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31 01:16:55 作者:血匕灬透心凉 Language

《生化危机4》背景介绍:光明神教Los Illuminados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1、2章剧情解析:禁止随地大小便

书接前文,里昂结识了正常人路易斯·塞拉,但由于路易斯有着保护伞公司任职的黑历史,里昂对他并不友好,并且里昂目前并不得知自己已经被寄生,毕竟认知里只有僵尸病毒的撕咬传染,离开村长家里昂继续执行拯救雏鹰任务。

一、无心之举

从村长家后门出去,里昂听到了动物的哀嚎,循声而去一直被捕兽夹控制了后腿,里昂见状俯身解除陷阱,而狼也乖乖在那等待,解除后它回头看着里昂貌似在道谢,然而钻入草丛不知所踪,虽然解救的是一只动物,但给刚刚经历恶战的里昂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大的心理慰藉。

重置版里面狼的出现简直是太帅了,一定要看到后面。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0张

放松心情继续上路,里昂再次回到了城镇广场,仔细观察发现自己围着城镇转了一个大圈子,利用在村长家找到的钥匙成功进入城镇小教堂,先前的村民们已经不在,教堂地板漂浮着奇怪的烟雾,在教堂右侧发现供奉着许多骷髅头和一只巨型骷髅头,并有一则光明教典简述众人对孩童的祝福和期盼,但是记录每日吃七公担的小麦和半头牛的口粮着实夸张。

这个应该说是好多人被进行了巨人实验,但成功巨大化的极其稀少。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张

二、湖中巨物

从城镇教堂后门出去,沿着山路经过一片墓地便能看到老教堂,但老教堂的内门被紧紧锁住,搜刮教堂周围的小房间可以发现相关线索,不知谁下令将艾什莉锁在了教堂中等候时机,而钥匙则是被藏到了湖对岸的洞里,根据指引发现教堂后面的小路便通向湖泊,解决碍事的村民后穿过采石场,里昂再次来到了湖边。

这里萨德勒已经给艾什莉注射了寄生虫,锁起来是等待虫卵的孵化,以便控制。

采石场的铁门靠近后其实可以听到怪物的声音。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2张

刚来到湖边便看到村民们乘坐简陋快艇在湖里抛投尸体,仔细一看正是马里奥警官但丢失了头颅,村民在投食后快速离开,而湖中出现了一个巨大黑影吞噬了尸体,为了快速通过湖泊里昂只能找寻那只简陋快艇,处理掉岸边的村民后,终于来到简陋快艇但燃油早已用尽,无奈只能根据知识前往渔场的加工室取燃料。毋庸置疑,渔场里也有大量的村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里昂带着燃料归来,将一整桶燃油全部倒了进去,立即拉响发动机向湖对岸驶去,但他忽略了水面上漂浮的油花。

这个油花真的是超级好评,倒之前是没有的,之后才会出现,这也预示着船会抛锚。这里还有个彩蛋,如果往湖里开枪会激怒湖主,直接浮现并秒杀。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3张

三、鱼叉捕杀!

行驶到湖中间,简陋快艇的发动机停下了转动,正当里昂重新启动时,一只巨大的娃娃鱼从水下冲出扑咬里昂,横在船头的鱼叉在剧烈的摇晃和撞击下,插进了娃娃鱼的身体,剧烈的疼痛让娃娃鱼急速前进,然而鱼叉末端的绳子连接着小船,一鱼一船一人便在湖上玩起了漂移。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4张

娃娃鱼在拖拽的过程中时不时地反扑里昂,里昂只能用船上储存的鱼叉进行攻击,几个来回后,娃娃鱼终于体力不知倒下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娃娃鱼除了身体巨大,背部还有一些类似铁线虫的寄生虫簇,十分的恐怖与恶心,然而里昂还未来得及歇息,一口鲜血吐了出来,重重的昏倒了在船上。

怪物介绍:德尔拉戈

德尔拉戈在西班牙语中的意识便是湖中的,这只怪物正是被寄生虫感染的变异两栖动物,是光明神教早期的试验产物,寄生虫促使它的身体不停地长大,但由于早期试验的局限,支配寄生虫并不能控制它,为此萨德勒将其投放在湖中作为守卫,由村民头尾尸体进行喂养。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5张

四、爆虫触手

在梦中里昂又一次见到了萨德勒,萨德勒一边说着神谕,一边向里昂体内注入了大量蠕动的寄生虫,寄生虫们在皮肤下蠕动,吓醒了沉睡的里昂。醒来后才发现小船正在慢慢的漏水,镇定的里昂再次选择重启发动机,有趣的是它成功转动起来,待里昂到达船坞小船也几乎沉入了水下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6张

上岸后里昂马上联系到哈尼根,哈尼根惊呼他已经丢失了三个小时,两人互相交代任务进展后便继续前进。里昂刚进入船坞便发现了马里奥警官的帽子,联想湖内的无头尸体,不禁好奇了起来,离开船坞沿着小路前行。由于已进入深夜环境极其昏暗,手电筒的亮光难以支撑探索,然而远处的亮光吸引了里昂的注意,急速走近后一个头顶诡异触手的人类却扑了过来。

