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7 21:13:58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0张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1张

本期攻略带来白术的配队分析,首先讲解他的基本机制,然后用数据评估他的挂草,盾奶,增伤这些核心能力,再者放上配队攻略一图流和讲解,教你上手配队。最后是命座解析。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2张

一、白术基础机制


1.元素战技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3张

游丝徵灵至多在敌人间攻击3次后返回,返回时全队回血。

游丝徵灵的索敌机制是就近索敌。若有ABC三只怪,白术先攻击最近的(假设是A),再在BC中选择最近的攻击(假设是B),再在AC中选择最近的。

因此对于3只及以上的怪,战技可能会以ABA形式挂草,导致C挂不上草,对刻皇激化队有一点影响。

技能cd10秒,和夜兰相似,一些队伍中可以卡cd放两次e。产球则是一半概率产3球,一半概率产4球。


2.元素爆发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4张

释放元素爆发,进入一个持续14s,每2.5秒就能生成一个护盾。护盾被击破或者持续2.5s后,会破碎并造成一次“灵气脉”攻击,是单体且独立挂草攻击,并且为前台角色奶一口血量。

而条件一“在护盾庇护下生成护盾,造成灵气脉攻击和治疗”,是为了2命和6命准备的,使得命座生成护盾时可以有额外的攻击和治疗。

大招cd20秒,元素能量需要80。


3.天赋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5张

天赋依据白术的生命值,给大招奶到的角色加一个6秒的buff,角色触发的激化反应和绽放反应伤害增加伤害值,与堆元素精通提升的伤害值加算。

白术的生命值属性可以提高天赋增伤,提高奶量,因此应该优先堆。其次需要堆元素充能效率,满足大招循环。白术伤害倍率低,与堆生命冲突,输出属性可以不考虑。2命和6命可以提供一定的生命值倍率,但输出性价比很低。


二、白术核心能力数据评估


1.增伤天赋

白术生命转增伤的上限是5w血量。也就是最高可以增加绽放100%和激化40%的伤害值。

绽放:

一次超绽放的绝对伤害值提升3*1446.85*1*1.15≈5000点,原绽放则是3327点。

激化:

激化增伤与角色的属性有关,以刻皇万白队中的雾切刻晴为例,每次刻晴的激化伤害能提升2372点。

需要注意只有被大招护盾奶到的前台角色,才能获得持续6s的增伤buff,后台输出角色难以吃全。


2.奶量

以白术5w血量,战技爆发均计9级,则:

e奶回复为50000*13.6%+1566=8366点;

q奶回复为50000*8.84%+1018=5438点。

e为群体顺抬奶,q为持续前台奶,奶量还是很合格的。


3.盾量与挂草

盾量50000*1.36%+156=836,白术的盾量相当于没有,是个纸盾,只能起到一次抗打断作用。

非6命时白术的持续挂草能力依靠大招,平均2.5秒挂一次单体弱草,挂草能力较低。2命每5秒送一次单体弱草。6命在释放元素战技和2命攻击的基础上再翻一倍挂草。

总之,在配队方面,我们要发挥白术的反应增伤和奶量优势,尽量避免过于依赖白术的盾和挂草。


三、白术相关配队一图攻略


1.八白超绽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6张

配装补充

由于主要保种子伤害,并且八重具有精通转雷伤的天赋,八重可以使用精通杯。八重使用乐园4精精精极致提升种子伤害也可以,但还是照顾一些直伤较好。

配队原理

虽然双草前台雷的配队主要伤害是种子,但前台雷吃到大量精通时也要能够转化成直伤的能力。这个配队组合下八重、赛诺、雷神都可以上,但雷神堆高额精通的话损失了直伤,并且由于精通收益衰减过快,虽然种子伤害略高,但配队伤害和逻辑上不如前两位,不过好处是霸体站场和循环比较舒服。

操作手法

虽然有行秋的抗打断和白术的奶,该队的生存仍然不容乐观,需要掌握一些手法技巧。

aa闪:穿插大量闪避躲避技能,并且八重第三段普攻前摇长反馈感弱,可以用闪避避免打出;

eaeaea:使用e的位移调整身位躲避技能,并且能使普攻更好地能点到种子;

开q:理论上该队伤害最高的手法是八重扣掉q一直普攻,但实际上八重可以开q躲避伤害,并且q大范围攻击可以点到普攻漏点的种子。比如八重站场时遇到剑鬼技能的爆发期,就可以用开q躲。


