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4 13:48:16 作者:龙崽崽 Language

把这几年的感悟说一下吧,有点长。

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

实际上只有痛了才会明白一些道理。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0张

   去年年底和好兄弟们聚了聚,跟一位关系非常好的同学一起吃饭,我们大伙儿都调侃他喜欢了一个女生好几年,每天都把对人家的喜欢挂在嘴边,但当我们怂恿他该做出表示的时候,他就沉默了。

有的朋友调侃他不够勇敢,连尝试都不尝试一下,怎么会知道结果,万一那个女生答应跟他在一起了呢?他突然一脸认真地对我们说∶“我已经知道结果,所以我不会去做这种没有把握的事情。”这句话让原本热闹轰轰的氛围瞬间鸦雀无声。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1张

是啊,现在的男生喜欢一个人,很少会像以前那样直截了当地对她说∶“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男生往往会选择在跟你相处的时候给出暗示,他可能会对你说∶“跟你聊天,我从未有过的开心。”或者是这类型的话∶“其实我很少对一个女生这样。”

当他们这样暗示多次之后,你依旧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他似懂非懂,便没有再进行下一步,他就像看到刮刮卡上“惠顾”这个词一样,不想再把“谢谢”刮出来了。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2张

我来模拟一下这个场景你就懂了。

比如我要追一个女生,一开始我会很小心地去试探她,看看她对我感不感兴趣,对我会不会有所回应。她回我消息时,我能激动地跳起来,想尽一切办法把天聊下去,别让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尴尬。

当她不回我消息时,或者她说去洗澡然后再没理我时,我会难受地彻夜难眠,翻来覆去,反复去想我是不是哪句话说错了,惹她不高兴了。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3张

有女生会说,不对啊,我怎么不知道你们男生有这一面。

那是因为我们不能说!不能说你知道嘛!我们男生很要面子的,我们巴不得每天在基友面前吹牛皮说最近又撩了多少个小姐姐。

你们女生偶尔还能有个闺蜜,有群小姐妹听你哭诉,然后安慰你,各种亲亲抱抱举高高。

可我们不能,我们要是说为一个女生茶不思饭不想,满脑子都是她,会被兄弟们笑话死的。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4张

好了,你终于回我了,你回复得不咸不淡,不紧不慢,看不出来你对我有多大兴趣。

你终于洗完澡回来了,搞得我怀疑你是不是晕倒在了浴室,不然一个澡为啥能洗三个小时。

我试探着约你出来,你说最近忙,你说有机会,我说好等你空闲时候。

但是我一等就是遥遥无期,恨不得等到海枯石烂,你都说你现在没空。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5张

可我看了看你的朋友圈,明明你下午去猫咖撸猫了,还去电影院看电影了。

好的,我知道我没有猫猫可爱,也没有电影精彩,毕竟我只是一只单身狗。

但是我可以唱歌哄你睡觉,你说谢谢,没有说别的,我担心我是不是跑调了。但是我可以讲笑话逗你开心,你说哈哈哈,哈哈哈完就没有了下文,我担心屏幕那头的你是不是一脸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但是我可以帮你做一些事情,你说我是个好人,然后就没了下文,我担心怕是以后去了你的宿舍,也不过是修个电脑而已。

我甚至看不到进度条在哪里,我甚至看不到你对我到底有没有一丝丝的兴趣。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6张

我郁闷,我苦恼,但是我不能说,我只能自己憋着。

终于我忍不住了,我离开了。

我过去为你做的那些,你也不用报答,喜欢一个人,心甘情愿。

我觉得可能是我不够好吧,没能吸引到你,这不怪你,怪我,我不够优秀。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你背后说我的话:

我听到你说我经不起考验;

我听到你说我朝三暮四;

我听到你说你委屈;

我听到你说你慢热;

我听到你说为什么我不多追一段时间;

我听到你说原来我只是因为寂寞才追你;

我听到你说我其实根本没那么喜欢你;

我听到你说之前还是《等你下课》呢,现在就《不爱我就拉倒》了,呵呵男人。

……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7张

我还能说什么呢?我还能怎么说呢?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拒绝我,还吊着我让我一直为你付出?

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为什么你要为我设置那么多的障碍,为什么用折磨我的方式来检验我对你的真心呢?

