傅思君大佬也上了传说,他带的0暴击基因,等到进来打了再通过挂件和被动找暴击率,也是一种非常非常好的套路,这样来说基因秒天秒地的波次更多、前期更长、优势可以在前期就拉的更大,给人机的压力也更大;中后期就靠桃子的爆炸输出继续拉开差距,从而快速上分。
 

感谢观看!大家有什么自己的点子也可以分享出来哦 【S0α赛季】赛季初对抗高段位人机思路|映月城与电子姬 - 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