2.行妮妲白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7张

配装补充

行秋理论上乐园4精精精伤害最高,但行秋可以基于自己的水元素伤害加成获得免伤,对于保护站场角色生存很有用,因此可以用精水精等折中的配装。

配队原理

现在妮绽队可以按不同属性的角色站场分为两派。一派是水c站场,常见有心海、绫人站场队;一派是草c站场,大量挂草压住行秋、夜兰的后台水,比如行妮妲瑶,三水一草(心妮夜妲)。

行妮妲队是草神站场普攻压住行秋水,并且产大量种子,四号位需要一个草奶,可选白术和瑶瑶,白术的优势是e全队顺抬奶,大招略给抗打断,增伤等。

该队的站场草角色可换海森,卡维,不过纳西妲e链接的稳定性高,对群有优势。

ps.靠妮露q和行秋e爆发产种消灭敌人时,纳西妲可以开q为前台水角色加精通。


四、其他配队及分析


3.赛白激绽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8张

配队原理

这队也是双草前台雷的配队,但雷c是赛诺。赛诺的优势是抗打断强,雷附着多激化率高,点种范围大。赛诺的缺点是充能压力大,强制站场、白术挂草弱导致的转移火力能力不足。

另外赛诺配白术还可以走纯激化队,参考配队赛北纳白,需要高配表现才能比种子队好。

配装补充

非1命的白术在该队只能放一次e,配装需要金珀充生生。赛诺需要一个充能沙。

操作手法

纳西妲eq——行秋eq——白术eq——赛诺eq站场输出

即使出现转火问题,赛诺站场期纳西妲没法给新的怪挂草,赛诺也要硬着头皮打完,没有赛久纳行那样可以切换草久行输出那么灵活。


4.心妮妲白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9张

配队原理

在心妮站场队的四号位上白术,提供增伤和挂草能力。

该队的问题是对单。白术挂草较弱,并且理论上2.5秒一挂草,打到水底上刚好触发草神e,但实际上由于护盾破碎和弹体飞行时间的不确定性,会让固定2.5秒cd触发的草神e可能损失轮次,当然种子也可以触发草神e,因此有0.5秒的容错范围。

总之这队对单可能比较乏力,不过对群就没啥问题了,心海普攻只能单体挂水,而草神e是群体挂草,对群时候若有怪转成水底,则攻击另外一个草底怪触发反应就行。

操作手法

纳西妲e(q)——妮露eaae(q)——心海e——白术eq——心海q


5.刻皇万白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10张

配队原理

刻皇激化的的草位也可以灵活选择,可选纳西妲,瑶瑶,白术等。白术则是生存和增伤上均有作用。

不过白术e是就近索敌,对3个怪以上的挂草可能漏挂。

类似配队还有八皇万白。雷九万白则是三保一队雷九万班的变种,相比雷九万班解决了画地为牢,容易被原魔打元素反应的问题,但伤害会低一些。

而双草激绽队,提八妲钟、海八妲钟里,白术替换钟离甚至负提升,因为钟离能长时间的全程减抗,白术只能14s给前台增伤。无钟离时的可以替代。

操作手法

刻皇队打法也可以是非强制站场,而白术需要卡cd放e来缓解充能压力,需要金珀充能沙。因此以每个白术e的间隔为一个循环,需要万叶扩散、皇女补鸟、刻晴站场输出。


五、白术命座分析


白术提升较大的命座是一命、二命与六命,下面来简单分析。


一命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11张

白术一命是e+1。由于白术战技的cd也是10秒,因此和夜兰相似,都可以缓解自己充能压力,简化循环轴,手法eeq即可。

白术e还有群体抬血的作用,e使用次数加1可以提高爆发奶量和抬血线的灵活性。


二命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12张

2命强化挂草能力,并且只要白术在队伍中,即可有角色攻击触发,通俗地讲就是“空气草”。5秒触发一次。

2命后白术开q期间平均挂5秒3草。其余时间也有5秒1草。


六命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13张

白术6命进一步强化挂草,e技能释放的“游丝徽灵”,2命触发的“游丝徽灵·切”,可以触发该命座。

白术两次e可以多2次挂草,大招持续期平均5秒4草。其余时间则有5秒2草。

白术命座对各个队来说一般都有提升,大世界也能玩的更舒服,还是挺有用的。不过只看伤害的话可能不如其他强力的伤害命座和武器。

【原神】#角色配队# 全新草体系用法 白术配队全面解析-第14张

白术在配队中的表现属于锦上添花,拓展配队种类的角色,也能一定程度提升队伍舒适度,不过难以让队伍水平产生质变。喜欢草反应配队,想体验更多丰富配队,需要一个草奶的旅行者可以选择抽取白术。


#原神3.6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