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麒麟臂姐姐跟西鼠霸王弟弟的逃亡之旅(瘟疫传说:无罪)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6 11:27:34 作者:几杯懒散 Language

#游戏剧情# 

说到剧情,就让我想到了瘟疫传说,这里我讲的是他的第一部,《瘟疫传说:无罪》。(全程剧透)

【PC游戏】麒麟臂姐姐跟西鼠霸王弟弟的逃亡之旅(瘟疫传说:无罪)-第0张

这部游戏讲的是一位贵族的长女阿米西亚,为了逃脱宗教审判所的追捕,带着年幼的弟弟雨果在暗处潜行,二人彼此依靠寻找求生之路。

开局我们了解到了阿米西亚的弟弟雨果似乎得了某种难治的邪病,他的父母一直在找可以解决这个怪病的药方。在接下来的剧情阿米西亚的父亲被皇家审判所的人通缉。他们来的目的是找到雨果,然而他父亲被不幸的杀掉。在阿米西亚,雨果和母亲即将逃出了骑士城堡的时候,可惜遇到了审判会的杀手。为了保护儿女,母亲拖住了杀手,给阿米西亚和雨果创造了更多的逃跑时间,她自己挡住了杀手的去路。在这之前阿米西亚的母亲告诉两个孩子去寻找劳伦提斯医生。

穿过城镇时,所有的村民开始躲藏姐弟俩。尽管阿米西亚和雨果苦苦哀求,没有村民愿意收留他们并帮助他们,因为小镇发生了瘟疫,很多人因此而丧命,传染瘟疫的家庭被做上了记号。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刽子手燃烧瘟疫患者的现场。在经历一波逃亡后,阿米西亚和雨果来到了教堂遇到神父,他劝阿米西亚赶紧逃离此地。找到神父之后,阿米西亚说明雨果生病的事情。处于同情心,神父被打动,决定帮助阿米西亚他们一把。接着他会带着阿米西亚和雨果来到教堂的地下层,那里有条逃生通道。不幸的是,神父被教堂中的瘟疫鼠群吃掉。在一波逃亡后,他们成功离开了。

【PC游戏】麒麟臂姐姐跟西鼠霸王弟弟的逃亡之旅(瘟疫传说:无罪)-第1张

继续逃离躲过了卫兵,最终阿米西亚和雨果来到了风车农场。这里是医生劳伦提斯的住所。医生劳伦提斯卧病在床无法移动,他说出雨果染病的原因。他声称雨果家族都携带一种恶魔血液,一旦爆发潜质,将会丧心病狂。这个医生旁边还有个小男孩叫做卢卡斯,他是这个医生的学徒。在医生劳伦斯的催促下,卢卡斯带领阿米西亚和雨果来到了仓库。里面有炼金台,阿米西亚学会了点火器。可惜在离开仓库后发现医生的房子着火了,在没有解决办法下他们无奈逃离了这里。

路上会经过一片战场,这里有大量的英国士兵尸体。显然,这场瘟疫已经使国与国之间发生了战争。在离开这片战场的时候雨果由于身体虚弱,被前来增援的士兵掳走。阿米西亚也被人击晕,两人被带到了兵营。

之后等阿米西亚醒来根据狱卒的描述,她听到有人花了大价钱买下了她和雨果。

此时一个刺客溜进营地,趁士兵不备,她来到阿米西亚身旁,并打开了她的牢笼。两个人开始配合在营地寻找雨果。期间那个刺客有个哥哥叫做亚瑟,他在暗地里支援着她们的行动。在经过一段距离的潜行,阿米西亚救出了雨果并逃离了这里。

【PC游戏】麒麟臂姐姐跟西鼠霸王弟弟的逃亡之旅(瘟疫传说:无罪)-第2张

在后面了解到救下阿米西亚和雨果的女孩叫做梅莉。她是受卢卡斯的委托,前来帮助他们的。来到梅莉和卢卡斯的秘密藏匿处,阿米西亚询问梅莉和她哥哥的事情。在一觉醒来后,发现有士兵正在四处搜捕他们,他们赶紧离开此地。在这过程中梅莉教会阿米西亚如何制造腐蚀剂,可以腐蚀掉骑士的头盔。继续前进,会遇到士兵和卢卡斯在一起,将士兵干掉,卢卡斯和大家团聚在一起。接着卢卡斯教会阿米西亚如何制造曙光剂。曙光剂的作用是使目标区域着火,并烧掉所有的老鼠。

