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8 01:08:33 作者:笑语 Language

关于神仙测试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前言
梵音缭绕,妖歌曼舞,刀光剑影之中,《紫虚乘风》系列四族神仙凌波而至~此刻静心宁神,且看写手团带着各位道友遨游在真理的大海~

本次测试人员:古月 无语 狍狍 笑语 清融 奥特校长 惜缘 橘子

测试说明,分九个档位
一、萌新白嫖:取开区两个月的白嫖号,萌新微氪小氪也可参考此档位,紫幻化1星,紫虚一1星,紫虚二1星,紫金书携带涅槃+琉璃
二、萌新中氪:取开区两个月的中氪号,紫虚一3星,紫虚二3星,青书携带破苍+幻彩书星河+紫金书涅槃琉璃
三、萌新大氪:取开区两个月的大氪号,紫虚一5星,紫虚二5星,青书携带破苍+逍遥+阎罗
四、老咸鱼:取开区一年以上的白嫖号,并在测试服提升到了下个月的白嫖配置,紫幻化3星,紫虚一3+1星,紫虚二1星,青书携带破苍+斩龙
五、微氪(基金党):去开区一年以上的微氪号,紫虚一3+1星,紫虚二1星,青书携带破苍+圣盾+斩龙+逍遥
六、小氪(神石党):取开区一年以上的小氪号,紫虚一3+2星,紫虚二1星,青书携带破苍+圣盾+斩龙+逍遥
七、中氪一与中氪二:取开区一年以上的中氪号,紫虚一5+3星,中氪一号紫虚二3星,中氪二号紫虚二3+1星,携带6本青书
八、大氪:取开区一年以上的大氪号,紫虚一5+5星,紫虚二5星,携带6本青书
九、满档:取配置全满号,紫虚一5+5星,紫虚二5+4+3星

人族剑仙吕祖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1张特点:高爆发,敌方行动造成伤害,战魂追击伤害,4回合真男人,合击技5级驱散自身减益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2张分析小结
新区白嫖档:新区的快节奏对局,人族依靠战魂技追击无双割草,一旦强势期过后,直接被压制反打。
新区中氪档:人族在四族中爆发最高,但是较吃双核强度,4回合后战魂技消失,buff被清完,副核去世的情况下,吕祖就是萎哥了,在新区阶段都养成不高的情况下,如果对自己的硬件及输出方面非常有自信可以尝试玩人族。本档次人族胜率有点低了,模板是两个月的新区,因为没有万古,华胥死得快完全没作用,而且人又是四族中最依赖合击的。
新区大氪档:人依赖2-4回合爆发,但是对双核要求很高,属于双核涡轮增压。
咸鱼档:1星吕祖当主核拖不了回合,吕祖战魂技的追击效果只持续4回合,4回合内没解决别人就等着被别人解决,咸鱼档除非是两人族对打,否则主核神仙战斗能拖到6回合开外。不要吕祖,让3华胥当主核,1王母当副核效果好一丁点,但华胥很依赖合击技的天祈效果,王母当副的话打的久两个人都没合击,咸鱼档人族是怎么来都不行。
老区中氪档:由于紫虚合道系统已经普遍 让人族回到了一贯的脆弱体质,伤害爆发极高但坦度不足造成后续无力。
老区大氪档:由于测试时紫二单5强于3+3,所以采用单5胜率,虽说人有不错的爆发,但缺少强大辅助的情况下难以取得亮眼的表现。在前4回合不能清场,后面的输出变开始乏力,伤害开始刮皮,坦度还不足。
满档:人族吕祖坦度不足,且前四回合很难让对方快速掉点来额外触发追击,所以胜率较低。
人族排名
1星萌新与妖并列第1,3星萌新第3,5星萌新第1,1星咸鱼第4,1星微氪第1,1星小氪第1,3星中氪第2,3+1星中氪第3,5星大氪第4,满档第3

