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人物志】维瑟米尔,时代见证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5 14:30:49 作者:清落cymisty Language

【巫师人物志】维瑟米尔,时代见证者-第0张

维瑟米尔是《巫师》游戏里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了。他是一位出色的猎魔人,也是众多狼派猎魔人包括杰洛特、兰伯特、艾斯卡尔的老师和父亲一般的人物,同时也是最后的狼派猎魔人大师。

他在猎魔人兴起时代成长,在猎魔人的黄金时代活跃,而他的死也标志着猎魔人落幕时代的开始……

关于维瑟米尔,原著作者安杰伊并没有用太多的笔墨去描写,都只是提到为止。不管是在书中还是游戏中,当维瑟米尔出现时,总是以和凯尔莫罕捆绑在一起的形象出现的,关于他的生平我们知之甚少。

而在网飞的动画电影《狼之噩梦》中的原创剧情补充了这一缺失的部分。在电影中,维瑟米尔是自愿选择成为猎魔人的。并且电影也为我们展现了一些有关于猎魔人试炼的画面,其中就包含青草试炼。

经过残酷的试炼选拔,维瑟米尔如愿成为变种人,并接受猎魔人训练。我们可以在此一窥黄金时代的凯尔莫罕要塞,狼派猎魔人在这里接受训练,每年冬天大家都会回来过冬,并带来新的少年用来产生新的猎魔人。

最终在由术士带领的暴民与怪物的袭击下,凯尔莫罕陷落,维瑟米尔成为猎魔人的唯一幸存者,并开始培养杰洛特等幸存下来的孩子。

(有关这部电影的剧情我是推荐大家去看看的)

由于在小说和游戏中,维瑟米尔并非主要任务,所以对他的描述难以形成一个完整的时间线。

在凯尔莫罕大屠杀后,维瑟米尔找到了杰洛特等即将要成为猎魔人的孩子并开始对他们的培养,这其中也包括了我们熟知的艾斯卡尔和学弟兰伯特。维瑟米尔是这些猎魔人的师傅,同时也被视为父亲。

谁是维瑟米尔?我父亲。你为什么这么惊讶?有什么好奇怪的?人人都有父亲,我的父亲是维瑟米尔。

                      ——《白狼崛起》中杰洛特的自述

随后的日子便回归了维瑟米尔印象中的老日子,几个猎魔人在春天来临时离开凯尔莫罕前往世界各地,又在冬天到来的时候规范凯尔莫罕,如此年复一年,只不过维瑟米尔并不是奔波的人群之一了,他选择留在凯尔莫罕堡垒。

平常的一年在杰洛特将他的命运之子希里带回凯尔莫罕之后发生改变。维瑟米尔有了新的学生。

在维瑟米尔和另外几个猎魔人的训练下,希里学会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一开始,维瑟米尔打算将希里培养为一个新的猎魔人,不过他自己也忘了如何进行突变了。但希里平时吃的食物却是维瑟米尔准备的猎魔人突发诱变食物……在一次意外中,希里觉醒了上古之血的一部分力量,维瑟米尔不得不让杰洛特找来女术士特莉丝来帮忙。

游戏中

【巫师人物志】维瑟米尔,时代见证者-第1张

在《巫师》中,火蜥蜴帮为了抢夺凯尔莫罕中的猎魔人技术,袭击了凯尔莫罕。维瑟米尔带领众猎魔人拼死抵抗,但最终还是被火蜥蜴帮抢走了猎魔人的秘密

1272年,也就是《巫师3》的时间线。维瑟米尔与杰洛特同行寻找叶奈法,他们在泰莫利亚的小村百果园遇到了她,此后维瑟米尔回到凯尔莫罕。

当维瑟米尔忙于修缮堡垒时,杰洛特带着丑陋的乌马来到了凯尔莫罕。在女术士叶奈法的帮助下,被诅咒的乌马变回了原形——精灵阿瓦拉克。

在阿瓦拉克的帮助下,杰洛特从迷雾之岛带回了希里。维瑟米尔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徒弟希里,希里也亲切地叫他伯伯。

好景不长,一路追踪着希里的狂猎大军来到了凯尔莫罕。尽管有着充分的准备,堡垒又一次陷落了,凭借着出色的意识,维瑟米尔躲过了狂猎的冰冻,然而为了拯救希里,维瑟米尔死在了伊勒瑞斯手下……

一代传奇猎魔人维瑟米尔,就这样迎来了他的落幕,他的死,也标志着属于猎魔人的落幕时代的开始……

自从他死后,猎魔人们似乎也失去了回到凯尔莫罕的意义。

“他死的像个英雄”

                       ——杰洛特对维瑟米尔的老相好说


#游戏师徒#      #steam游戏#     #pc游戏#    #游戏推荐#   #单人游戏#  #巫师3# 

喜欢的盒友麻烦点个赞或者充个电吧

【巫师人物志】维瑟米尔,时代见证者-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