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8 08:04:58 作者:泯圖 Language

》》》说明:
1、基于版本V1.5.7.8版本的全职业攻略已更新完毕,标题标注为1.0版,后续会继续调整,调整内容如下:
——各流派的通关图更新:目前只要能通关即可,没怎么注重卡组的架构。

——其他流派的补充和探索:比如大部分职业的随机流派。
——各流派的过渡技巧及引导机制。
——各流派的极简思路和攻略。
——打开日记模式的通关思路。
2、难度星数见仁见智,越依赖核心卡/祝福、核心卡/祝福的出现随机性过强等都是增加难度的因素。
3、合理的建议我都会采纳优化,欢迎交流,杠精勿扰。

》》》传送门:
【女骑士】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225300
【游侠】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259849
【修女】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429557
【小女巫】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665643
【魔术师】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419111
【药剂师】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547893
【狼人】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547736
【契约师】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175240
月圆之夜全职业通用技巧】:待更新(比如窥图、SL等,还有我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新版本快更新了,部分职业没有配图,更新后再配,避免重复劳动,大家别急。

—— 职业分析 ——
契约师是机制非常有意思的职业,由于灵魂提取的存在,可以偷怪物卡牌是所有职业里独一份儿,衍生出很多有意思的流派。

》》》职业技能浅析:
契约师的探索技能是在3点生命上限和2点法力上限里选择。这里个人强烈建议,全部选生命上限。因为可以:
1、用【灾厄之力】换法力,6点生命上限(2次技能)换12点法力(6次技能)。
2、可以在二章固定的【恶魔交易】用10点生命(3次技能)限换66金币,然后买二章女巫商店6+12+18,三章女巫商店的9+18,一共63金币买到12点法力(6次技能)。
3、还能用生命上限换装备槽、行动力等等。
所以,选个毛法力,作为“地下货币”使用的生命力上限不香吗?

》》》通用卡牌
【灵魂提取】契约师独有机制,可玩性大大提升(偷卡列表见附录)。【死神视角】回蓝+过牌。【招魂水晶】
【招魂术】汲取+过牌。【无尽炼狱】抽两张牌,下回合少抽一张,看好情况再用。【消逝】过渡狗命不错。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张》》》通用过渡卡牌
【消逝】回血稳定。
》》》通用祝福

【鹿之轻盈】抽卡+1【剑术训练】伤害+1【有备而来】装备槽+1,还有【麻木】受伤害-1【灵魂曙光】【多多益善】【骷髅护符】等等这类全职业通用稳赚不赔的增益祝福,不和核心祝福冲突的情况下可以拿。这里说说契约师比较推荐的祝福。
【灵魂超度】契约师很缺蓝,不是汲取流也可以选。【灾厄之力】生命上限换法力,上面提过,超值。【死神硬币】不影响牌型,可以加成起手的死亡收割和后期的筛子等。不和核心祝福冲突的话可以拿。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张


