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6 23:37:27 作者:嗯作死 Language

《艾尔登法环》作为一款典型的魂类游戏,在剧情方面采取碎片化的叙述方式,因此在主线剧情上,也就存在着部分争议和隐晦的地方。但对于游戏中的部分角色来说,影响并不会很大。这些人物中,有一位被称为“废石”,却被众多艾尔登之王视为老师的角色,他便是魔法师托普斯。

“......你是不是褪色者?既然是的话,方便分一些卢恩给我吗?”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0张

初见托普斯

初见托普斯,是在战胜了“接肢”葛瑞克之后,从史东薇尔城出来,到傍湖断崖赐福点旁的伊利斯教堂处。托普斯告诉我们,他曾在魔法学院雷亚卢卡利亚学习过辉石魔法,只要我们愿意分给他一点卢恩,他可以教我们法术。

第一次见面,这个身穿魔法师长袍,留着络腮胡的光头大叔便会找我们讨要卢恩。这种行为在一开始会让我感觉有些不悦,但相比于那个在史东薇尔城里,趁我们死亡后窃取卢恩的“门卫”葛托克,托普斯的行为反而更直接,也更容易让人接受。与之对话后才发现,他索取的并不会很多,仅仅10个卢恩而已。在交界地,哪怕是顺手杀掉一只小动物都能拿到10个卢恩,但托普斯却没有。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1张

作为交换,托普斯愿意教我们法术

将卢恩分给他以后,他可以传授给我们三个基础的法术——“辉石魔砾”、“辉石弯弧”和“星光”。用托普斯自己的话说:“真不好意思,你好心分卢恩给我,我教的却是些上不了台面的魔法。”确实,如果开局选择的法师职业,前两个技能都是出生自带的,只有“星光”可以学习。但“星光”也算得上是比较有作用的法术——在地下洞穴或者昏暗的场景,可以不依靠火把与提灯,头顶星光照亮身边的区域。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2张

星光

就这样,托普斯成为了我们褪色者的老师。托普斯告诉我们,远处伫立在水平面的巨大建筑便是辉石魔法师的学问殿堂——魔法学院卢亚雷卡利亚。但为了贯彻不介入破碎战争的信条,学院已经封印很久,并设下了魔法结界,只有拿到“辉石钥匙”才能穿过结界,进入学院内。由于设下结界时,他恰巧离开了学院,现在也无法回去了。因此,托普斯希望我们可以找到一把辉石钥匙给他,让他可以重返学院。

“我很明白自己是颗废石,丝毫没有施展魔法的才能,但我还是想再回到那座学问殿堂。”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3张

“废石”托普斯

托普斯特意强调,除了我们自己要用的那把以外,还找到另一把辉石的话,等我们的事情都办完以后,再将钥匙给他。因此,当我们从学院西边的小岛上,在辉石龙身后拿到第一把钥匙后去找托普斯,想将钥匙交给他时,他会婉拒我们的好意。

“你找到辉石钥匙了啊。但是那支钥匙,我不能收。为了你自己好,那该由你使用。”

“没错,我很希望回到那座学问殿堂,但我不愿意自己达成了目的,却妨碍到其他人。”

“唉,所以我才一直都是废石吧......”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4张

雷亚卢卡尼亚照片墙

在跟托普斯的对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十分强烈的想要回到学院。可即便如此,他也不忍心因为自己的梦想而耽误我们的征程。他清楚的知道,褪色者如若进不了学院,便无法获取满月女王的大卢恩,也无法到达黄金树王城。而辉石钥匙也只能供一人使用,因此当我们要将目前唯一的一把钥匙交给他时,托普斯拒绝了我们。

在褪色者用第一把学院辉石钥匙进入魔法学院后,可以在探索时从学院二楼的吊灯处获取第二把学院辉石钥匙。当我们带着这把钥匙返回伊利斯教堂,将其交给托普斯后,他先是有些不敢相信,随后终于难掩激动之情,向我们不停地道谢。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5张

第二把学院辉石钥匙

“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我又能再回到那座学问殿堂了,又能在探索辉石魔法......还有星星了......”

在与我们告别,即将动身前往雷亚卢卡利亚学院之际,托普斯还不忘向褪色者提议,让我们以后抽空能去学院看看他。或许,他觉得自己在继续学习之后,能再教给我们更多更厉害的法术。

“......之后等你方便的时候,要不要再来学院一趟?到时候,你的老师可能会变得更厉害一些,哈哈。”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6张

即将动身前往学院的托普斯

然而,无论是褪色者还是托普斯本人,或许都没有想到,这会是他留给我们的最后一句话。当褪色者再次回到伊利斯教堂后,托普斯已经不在该处,想必已经返回雷亚卢卡利亚继续学习了。可是,我们在学院的任何一间教室都没有找到老师的身影,直到我们来到教室外面的拐角处,终于看见了重返学院的托普斯。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7张

魔法学院雷亚卢卡利亚

身为“废石”的他即使重新回到雷亚卢卡利亚学院,却依然没有资格进入任何一间教室,只能在室外架设桌椅,独自钻研学习。他坐在那张破旧的课桌前,背靠椅子低下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而当我们走近准备与之对话时才发现,他已经双目紧闭,怀中散发着灵珠的光芒。是的,褪色者的老师——“废石”托普斯已经死去。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8张

已经死去的托普斯

在托普斯的尸体处,我们可以拾取到一个法术——“托普斯的力场”。

“人称‘废石’的托普斯,赌上人生探索而来的魔法。后世的人们肯定明白——那受人嘲讽的理论,其实是足以成立新教室的发现。”

这个法术极其强大,基本可以使除满月魔法外的任何魔法与祷告产生偏移,包括“黑剑”玛利喀斯的“命定之死”以及艾尔登之兽的“艾尔登流星”。就如同法术描述的那般——那受人嘲讽的理论,其实是足以成立新教室的发现。以凡人之躯弯折神明的意志,能做到这一点的,正是那个被称为“废石”的托普斯。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9张

托普斯的力场

关于托普斯的死亡,游戏中并没有给出正面的解释,有人猜测是过劳成疾,最终离世;有人觉得是因为其研究太具颠覆性,被学院的其他魔法师所迫害;也有人认为是托普斯自己因为“废石”的身份自卑,而选择终结自己的生命。

到时候,你的老师可能会变得更厉害一些。”

作为老师,托普斯确实做到了,他将用尽一生探索的法术留给了褪色者——未来的艾尔登之王。即使已经离世,但他永远都是王的老师。

【PC游戏】艾尔登法环:名为“废石”,实乃王师——魔法师托普斯-第10张

“王师”托普斯

“前有钻石,敬请见证!”

#游戏剧情# #艾尔登法环# #pc游戏# #steam游戏#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