爱情都是相互的,虽然我负责追,但若对我有感觉,你也要有回应。一点都不愿意付出就想坐等爱情降临,拿外卖都不是这么个拿法。

你要是真喜欢我,好歹告诉一下我进度条,不要让我在纠结徘徊中苦苦挣扎,只得到若有若无的回应。不要让我在看你的时候,犹如凝视深渊,还只看到自己那张丑陋的嘴脸。

所以,承认吧,你不喜欢我。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8张

姑娘,你既然不喜欢我,我也就不追你了,这是很正常情况啊,谈恋爱总不能死皮赖脸地追求对方吧。

你只不过喜欢有人追你,喜欢有人对你付出你又不承担责任。你只不过喜欢,被一群仆人捧在手心里的感觉。

但是对不起,我也许因为太喜欢你当了一时的仆人,但是我骨子里还有那么一丢丢你不理解,甚至觉得可笑的尊严。我已经打光了所有的子弹,再不撤退,就要死了。

我曾经积极过,然后发现其实你并没有把我当回事,既然你不想将就,那我也不将就。

所以我走了,也累了,我不追了。我再也没有主动找你聊过天,给你留言、点赞、打电话。再见面也最多出于礼貌微微一笑,甚至当成路人。

不是我因爱生恨假装高冷,而是你已经错过了当初最认真的我。

毕竟,谁都没有时间和精力,一辈子只陪一个人玩一个没有进度条的游戏。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9张

每个男生内心深处都住着一个小男孩,在一次次受伤之后,小男孩就会出现在男生手边拉着袖脚说:“我们走吧,我现在好痛。”

更重要的是,人在伤过几次以后,就彻底没有力气了。

大家应该都有喜欢过一个不喜欢你的人的经历吧∶一开始你会心怀激动小鹿乱撞,然后你会感觉到责任重大恨不得给这个人全世界,再后来你会开始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直到最后你知道不可能的时候你会心痛到崩溃。

我说的心痛不是矫情的形容词,是生理程度的心痛。

故事刚开篇,伤心的结局就已写完。

你精心编辑的信息,她不会回复;

你在心里幻想了跟她的一切,见面却只能说你好;

你对她的好,她觉得是负担;

就算她和别人暧昧,你也没有嫉妒的资格;

……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10张

也许你说我小题大作,是的,这件事只要不是发生在你身上,你永远都会觉得为了一个人没必要。

但是那个时候已经不是因为那个人了,你会有很多情绪突然涌上心头∶我好失败啊,我还是不够好,为什么没有人爱我,我还能找到一个人共度余生吗,果然像我这样的还是不招人喜欢啊……

挫败感,失落感,再加上自我怀疑和否定,合在一起的力量会把你压垮。

好死不死的是∶我是天蝎座,天蝎座喜欢上一个人,真的是不要命的那种——我把我的一切都给你,你一句话我愿意为你上刀山下火海,自从喜欢上你我的整个世界都在围绕着你转。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11张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的情绪十分的丰富∶想告诉这个人关于你的一切,想去了解这个人的一切,想要告诉这个人我喜欢你,喜欢的有多么辛苦,想要和这个人说我能为你承担所有……

但是,每一句话你都不能说,因为你说了就是打扰别人,你说了就会给别人带来困扰。

然后呢?然后你选择了把这一切咽下去,你选择了自己消化,你选择了在深夜里咬着被子痛哭,你都不知道你在哭什么。

“为何为好事泪流,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说的应该就是每一个在感情中高度投入和认真的人吧。

情深不寿,感情丰富且炙热的人,最后大概率都是伤了自己。

所以,这么多年下来,我得出一个结论∶用情越深,越容易像垃圾一样被踢走。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12张

虽然我生理年龄还年轻,但是心理年龄已经很老了,心头那个小鹿这么多年也撞残疾了。

它瘸着腿,包着头,戴着眼罩,一口又一口的抽烟,痛饮一杯苦酒,然后对我说∶求求你了,别再这样了,我经不起折腾。

有过这样经历的人一定深有体会∶我内心总有一个声音会告诉我,再去一次吧,再试一次吧;但是我更深处总是还有更深的恐惧告诉我说,算了吧,别闹了。

别折腾了吧,折腾不起了,一次次自己咽下的苦果太多了。

【情投一盒】为什么男生都不主动了(转载)-第13张

那就这样吧,我不想再主动了,-定要等到那个人喜欢自己,同样主动,才允许心中已经残疾的小鹿再雀跃一下。


对不起,我就是这么没出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