——————分割线——————

》》》第一部分:基础流派
契约师的基础流派有【审判】【恐惧】【汲取】【换血】,成型难度和通关难度都不是特别高。比较适合萌新上手。

● No.1【审判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快速堆积审判层数,召唤【死神降临】
审判流应该是契约师的主流玩法了,从初始装备就能看出来,审判层数每叠加10层就会获得一张死神降临,比如叠加到60层就会获得一张可以打6次10点伤害的【死神降临】以此类推。
【优点】有四件可用的装备。一旦成型,爆发非常恐怖,并且没有什么特别容易卡的怪。
【缺点】需要启动,当然审判无限流除外(该流派会在下面放出),过渡也有一定难度,容易暴毙,可以在中期添加一两张汲取卡,比如【消逝】。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张- 核心卡牌:
【死亡钟摆】稳定生成审判。【死亡乐章】可以复制死神降临,强度瞬间翻倍。【大难临头】审判咒术卡带多了卡手,最好不要超过2张,大难临头性价更高。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4张- 核心祝福:【倒计时】强度一般,也不是必备。其他的看情况。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5张- 可选卡牌:
【丧钟】抽死神降临非常稳健。【审判者】聊胜于无。【死亡怀表】强力过牌,还有几率恢复审判。【阴云密布】可以替换普通回蓝。【炼狱之审判】带过牌,推荐。【其他审判卡】根据自己喜好和卡组优缺点决定,比如汲取卡多的话就可以选输出型。除了血色有点鸡肋,其他都可以用用,有大难临头的话不用带太多,建议2张以内。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6张- 容易卡的怪:基本上没有。
- 通关卡组参考:【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7张
No.2【恐惧流】又名【塞屎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给怪喂【恐惧】牌,造成怪物卡手,增加怪物卡池数量,产生伤害。
【优点】有控制,有多段伤害,也有较强力的单卡伤害。可以从怪物那里偷到塞【枯萎】【减速】【恶作剧】等效果等同【恐惧】的牌,详见附录。
【缺点】很多卡牌依赖自残,过渡难度较大,可以带几张汲取卡过渡,另外控制看脸,很容易控不住,可以SL。卡牌的消耗也大,需要注意血量和蓝量。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8张- 核心卡牌:
【冥界花】基础装备。【猩红绽放】复制冥界花用。【死亡乐章】可以多塞恐惧,强度暴增。【巨物恐惧症】过牌+塞屎。【魂飞魄散】强力输出,需要积累,适合打持久战。【恐惧低语】替换普通回蓝。【各种恐惧咒术牌】根据情况而定,最好以保证续航为主要思路,推荐【恐惧屏障】【幽闭恐惧症】这类免伤或者限制卡。【恐惧来袭】能一定程度上削弱有回蓝技能的怪,但如果有祝福【死亡凝视】的话,最好不要再带恐惧来袭,意义不大。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9张- 核心祝福:【死亡凝视】增加控制力。
其他最好拿保命、加血、限制、抽卡。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0张- 可选卡牌:
【能量同化】【能量吸收】减少自残损失,自残卡拿得多可以考虑。【法术结界】可以替换基础法力牌。
【吸血鬼剑】利用灵魂汲取偷一章boss影魔,增加续航。【大雾】狗命用。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1张- 容易卡的怪:行走扑克(人家根本没有手牌,几乎必卡,建议跳过),灵魂囚徒(消耗为0,免费送人家过牌)。
- 通关卡组推荐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2张
No.3 【汲取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吸蓝吸血,吸光以后触发各种牌的效果。汲取流经常作为辅助其他流派来用。
【优点】续航能力超强,伤害不够,回血来凑。可以用二技能抽灵魂收割,外加通灵术来打伤害。
【缺点】单纯的汲取伤害不高,很容易暴毙,而且非常容易卡怪,遇到有回蓝技能的高爆发怪直接暴毙,比如熊法师。还有破法的怪也比较难缠(注意,汲取不属于伤害卡牌,遇到造成伤害失去所有蓝和行动力的可以放心吸吸吸)。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3张- 核心卡牌:
【消逝】稳定的吸血牌。【魂引灯】基础装备,稳定汲取。【摆渡】汲取流强力过牌。【通灵术】效果翻倍,增伤神器。【冥界引路人】随机看脸。【灵魂收割】核心输出牌,利用各种伤害翻倍叠加输出非常可观。【招魂水晶】【招魂术】汲取+过牌。【能量流动】最好带一张,空蓝时候可以作为启动牌。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4张- 核心祝福:
【暗影之泉】撑血上限,不然容易被爆发强的怪KO。【灵魂超度】开局先吸一半蓝,滋润。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5张- 可选卡牌:
【危险契约】生命值变成1,伤害翻倍,然后再吸回来。毕竟汲取流没啥输出,只要能吸回来,何乐而不为。【引魂术】初始牌,凑合用。【灵魂榨取】没有其他汲取卡或者有死神硬币可选。【死神之手】行动力过剩或者有死神硬币可选。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6张- 容易卡的怪:熊法师(其他回蓝的怪输出强度不高,一般都能过)
- 通关卡组参考(没有暗影之泉都可以通关,纯汲取通关没有传说中那么难)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7张
No.4 【换血流】又名【自残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自残,换血。
【优点】紧张刺激,爆发极高。只要锁链多,瞬间上传说。
【缺点】容易暴毙,最好带些汲取保命,比如【消逝】。对核心卡依赖较高,【危险契约】【最后的希望】【生死逆转】至少得有一个。否则,伤害不容易打起来。
- 核心卡牌:
【灵魂锁链】【痛苦分担】核心换血输出装备,多多益善。【危险契约】【最后的希望】配合多段锁链,伤害爆炸,核心输出。【生死逆转】正向使用,和危险的契约、最后的希望配合,血量变成1后瞬间回满。逆向使用爆发效果同上。【能量同化】【能量吸收】降低自残损失。【灵魂献祭】获得两张消耗生命的牌。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8张- 核心祝福:
【灵魂脱壳】防止暴毙和操作失误。其他祝福是生存、控制、抽卡为主。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9张- 可选卡牌:
【签订契约】过牌不嫌多。【暗中窥视】换血流完美过牌,自残过牌有伤害,无伤过牌能白嫖。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0张- 容易卡的怪:算不好血量,啥怪都能卡。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1张——————分割线——————

