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逆徒摆烂日常(二)|江湖悠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5-07 23:59:18 作者:落小影 Language

上文:暗影逆徒摆烂日常(一) - TapTap
https://www.taptap.com/topic/20580833?share_id=321eb71825d5&utm_medium=share&utm_source=copylink


“桂花糕给你放在外侧,你一摸就能摸到,还给你带了些黄纸朱砂,你在路上可以画画通讯符。”

温舒谣一边叮嘱少女,一边又去牵马,“给你带了有一套冬装一套夏装,银票给你裹在衣服里了,碎银和铜币都给你放在荷包里了,你可小心点别丢了。”

“好啦师姐,我都知道了。”少女骑上马,又从温舒谣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包裹背上,“我不会吃亏的,师姐你放心吧。”

温舒谣眼中是藏不住的担忧,“你晚上住客栈记得检查门窗,莫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还有……”

“嗯嗯嗯嗯!”少女调整了一下坐姿,又将包裹背紧了一些,也不知道将温舒谣的话听进了几分,“师姐我走了哈——”

“哎!你慢点!”温舒谣眼看着少女如离弦的箭般冲出去,追都追不上,“别骑那么快!”

“芜湖~”少女可没有把温舒谣的话放在心上,“江湖,我来啦!”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小影很快就遇到了她第一次出门的大问题:她不识路。

“怎么会有四岔路口啊——”小影哀嚎,她已经把各种方法试过了,此时大约是正午,太阳看不出东西;想试试风向,又没有风。那路牌上的字,又早就磨损得看不清了。

“唉,我还是歇会吧。”小影把马牵到路边,放马自己溜达,又找了棵树坐下——说是“找”也不太对,这路两旁都是荒野,仅有这一棵树罢了。

"要么就等太阳在过一点,好让我能辨出方向。”小影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手里还拿了个石头在转,“要么就来个人,让我能问问路也好啊。”

正想着,小影就看到好像有条路上来了一人一马。

“唔,真来人了?”小影眯着眼睛盯着那疾驰而来的身影,勉勉强强看出那马背上的人是个蓝衣少年。

那人显然也是看到了这荒原上的唯一一棵树和树下的人,在还有些距离的时候便开始减速,最后马踱着小步停在了小影面前。

“姑娘好,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姑娘怎么不趁着天亮多行几里,反而在此停留?”少年并没有下马,保持着一个居高临下的姿势看着少女。

这人的臭屁样,哼。

小影忿忿地想着,嘴上倒也回了过去,“本姑娘看这风景好,就想在这多留一会,不行吗?”

少年将她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看到了少女放在一旁的剑,心中了然,“姑娘莫不是去参加六派弟子大选的?”

“是。”这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少年身上的装束也很明显,小影便痛快的回答了。

“我名文鳐,梁州汉中人,此番是为了加入惊涛门。”少年望向远方无尽的荒野,眼里亮晶晶的,“我从未见过大海,书中总说大海瑰奇又壮丽,我想亲眼看看。”

“我是小影,雍州长安人。”小影顿了顿,“想要加入暗影阁。”

“呀,那我们家乡倒是离得不远,也算是半个同乡了。”文鳐笑了笑,“那么这位未来的女刺客,愿不愿意与我这小小水手同行呢?”

“自然。”小影倒还没忘自己不识路的事实,有人同行正如她所愿,便丢了手上一直在盘的石头,拍拍屁股从地上站起来,背好剑和包裹,喊来了正在溜达的马。

就这样,二人一同上路了。

【未完待续】
暗影逆徒摆烂日常(二)|江湖悠悠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