接着他们开始前往城堡,在过程中,阿米西亚他们见识到了当代人灭鼠的智慧结晶。在一段路程后阿米西亚他们到达城堡,利用城堡里的灭鼠装置解决了城堡里的老鼠。

在城堡休息了一晚后梅莉和阿米西亚讨论接下来该怎么做。梅莉想要去主城拯救哥哥约翰,而阿米西亚则是希望找到大学城,尽快给弟弟看病。于是之后便分道杨镳了。

【PC游戏】麒麟臂姐姐跟西鼠霸王弟弟的逃亡之旅(瘟疫传说:无罪)-第3张

想要治愈雨果,阿米西亚需要铤而走险,潜入皇宫的大学城,寻找卢卡斯说的《血液之旅》医术。来到大学城,阿米西亚会遇到大审判官维塔利斯,他也传染上了瘟疫,他正在使用“换血”的方式,延续生命。维塔利斯也在寻找获得《血液之旅》的方法。根据剧情描述,这本书被列为禁书,被锁进了大学城的密室。铁匠的儿子罗利克知道进入大门的方法,但由于罗利克的父亲被维塔利斯杀害,因此他拒绝与大审判官合作。接着,阿米西亚需要救出罗利克。一直跟随押送罗利克的骑士,来到密室大门附近。帮助罗利克顺利逃脱,并和阿米西亚相互合作,在两人的合作下他们进入了密室找到了禁书。最后在经历了一波战斗后阿米西亚和罗利克一起逃离大学城。回到城堡之后,卢卡斯开始查阅《血液之旅》的内容。在之后阿米西亚遇到梅莉和亚瑟。据亚瑟描述,阿米西亚和雨果的妈妈并没有死,而是被带到了大审判官那里。根据梅莉和亚瑟的描述,阿米西亚的母亲受到了折磨,很可能已经死掉。但雨果的病症愈发严重,阿米西亚决定和卢卡斯一起,返回自己家中,在母亲的房间里寻找治愈雨果的药剂或配方。

【PC游戏】麒麟臂姐姐跟西鼠霸王弟弟的逃亡之旅(瘟疫传说:无罪)-第4张

返回曾经居住的城堡,已经是人是物非。但返回家中,阿米西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所有家仆的尸体并没有被老鼠啃噬并且母亲和雨果的房间也没有受到老鼠和瘟疫的影响。在进入密室解完密后阿米西亚顺利拿到了解药配方。雨果得到了及时救助,状态好了一些。不过雨果询问姐姐阿米西亚关于母亲的下落,阿米西亚故意编造谎言说母亲已经去世。她不想让雨果寻找母亲,那样会让所有人陷入危险。

雨果离开了阿米西亚,不知去向。原因是阿米西亚欺骗了他,他要去审判所救出母亲。阿米西亚在追赶雨果的时候,掉进了深坑最终阿米西亚陷入黑色的老鼠群,眼睁睁的看着雨果被审判所的人带走。

在审判所里的院士正在抽雨果的血,因为他的血液有特殊的力量。雨果决定自己寻找母亲的下落。在寻找的过程中雨果遇到了审判长。根据他与院士的对话描述,得知雨果体内的恶魔血液拥有临界点。一旦达到临界点,雨果将会掌控特殊的能力。在一波潜行后雨果在牢里找到了母亲并救出了她。在救出后,母亲告诉雨果他拥有超能力,能控制老鼠。但最终,母子俩还有没有逃脱被逮捕的命运。审判长命令士兵将他们二人拿下,但其实审判长想借此触发雨果的潜能力。果然不出所料雨果虽然战胜了士兵,却触发了潜能力。这使得他心神错乱,失去了理智。

再来说阿米西亚这边,她被朋友们救起,但时常做噩梦。接着阿米西亚需要和亚瑟一起,将古堡的广场灯火升起来。返回古堡之后,雨果出现。只不过他现在已经失去了心智,在他旁边跟随的是骑士首领。雨果此时拥有控制鼠群的能力,阿米西亚和朋友们迅速逃离。然而,战斗是无法避免的,只不过在最后时刻,雨果头脑清醒了过来。阿米西亚和雨果需要共同对抗这个骑士首领。雨果使用老鼠群将骑士首领杀掉。然而他又复活了过来,反杀了亚瑟。打败骑士首领之后,梅莉因为亚瑟的死而感到愤怒,她决定要为哥哥报仇,干掉骑士审判团的所有敌人。其他人也决定加入战斗,接下来,大家潜入了审判团。

在经历了潜行和战斗后,阿米西亚他们终于来到了大教堂内部,大审判长已经等候多时,并且他也获得了雨果的能力。在经历了一个boss战后剧情也差不多结束了。

【PC游戏】麒麟臂姐姐跟西鼠霸王弟弟的逃亡之旅(瘟疫传说:无罪)-第5张

阿米西亚和雨果回到了故乡。雨果获得了皇室的认可,从剧情可以猜测,阿米西亚的家族得到了正名。

瘟疫过后,大地恢复了平静。村民们开始了正常的生活。阿米西亚可以在家乡集市上参与投掷石子的游戏。不过阿米西亚和雨果依然被许多村民嫌弃。毕竟在其它人眼里,他们两个拥有特殊能力,可能比较危险。回到马车上,梅莉看上去状态并不太好,应该是染病在恢复中。卢卡斯也在马车上,为梅莉研制草药,帮她治病。最后,阿米西亚和她的小伙伴们坐着马车离开了这里,游戏全剧终。

【PC游戏】麒麟臂姐姐跟西鼠霸王弟弟的逃亡之旅(瘟疫传说:无罪)-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