》》》第二部分:娱乐流派
在基础流派之外,有独立build思路的娱乐玩法,灵魂提取的加入让契约师的娱乐性增加不少,可探索性非常高,虽然难度略微增加,但是娱乐性也增加不少,萌新可酌情尝试。

No.5【随机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看脸
- 爆发伤害:看脸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随机给牌,快乐就完事了。
【优点】完全看脸,综合各大流派,打起来非常有趣,狼王可以SL起手。
【缺点】稳定性极差,一个小怪都有可能卡死你。狼王建议SL起手,给的卡如果大致是一个流派的,基本上就稳了,打boss保证思路统一很重要。杂牌也不是不能过,看脸。
- 核心卡牌:
【孤注一掷】核心牌,有2-3张为佳(可以适量添加【无中生有】,从幽灵处偷取)。【加速图腾】利用灵魂提取偷机械魔术师,多回合后爽的飞起。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2张- 核心祝福:
【死神硬币】运气加满,保证筛子稳定给3张。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3张- 可选卡牌:
【命运操控】运气加满,玩极简可以忽略。【死神硬币】运气加满。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4张- 容易卡的怪:脸不好的话,啥怪都卡。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5张
No.6【运气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利用死神硬币和命运操控,把所有随机数值的卡牌效果打满。
【优点】过渡难度很小,清小怪非常快,输出稳定。
【缺点】爆发力不足,对增伤卡依赖较高,否则容易卡在狼王。
- 核心卡牌:
【死神硬币】【命运操控】运气加满(好运的回合可以叠加,行动力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提前把命运操控全部打出)。【冥火】稳定输出打5*5多段伤害,前期就能拿到,降低过渡难度,配合增伤卡和2技能输出可观。【死神之手】过牌+吸蓝+行动力,必拿。【力量祝福】偷蛙王或者石中剑,石中剑可以无限偷,强烈推荐多刷几张。我刷了两张,打狼王3回合。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6张- 核心祝福:
【死神硬币】开局最好刷出这个祝福。【剑术训练】【双头剑】增伤。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7张- 可选卡牌:
【灵魂榨取】前期可以拿到,降低过渡难度。【死亡怀表】过牌+1张死神降临,意义不是特别大,当过牌用还凑合。【孤注一掷】偶尔有惊喜。【死亡收割】起手牌,弱于冥火,凑合用。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8张- 容易卡的怪:基本上没有
- 通关卡组参考(没刷到剑术大师和双头剑,不过两个力量祝福美滋滋)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9张
● No.
7【加速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偷加速图腾,然后复制1-2张,多拿过牌,就起飞吧。虽然是辅助装备,但是多张加速图腾可以自成一派,玩法并不受其他流派的固定思路限制,牌库杂也无所谓。
【优点】回合多了以后启动速度超快,过牌能力极强,包容力极强。
【缺点】需要启动。
- 核心卡牌:
【加速图腾】利用灵魂提取偷机械魔术师。回合开始获得1抽牌1行动力,每触发一次多获得1。来上三张让你知道人生的快乐。
【各种过牌】
【看心情配】
- 核心祝福:
【武器大师】【多多益善】【放血】【复制幻象】等能复制卡的祝福,复制图腾。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0张- 可选卡牌:
【看心情随便配】
- 可选祝福:
【神奇雕像】可以留一张加速图腾不装备,作为第一张打出,就可以再复制一张。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1张- 容易卡的怪:根据牌组而定。
- 通关卡组参考(还是我的恐惧流的图,加速图腾2张以上,想玩啥玩啥)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2张
No.8【死毒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MAX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传说中的死毒流,偷到死亡病毒,然后狗4个回合就完事了。
【优点】秒天秒地秒一切。
【缺点】容易卡怪,容易暴毙。
- 核心卡牌:
【死亡病毒】对手4回合后死亡,偷药剂师。
【汲取,减伤,控制,无效,闪避……等等一切狗命牌,怎么狗怎么配】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3张- 核心祝福:
【怎么狗命怎么选】
- 容易卡的怪:神父,扑克,无头,蘑菇王,遇到基本上只能跳过,其他怪随便虐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4张No.9 【刷钱流】
请看大佬攻略(没打过的流派后期我自己尝试以后,再更新详细攻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K411W7SC/