寄生虫共有四个状态,卵、幼虫、以及成虫的三个阶段,卵主要的体现就是咳嗽和吐血,幼虫则会眼睛充血、青筋暴起等,被击杀后会复活。成虫阶段被杀后开始爆虫,头颅爆炸长出触手,二阶段爆炸长出巨大口器,三阶段直接进化为完整体,可以脱离宿主或者从体外控制其他生物极其强大,随着游戏的深入逐渐出现,宿主也会从人类增加到狗等生物。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7张

五、叛徒头颅

解决掉它后,里昂才发现越来越多的村民往这里靠拢,击破头颅不再死亡而是爆出巨型触手继续攻击,偶然间里昂发现闪光弹可以瞬间杀死了裸露的触手,战斗也便不再那么困难,解决完敌人发现他们在守护一座奇怪的神坛,但两只手心貌似缺少了触发道具。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8张

从右侧房间的壁画可以看出端倪,两个触发道具便存放在湖边的另外两个位置,壁画的下方还摆放着许多用布条包裹的头颅,估计马里奥警官的也在其中,离开船坞乘坐新的船只前往标记处。

在湖中心的废船上可以找到王八盒子红九Red9!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9张

击败守卫,解开标记点的机关谜语,发现房屋内部有一座双手背负跪倒在地的石像,稍作松动便将头颅扭下,另一处也同样,如此一来便凑齐了两个触发道具——亵渎者头像,将头像插入后解开机关获得教堂徽记。

不得不说,这个石像与秦桧那几个太像了,同样的姿势同样的表情。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0张

在返程过程中,里昂误打误撞来到了森林祭坛,丢失的登山客在这里被村民们献祭,刚离开祭坛便遇到一只爆虫的黑狗,无奈只能躲进旁边,一番搜索后发现了本老人的日记,记载了孙子的成长以及自己染上怪病的经历。

    关于老人被狼咬,有人说是狂犬病,但老人记载狼已经死了,只能是寄生虫控制,寄生虫利用孢子都可以传染,所以啃咬过程中老头被传染的概率很大。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1张

    六、巨人与狼

    回教堂经过采石场时,突然大门紧锁,一位红衣主教出现在高处,手持红色灯笼口中念念有词,巨型铁门后面也传来了怪兽的阵阵吼叫,并开始撞击铁门,巨大的门栓已无法支撑,一只体型巨大的人型怪物出现在里昂的面前。

    怪物介绍:邪教徒

    邪教徒是居住在城堡里的狂热分子,他们身披教袍,手持中世纪武器。而红衣邪教徒类似族群领袖,操控权高于下属寄生虫但同样也听命于优势寄生虫。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2张

    里昂的枪击对巨人丝毫起不到作用,利用各种手段巨人仍然屹立不倒,甚至躲在房里巨人也能掀翻了屋顶,并当做武器向里昂砸去。

    有钱可以一发RPG秒杀巨人哦!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3张

    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一声狼嚎在山顶响起,恰逢雷雨突袭,一道闪电与狼重叠宛如天神降临,曾经被救的那只狼前来支援。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4张

    在狼的吸引下,里昂终于有机会看到了巨人的背部,若有若现的寄生触手让里昂有了计划,集中火力下寄生虫突破身体裸楼在外,里昂趁机跳上背部,用刀快速处决寄生虫。

    游戏中用枪、闪光弹都可以对寄生虫造成伤害。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5张

    寄生虫被杀死后,巨人也应声倒地,仔细查看寄生虫的状态,白丝的触手和娃娃鱼体表的一模一样,里昂也没空多做研究,与狼(已经变成乖狗狗)道别后便只身前往教堂。

    怪物介绍:巨人El Gigante

    他是光明教的生物武器之一,身高是普通人的四倍,具有极强的防御和耐力,但智力低下,可控性差,算是半失败品。巨人的产生源自“寄生虫对宿主的突变影响”研究,虽然强大但经常失控攻击村民而往往被禁锢。

    七、初见艾什莉

    利用教堂徽记打来教堂内门,里昂终于找到了总统女儿艾什莉,但艾什莉以为里昂也是坏人,手持烛台躲在门后偷袭,好在作用不大立马被里昂缴械,艾什莉丝毫不听里昂的解释跑了出去,然而在窗边停下脚步,远远望去一大群村民正在包围教堂。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6张

    突然两人脑袋一阵巨疼,脑海中同时传出萨德勒的命令,他要求村民们抓住里昂和艾什莉,清醒后两人互相对视,剧情告一段落。

    这里表明艾什莉也已经被注射了寄生虫,可能比里昂还早。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7张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3、4章剧情解析:狼与巨物-第18张

    好啦,第三章和第四章的剧情到此就结束了,后面就开始里昂与艾什莉的大冒险了,重置版的艾什莉特别特别特别可爱、懂事,让我这个猛男有无限的保护欲,制作组真的是太会了!!!那么精彩剧情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生化危机4重制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