道族瑶池金母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3张特点:软控制,降低敌方技能命中单位,战魂限制敌方悟道值回复,合击技5级驱散敌方增益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4张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5张分析小结
新区白嫖档:道族减魂能限制首轮出手,但后继无力直接被带走。
新区中氪档:道族则老生常谈了,鸿钧的反击在新区阶段还是非常明显的优势加上道族本身较肉,道族伤害不足的缺点在新区阶段不太显露,加上减魂手段较多,在第一回合较容易打出优势,王母的罪罚也是很强势的buff,硬件有限的情况下主道是不错的选择,胜率也是肉眼可见的高。
新区大氪档:道依赖开局压制打节奏,鸿钧和王母的双减魂,王母的罪罚,对其他三族都很有压制力。
咸鱼档:依靠鸿均王母的双减神魂效果,和王母的罪罚效果,能够很好的压制其他三族。再加上副佛族准提+紧那罗,紧那罗战魂的回神魂效果能稍微弥补道后续神魂不够的缺陷,使道成功咸鱼档登顶。
老区中氪档:依旧强大的增减益辅助和减魂控场,3+1时配合鸿钧能让对面开局来不及回复神魂只能平 A。
老区大氪档:由于测试时紫二单5强于3+3,所以采用单5胜率,双减魂和罪罚的强大控场效果变相提高了道族坦度,但输出乏力。
满档:金牌辅助。
道族排名
1星萌新第2,3星萌新第2,5星萌新第3,1星咸鱼第1,1星微氪第2,1星小氪第3,3星中氪第4,3+1星中氪第4,5星大氪第2,满档第4

妖族白骨夫人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6张特点:持续伤害,对异常单位造成额外伤害,战魂给敌方全体附加异常,合击技5级驱散敌方增益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7张分析小结
新区白嫖档:妖族依靠战魂技配合魂殇buff一波带走但容易被道族压制只能平A。
新区中氪档:妖族是吃神圣异常的主,新区硬件拉跨的情况下,神圣异常数量不够,强度不太高,比佛族更加吃硬件,光靠神仙的异常并没有太大优势,新区阶段不推荐。
新区大氪档:妖也是节奏型选手,慢热但是持久。
咸鱼档:主角+帝俊+白骨,这3个紫虚妖组合在一起终于产生了质变,达到了1+1+1>3的效果,依靠咸鱼档相对缓慢的对局节奏,妖哪怕是3核起码也能活3回合,能够很好的叠加神圣异常状态,对方的神圣异常越多,妖族的技能还有额外伤害提升。测试服为了测试公平,四族抗灭都是差不多的,正式服有不少人喜欢叠加人族道族抗灭,遇上这群人用妖族打他们的胜率有可能比道族更高。
老区中氪档:白骨拥有5级驱散敌方增益,辅助能力极佳,但本身坦度不足伤害爆发不足。
老区大氪档:由于测试时紫二单5强于3+3,所以采用单5胜率,妖族挺纠结的,少了瑶池的辅助妖族不好发挥,但是紫二3+3又打不过单5,在本档次显得平平无奇,但也比人强。
满档:妖族表现中规中矩,强于人族但弱于佛族。
妖族排名
1星萌新与人并列第1,3星萌新第3,5星萌新第4,1星咸鱼第2,1星微氪第3,1星小氪第4,3星中氪第3,3+1星中氪第2,5星大氪第3,满档第2