No.10【无限还魂流】
请看大佬攻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5985614314192727&wfr=spider&for=pc
还有还魂流的单卡玩法,思路相同,归到同一流派(下面配图是2群大佬的图):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5张
——————分割线——————

》》》第三部分:衍生流派
由基础流派衍生而来的分支流派,基本机制还是基础流派,但是玩法思路有所区别,或者极限、无限、极简玩法。我自己打过的就具体说说,其他大佬打的我也贴出链接。

No.11 【审判无限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复制【死亡乐章】和【死亡钟摆】,产生无限【死神降临】(下面会放视频)虽然核心机制还是审判流,但是和审判流启动叠加的通关思路是有区别的,这个分支的关键在于复制。4张死亡钟摆+2张死亡乐章即可无限复制,用3张死神降临生成12点审判,2个死亡乐章加成洗入3张死神降临,3张死神降临再生成12点审判,往复循环。
【优点】非常暴力,成型后FTK一切,玩起来极具爽快感。
【缺点】成型难度很大,对装备、装备槽要求较高。
- 核心卡牌:
【死亡钟摆】稳定增加审判&越多越好。【死亡乐章】越多越好,复制的祝福最好复制它。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6张- 核心祝福:
【武器大师】复制初始装备,增加装备槽,必备。
【其他增加装备槽的祝福】越多越好。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7张- 可选卡牌:
【各种过牌】用于过渡。
- 容易卡的怪:基本上没有。
- FTK狼王视频链接(完全可以不用技能FTK,懒得刷了就直接过了)
https://tieba.baidu.com/p/6748837739?pid=132808801153&cid=0&red_tag=2213222566#132808801153
- 通关卡组参考:【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8张
No. 12【恐惧种花流】又名【花海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利用猩红绽放刷冥界花,实现多段伤害,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优点】不怎么受怪物反制卡影响,输出稳定。
【缺点】需要大量血量和大量过牌支撑,需要多回合启动,没有加速图腾或者吸血鬼剑很难打。有这两件装备任意一个难度会降低很多。
- 核心卡牌:
【冥界花】【猩红绽放】核心装备,越多越好。【加速图腾】加快种花速度。【死亡乐章】加快种花速度。
【吸血鬼剑】利用灵魂提取偷一章boss影魔,自残消耗比较大,遇到偷一把增加续航。如果复制了【灵魂提取】把加速图腾和吸血鬼剑都偷到,就爽翻了。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9张- 核心祝福:
【奶酪陷阱】装备伤害+1,多段伤害的共同点,增伤。【剑术大师】【双头剑】等增伤祝福。
其他最好拿保命、加血、限制、抽卡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40张
- 可选卡牌:
【孤注一掷】过渡不错。【能量同化】【能量吸收】降低自残损失,越多越好。
【各种恐惧牌】以控制、生存为主,防止暴毙,增加冥界花伤害。
【各种汲取牌】狗命,续航(有吸血鬼剑可以不带汲取卡)。
【其他狗命卡】比如【大雾】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41张-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42张【职业攻略】契约师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43张No. 13【恐惧无限流】
请看大佬攻略:
https://www.taptap.com/topic/12959849

No. 14【汲取无限流】
请看大佬攻略:
https://www.taptap.com/video/1442221

——————分割线——————

》》》附录:我常偷的卡
机械魔术师——加速图腾,第一回合抽牌+1,行动力+1,第二回合分别+2,以此类推,契约师首选。
疯狂药剂师——死亡病毒,4回合后直接死亡
影魔——吸血鬼剑,每4点伤害回1点血
恶魔or魔女——干扰,对方下回合无法出牌,最强控制
欲望泥潭——灵魂破碎,对方下回合无法出牌,最强控制
蛙王or石中剑——力量祝福,伤害+3,持续1回合,多段伤害必备(石中剑可以无限偷)
刽子手——罗生门,叠甲,不用说了吧
死亡傀儡师——诅咒玩偶,本次战斗伤害+1,可以重复使用,非消除卡,多段伤害神器
鱼人——饱食,蓝量翻倍,缺蓝可选
小狼狗——突袭,抽三张牌,过牌神器
鼠婆婆or稻草人——法力图腾,回蓝还行
赌徒——烧焦,伤害+2,不如力量祝福
小猪建筑师——壁垒,造成生命值一半伤害,顺便叠甲
自己看流派需要偷吧。
》》》更全面的偷卡清单请查看大神@玲珑骰子安红豆的攻略:
https://www.taptap.com/topic/9181387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