佛族八部天龙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8张特点:高坦度,护盾+护盾消失造成伤害,战魂全体5级抵御减益+我方单位没buff类护盾增加总攻防,合击技5级抵御减益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9张分析小结
新区白嫖档:佛族存活的越久越强,但在萌新阶段表现一般。
新区中氪档:佛族的突出在于肉,光是准提与天龙的双重护盾可见一斑,这点优势在新区较为明显,如上对局简析所说,后期就是互相刮痧的膀胱局,主核单挑时强度较高,胜率也可以,新区可玩,硬件越好则越强。
新区大氪档:佛比较依赖单核残局能力,残局单人solo无解。
咸鱼档:测试中发现主3准提副1王母,比主1天龙副3准提或主3准提副1天龙更强,凭借与道族相似的阵容,在战斗前半段能跟道族打个55开,但战斗后半段遇上了跟人族一样的问题,准提王母两个人都没合击,会被道族妖族反杀,只能虐下人族。
老区中氪档:拥有非常坚挺的坦度和5级抵御,配上本身不低的直伤,拥有辅助能力极佳的准提和紧那罗,佛光荣登顶。
老区大氪档:由于测试时紫二单5强于3+3,所以采用单5胜率,依靠准提+天龙的双重护盾,拥有超高的坦度,本身伤害也不算低,就像一块板砖,加上战魂技合击技里的5级抵御效果,在本档次横扫其他三族。
满档:满档情况下佛族表现亮眼,输出稳定且坦度足够,胜率位列榜首。
佛族排名
1星萌新第3,3星萌新第1,5星萌新第2,1星咸鱼第3,1星微氪第4,1星小氪第2,3星中氪第1,3+1星中氪第1,5星大氪第1,满档第1

总结
3星新区测试号处在新区一个比较尴尬的阶段,由于养成较低,宠物等硬件有限,输出能力较弱,灵武的减伤在这时被极度放大,神仙局开局一回合互秒完炮灰,3回合开始主核互刮阶段,基本上12回合及更多才能结束对局,有点影响人族发挥。
4回合是人族的关键回合,4回合内结束神仙局战斗,人族能排在第1第2,超过4回合越久,人族胜率会持续下跌,所以玩人族最好选择加伤法相,尽快结束战斗。
本次道族回归辅助,当主核无法像鸿均同时期那样强势,除了咸鱼档外,其他档次表现平平。
佛族比较吃神仙本身星级与配置,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越氪越强,老区紫二从3星开始就是佛族的时代。并且本次佛族还天克人族,准提天龙双重护盾特别能拖回合,混搭道后就是拖上加拖,而人族要迅速解决战斗,与佛拖下去必输。
妖族其实不算弱,与佛一样需要高配置,并且更为严苛,需要多核作战,奈何现版本佛太过强势,有高配置还不如去玩佛更强。
最后由于测试时间有限,有很多东西没有详细去测,并且测试服比正式服少了变化,结果不可能百分百准确,可参考,但还是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判断。
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10张
星级替换
除了咸鱼档1星白骨不能替换3星帝俊,其他档次1星紫二均可换3星紫一,所有紫虚二都可2换4、3换5紫虚一。
老区咸鱼0星紫二不能换3星青二,涨巨额战力但会掉实战,新区白嫖0星紫二不能替换1星紫幻化当副核。

阵容推荐
萌新
人族:吕祖+华胥+先蚕+后羿+洛神
道族:瑶池+鸿均+太上+九天+菩提
妖族:白骨+帝俊+罗睺+妲己+羲和
佛族:天龙+准提+紧那罗+斗战+燃灯
老区咸鱼
人族混道:华胥+瑶池+鸿均+太上+先蚕(1瑶池给3华胥打辅助,瑶池2星后转吕祖主吕祖)
道族混佛:瑶池+鸿均+准提+紧那罗+太上
妖族混道:白骨+帝俊+鸿均+太上+罗睺(白骨1星时主3帝俊,白骨2星再主)
佛族混道:天龙+准提+鸿均+太上+紧那罗
氪金
人族混道:吕祖+瑶池+华胥+鸿均+先蚕
道族混妖:瑶池+白骨+鸿均+帝俊+太上(到了这个阶段,转为主佛副道更强)
妖族混道:白骨+瑶池+帝俊+鸿均+罗睺
佛族混道:天龙+瑶池+准提+鸿均+紧那罗

聚灵系统紫虚2神仙测评|道友请留步 - 第1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